創作內容

1 GP

突如其來的一箭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05-21 23:08:42│巴幣:0│人氣:218
「沒有真名卻能行使法則的旅人啊!」
倫‧西西里斯充滿戒備的口吻再度響起。
「妳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與您的目的毫無衝突就是,嗯……」
「維蘭亞‧史特勞斯。倫‧西西里斯早已在尼歐斯斐亞毀滅的時候就已經不存在了。」
「維蘭亞嗎?暱稱是……維尼?」
剎那,我的腦海中浮現了那隻非自願和老不死來個熱烈擁吻的小熊娃娃。
「妳想考驗我除了『永凍的國度』之外還會哪種禁咒嗎?」
擁有可愛暱稱的清年露出不可愛的表情,惡狠狠地瞪視著艾芙莉卡。我、西薇亞、富蘭索瓦、布麗姬德以及那名女軍官暫時忘記了劍拔弩張的氣氛,各自摀住了嘴巴,或者低下頭尋找冰原上的螞蟻,昂首注視天際飛過的鳥兒,或者轉過頭尋找著樹林中未曾出現過的小鹿。
「無名的旅人……傳說變成真實而再現帶來的經其只是一剎那而已,後面卻是無限的恐怖……」
他到底在說什麼,我年幼無知所以聽不懂—年幼無知的人承認自己年幼無知,算不算是一種偉大?反正,回去以後問問老不死,或者待會兒問艾芙莉卡都可以,無名的旅人,是什麼?
抱定了如此想法,我的注意力也不放在對話中的眾人處,開始四處亂晃,一個景象觸動了我。
那是剛才被永凍的冰原凍結成冰雕的金屬大個子,正在微微的顫抖著。初期,我以為是自己看走眼。
「小心!」
我喊出來的同時,大個子破冰而出,揮舞著手中的斧鉞,揮向了離它最近的目標,未受辨識魔法註冊的非法闖入生命體。
布麗姬德在危難當頭,事發突然之下,僅來得及舉起她抽出一半的米索利短劍格擋。
我也只來得及唸出魔法飛彈的第一個音節。
時間的鐘擺停止了,不,應該說是我的的動作凍結了。
布麗姬德的劍維持著半出鞘的姿勢,西薇亞的劍沒入大金屬的腹側,富蘭索瓦的雙刃由下而上刺入腹部,我稍稍挪動視線,摩爾迪卡的女軍官雙手握著槍柄,食指扣住扳機,史特勞斯雙手仍散發著帶有寒氣的魔力波動。
活鎧甲的腰與腹部分別被劍聖和黑騎士刺穿,雙腳被冰晶固定,握著斧鉞接近刃部的手,連著武器的上半部跌落在地,腕之斷口呈現焦黑狀,那是漆黑之箭造成的,但這一切都比不上它胸口猶在顫動的利箭來得令人震驚。
由鋼鐵拼湊而成的小山嘩啦一聲回歸大地的懷抱,成為名符其實的破銅爛鐵,幾乎是同時,史特勞斯和那名女軍官撲到了擔當起最佳掩體的大鐵塊後面。
富蘭索瓦壓低身子並將雙刃橫放在胸前,全神戒備的模樣令我聯想起狩獵中逐步逼近獵物的雌豹,專注、小心翼翼又充滿自信。
西薇亞站在原地,長劍只是虛點的地面,可是她的髮梢、衣服下擺卻輕輕飄動著,看起來就像是晨曦中的向陽坡上猶帶著露珠的百合花。
艾芙莉卡站到了我與卡蓮前面,因此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只能看到她以黃色絲帶綁成蝴蝶結,並將長髮束成一束紮在後腦的背影。
她在女性中算是比較高的,身材卻很纖細,可是往我們面前一站,竟使我有種完全被她保護到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9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龍王
比我的小說還要棒耶^^

06-09 23:38

席路亞‧薩涅瑟
過獎了XD06-10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代人... 後一篇:一對好搭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