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豪雨特報:油漆痕

作者:糨糊腦袋│2008-08-12 17:10:41│巴幣:0│人氣:678
今天是颱風過境的第二天,瞬間風速雖然不大,但瞬間雨量卻「大」的很。今早新聞還沒宣布放假,我就自動向公司請假,老闆在電話那頭哀嚎也沒用,原因…看看眼前馬路就知道了。

水淹及胸誰出的去阿!雖然白白放假應該感到開心,但可惜家門出不去,再加上斷水斷電的關係,好好的颱風假就這樣被浪費了。

在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我開始數著馬路上的損失,漂流物有衣服、機車、垃圾…等物。「…?」等等那是什麼…感覺好眼熟,不會吧!我突然站了起來!!那不是…!

三天前,我正從貨車上慢慢把行李搬下來,突然間我注意到地上有個痕跡,那看起來像是乾掉的「檳榔汁」。

那個形狀…越看越像,嘿嘿嘿…我一時興起惡作劇的念頭,把我看到的痕跡多加幾筆紅色油漆,一下子完成命案現場裡常出現的人字圖形。

過沒多久管委會的人出來把我痛罵一頓,當天就只好把我的「藝術創作」給毀掉,但隔天…油漆不但又出現,上面還添加很多「檳榔汁」,感覺命案好像才剛剛發生。

「可惡!到底是誰。」我一邊抱怨一邊擦掉油漆,由於前天的惡作劇,讓管委會的人誤解這次兇手還是我。

但再隔一天油漆痕居然又出現,而且比之前多了更多「檳榔汁」,但由於我有「不在場證明」,所以是由管委會的人擦掉它,但老實講望著這油漆讓我覺得毛毛的,感覺好像…。

「…!」我冷不妨的突然回頭,好像有人看著我,是誰呢…?管委會的人則是感覺莫名其妙,

「唰啦~。」水面撥動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

「什麼東西…?」我好奇的從窗台往下看,由於我只住在三樓,下面有什麼還不至於看不清楚,但…底下什麼人都沒有?是漂流物打到什麼東西嗎?

邊這麼想的我邊打算回頭,但我突然發現那個「油漆痕」,早上不是還在馬路邊嗎?為什麼它現在就在馬路正中間!有…有人移過油漆痕嗎?不可能吧!

越想越不安的我,採取一吃飽就睡的策略,明早就去朋友家避難吧,反正明天水應該就抽乾了,於是天剛黑我早早就入睡,免得到時我胡思亂想,但直到半夜起來上廁所,馬路上的撥水聲吸引了我。

「唰啦、唰啦、唰啦。」現在是什麼情況阿…!?我謹慎的往窗外看去,發現油漆痕往公寓方向游過來,直到公寓大門前才停了下來,忽然一個人影從油漆上浮了出來,而且還在那走來走去。

「唰~!」我二話不說立刻把窗戶鎖住並把窗簾拉上。但是我關窗的聲音好像過大,過沒多久一個啪答、啪答的聲音不斷往上,不會吧!他~他爬上來了?

我裹著棉被躲在牆角發抖,並不斷催眠自己那是幻覺,一瞬間聲音突然停止,我心中明白我只有兩個選擇,要麻打開窗簾確認那是不是錯覺,要麻裝當做沒看見失眠到早上。

要鬼魂還是要失眠呢?我猶豫許久後做出有點尷尬的第三選擇,那就是厚臉皮去不認識的鄰居家睡覺。雖然他們可能覺得莫名奇妙,但就算那是錯覺我也被嚇得不敢一個人睡。

正當我決定要「奪門而出」時,月亮突然從烏雲中探出頭來,一個黑影從窗簾後透了出來。我嚇得趕緊開門但眼前突然一黑,直到隔天早晨我才被救護車聲吵醒。

「喔伊~喔伊。」救護車聲就停在公寓門口,我剛醒來就按住頭部往窗外看去,有許多人站在封鎖線旁圍觀,一具屍體顯眼的躺在馬路邊。

由於水已經退得差不多,我可以清楚看見屍體是倒在那個油漆痕上,倒的方式不偏不以就是我畫的姿勢模樣。

只不過屍體臉部朝下不知道是誰,屍體翻了過來我才發現那是樓上的鄰居。難道…他成為我的替死鬼了!?

直到警方問完話後我發現幾了件事,那就是樓上的鄰居好像要幹掉我!?過了幾個月後我才大致推測出鄰居的動機,在我搬進來前這裡曾經發生過車禍。

兇手在搬離被害者屍體的時候,感覺好像有人在偷偷看著他,好死不死他居然斷定我是那個人,於是他打算等待時機幹掉我。

只是連警方也沒想到兇手會這麼大膽,為了殺我居然敢搬到車禍肇事地點,就在鬼魂襲擊我的時候他打暈了我,但沒想到他立即被那時的鬼魂幹掉。

發生事件後沒多久我搬離了那棟公寓,只是偶爾我還是會經過那棟公寓前,看見那道刺眼的油漆痕依舊在那,只不過上面多了一個痛苦掙扎的人,他正被另一個人重重壓入水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豪雨特報|驚悚類|車禍|謀殺案|公寓|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ㄚ.PEN
故事點子很有趣!
文句可以修的更通順一點~
打算這個颱風的季節推出一系列的豪雨特報嗎?

08-12 17:56

糨糊腦袋
颱風祭典~!01-11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豪雨特報:水淹地下道... 後一篇:神獸-白澤(ㄅㄞˊㄗㄜ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