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3 GP

[達人專欄] (不專業電影院)經典電影「摩登如來神掌」

作者:任孤行│2010-04-02 09:34:06│巴幣:24│人氣:39091
 
 
 
 
 
 
「如來神掌,重現江湖,武林至尊,還看今朝!」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經典搞笑電影「摩登如來神掌」大家可能看過,因為這部已經在電影台播到快要爛掉了,但是今天來個完整的劇情總覽,讓錯過某些片段的碰友們重溫舊夢。
 
 
 
DVD封面:
 
 
『摩登如來神拳』是1990年8月11日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黃泰來導演,王晶編劇,由劉德華、王祖賢、陳百祥、梅小惠、曹達華等人主演。至今仍在電視台不斷重播這部經典的電影,讓電視電影迷每當轉到這部電影時,還想停下來看看,可以說是魅力無窮。
 
這部電影是向1960年代的邵氏所拍的如來神掌所至敬,順便搞笑一番,不論是電影、電視,甚至是黃玉郎的漫畫都可以看見如來神掌的蹤影,近二十年也可以常常看見被改編的版本。連第一代的龍劍飛曹達華也來客串,彷彿看見歷史的眼淚。
 
雖然是經典,但是實際上沒有什麼劇情可言,靠的是搞笑及無厘頭的橋段吸引人,與其說是武俠電影不如說是搞笑電影,真正的武打片段不多,其中對於時事的嘲諷,還有社會的現象,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劇情以外還融合很多真實發生的事件。
 
順便一提的是,片頭曲製作詞並演唱的黃霑先生不愧是一代奇才,磅礡激昂又不失豪情壯闊,聽他的歌聲就像是享受,不過自他去世之後,就成為絕響了。
 
 
 
 
---------------------------------------------
 
《警告,接下來是劇情大捏,沒看過的人按上一頁!》
 
 
 
 
一開始的片頭是1960年,片段大概離現在大概四十多年前的如來神掌了,而音樂是量身定做,可見得這部電影的確有受重視的感覺,還沒開始就先來段舊式的電影風格讓人懷舊之外,順便進入如來神掌的歷史。
 
 
一開始,阿輝(劉德華飾)與阿遲(陳百祥飾)這對難兄難弟開始,二人每天過著普通又勞累的生活,也就是小職員,沒有什麼志願,只想要好好的過日子。連買車都因為養不起而每天坐公車,還要被公車司機欺負,連搭計程車也搶不贏人,正所謂衰到家。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之後,阿遲先被討債公司痛扁一頓,而與阿輝被公司選定出差到大陸的偏遠地區做生活,由於阿遲的關係,兩人必需走私古董假貨進來,於是展開又辛苦又漫長的旅行。
 
兩人在走私的過程中,被查緝走私古董的公安發現而四處逃竄,阿輝的手被毒蛇咬中,阿遲毫不猶豫的將他把毒吸出來,阿輝的感動之下,阿遲也說出他被毒蛇咬中的真相並要他也幫他把毒吸出來,結果部位竟然是屁股,阿輝當然百般不願意。
於是提出了以電影裡史泰龍式的火藥燃燒傷口,搞不好能治好毒患。
兩人在不知道這個荒山壁嶺的情況下,不小心走到一處神秘的山洞裡面。(這還真是一段老套又好用的劇情橋段啊)結果在山洞裡越水而過時,阿遲的屁股又被水蛇咬中了,兩人看見了財寶不禁眼睛一亮,但是拿了財寶之後才發現路被封死。
「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很像一種神?」
「我都這樣了,你還要笑我是黑面神!」
「不是,是麥克傑克『神』!」
這時照著山洞內的指示往裡面走,發現了二本武功密笈「如來神掌」與「七旋斬」,還有一條很像米田共XD的大還丹,大還丹上寫明吃了不只增加百年功力,還可以解萬毒強筋骨。
但是阿遲怕以後被阿輝笑不肯吃下,咬了一口阿輝之後也讓他中毒,所以兩人一起吃下還像屎似過藥的大還丹。正所謂有難同當,有屎同吃。
他們有了五十年功力之後便小練了一下,沒想到看著秘笈練「七旋斬」的阿遲,不小心把神秘的柱狀物體給砍破,裡面冒出二個古代打扮的女子,不像是現代人。
沒想到甦醒的女子,一個叫雲蘿公主(王祖賢飾)一個叫小蠻(梅小惠飾)並說是他們救了她們兩人,還表示他們是元朝人,因為被天殘捉來以天蠶神功包住所以活到現在。
手指旁邊不動僵硬的人手握數具骸骨他就是天殘,吃了千年人蔘而有了千年壽命,當年雲蘿想要阻止他搶奪大俠龍劍飛墓裡的「如來神掌」想不到被天殘所抓,少林四大僧趕到與他展開死鬥,點中天殘的死穴後被內力震死,於是天殘在僵化前將兩人包住,想不到他們感覺數天已經過了數百年。
「我是查理斯王子」
搶在天殘甦醒之前,雲蘿教導阿輝利用大還丹的五十年功力學成如來神掌的初式,打破山壁逃出山洞,這時天殘剛甦醒時聽到眾人離去所說的「香港」二字。
想要偷渡回去香港的阿遲與阿輝帶著小蠻和雲蘿靠著當地走私商人幫忙而成功越界,到不如說雲蘿靠著輕功飛過飛絲網,所有公安看的傻眼,就沒有再追,並驚訝現在的民運份子為了偷渡無所不用其極連輕功也用上了,長官交待不用報告上級反正也不會相信,走私商人的下場?
到了他們所住的旅舍之後,雲蘿問了現在是至正幾年?至正是元朝的年代,兩人隨手回答現在是西元1990年,離他們的年代大概有七百年之久,並感嘆自己已經睡了那麼久,並隨著回去香港。
 
來到香港的雲蘿與小蠻不斷追問現代化的社會,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回答,終於到了上班時間千交待萬交待她們二人不能使用屋內的電器,要等到他們兩人回來就會教她們使用。
中間還有一段之前那個公車司機不顧上車人的安全,硬生生關起把阿婆手上的孫子遞到阿輝的手上,透過如來神掌的加持跑的跟公車一樣快,最後擋下公車勝得好評,司機被吊銷駕照,總是出了一口之前的鳥氣,也再再顯示香港市民的苦水,還有香港交通紊亂的特徵。
沒想到兩人回來就看到滿桌子的菜,大聲驚嘆之下吃了幾口便覺得非常美味,原來這是當年皇帝所用的御膳,但令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什麼雲蘿懂得使用電器,還會用窗簾做衣服,懷疑她到底是不是古代人。
 
(接下來這段真是扯爆了XD王晶還真能胡扯,所以打整段讓大家看,因為這實在瞎透了XD。)
 
「沒有啊,你說的那本義大利文的書,我能夠看得懂耶。」
「少吹牛了,乾脆說成吉思汗是你老爸!」
「不對啊!他應該算是我的曾祖父了。我能看得懂這個文字呢,是因為有一個叫馬可波羅的外國人來過京城,是他教給我的耶!」
「馬可波羅?」
「馬可波羅是你師傅?」
「對呀!還有啊,你們放在食物箱裡的麵啊,這是我當年送給馬可波羅帶回義大利的耶。」
「什麼?義大利麵是中國傳過去的?不可能吧!?」
「還有耶,這個燒餅也是我們教他做的。」
「Pizza 也是中國燒餅!?」
「宋代有個人叫武松,武松的長兄叫做武大郎,他專賣這種燒餅的。」
「嗯 ……哈哈哈~他說武大郎是賣 Pizza 的,你信不信啊?」
「當然信啦~所以他窮得把老婆賣給西門慶了~哈哈哈哈。」
 
(順便一提的是,上面的知識毫無根據請大家看看就好,純粹博君一笑不需太過認真。)
阿遲接下來問他口中的那塊東西是什麼?
小蠻在抱歉在茅廁用完之後忘記拿回了,抱歉之下於是換她自己所做的新衣給他們看看,阿遲想要洗澡結果發現內褲都不見了(笑),原來都在。
結果爭吵之中將小蠻的肚臍的內褲給拆開,小蠻驚呼之下大叫奴身已不純潔,原來在古代的女子貞操觀念非常嚴重,被男人看到了赤身裸身的任何一部份就代表要嫁給對方,如果對方不願意的話就要自盡而已,但是還有第二個選擇,就是殺死對方XD。
最後在阿輝的化解勸說利誘之下,阿遲終於答應了這門婚事,從此兩人就是夫妻。
還真是跟阿遲講的一樣「那沙灘走一圈我不是撿都撿不完了?」
 
鬧劇過後,雲蘿決定教阿輝全部的如來神掌,並說明只要學會了一到八式就獨步江湖縱橫武林,學到了最後一式就能無敵於天下,更是上天下地有史以來最強的武功,但是只使用了三次。
阿遲他也有要學如來神掌的想法,但是被雲蘿反駁他資質魯鈍、骨格平常、心浮氣燥,頂多練到七旋斬。(靠、七旋斬可是在原版如來神掌是招不可輕忽的武學耶,東島長離聽到會哭的。)
雖然有了五十年功力,但不練功還是不能發揮應有的功力,雲蘿靠著將阿輝推下高樓而練成了如何運用自己的內功,進而學會如來神掌的一到八式。
接下來兩人認為自己有了絕世武功而漸漸生了離職之念,打算等這個月完就離職了,但是討債公司依然找上門來,阿遲似求似笑的表示被打到好怕怕不想還錢,所以跟討債的人到樓梯間解決。
想當然爾,學會武功的阿遲當然把他們教訓的慘兮兮,不敢討債還要求饒。
討債的胖子這時打阿遲一拳。
「哎唷,你們還真打啊?」
「你說不打不行啊?」
「哎咦?你聽不懂反話啊?現在有地位的
中國人說話都不算數的啊,我打醒你們這些臭小子~喝~。」
(這段真夠諷刺,現在有地位的中國人說話都不算數的啊XD我們的遲哥還真是說的好對)
 
討債的人當然不爽,於是約阿遲決一死戰,沒想到被潑了整身的牛糞和狗血,搞的阿遲七旋斬失效,被數百人追殺。(原來練武功的人被撥到牛糞狗血武功就會失效啊,筆記一下。)
這時雲蘿與小蠻終於帶了阿輝過來,以學會的一到八式如來神掌,一一打倒這些黑社會,讓他們落荒而跑。(坦白說這特效還真的不怎麼樣,但是在當年已經算是不錯的吧。)
 
鏡頭轉到一輛戴滿大陸特異功能人士團的列車正要向香港進行表演,裡面充滿了特異功能人士,其中一名團員因為冒犯了天殘而被他打傷,此時老者嚴真表示是自己是團長,叫他不應該傷人,天殘表示不取性命已經是手下留情。
於是展開了內力的比拚,表面上兩人不分上下,而嚴真體力耗盡,天殘表示內功比完換外功,但是嚴真上氣不接下氣,只能任由他橫行霸道稱老大,就這樣,天殘到了香港。
 
這時天殘看見阿輝所演的廣告:「嘿~做我們大俠的,通常都會消耗體力,所以每次練功之後,我一定吃大俠漢堡包。各路英雄,吃大俠漢堡包,讀書精神好,考試考不倒!」
天殘驚訝的心中暗想,大俠要吃漢堡包?於是看見對面的店舖走進去。
 
當他走進大俠漢堡店的時候,驚覺有小孩在唸口號。
「大俠愛吃漢堡包,純正牛肉吃得飽,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就是乖寶寶。」
天殘心中OS說:「原來是祕密幫會,買點心也要暗號。」
於是插隊開始念口號:
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之後洗泡泡XD。
 
當四人再和樂融融討論生活中的趣事的時候,天殘突然闖起來一把就把阿遲擊倒。
你吃香蕉XD。
 
天殘表達對雲蘿的痴情之後,疾速的擊倒阿遲和小蠻,並點了他們的笑穴,如果不解穴的話就會在數個時晨以內笑死。這時雲蘿以阿輝學會「萬佛朝宗」為理由恫嚇天殘,沒想到阿輝卻誠實的表明自己並沒有學會,兩人展開了生死鬥。
個人覺得最恢諧的一段,是打一打樓下正好一家子在吃飯,沒有想到樓上竟然掉下灰塵,老婆罵老公早知道就叫你不要買這爛房子了,老公向老婆解釋這房子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啊,接著天殘的腳就這樣伸他面前。(這一段頗有嘲諷建商無良為了賺錢,品質安全完全不顧。)
不過數個回合,沒有學會萬佛朝宗的阿輝瞬間被擊敗,危急之刻,阿遲的老爸古蛇正好進來。
(這非常諷刺的意味,不過個人倒是古龍大師被開玩笑有點生氣,畢竟他是值得尊重的大師。)
沒想到古蛇的外表長的跟當年的龍劍飛一樣(廢話,同一個人啊XD)他因為被樓下的計程車司機找麻煩,所以上樓要找阿遲幫忙抄傢伙,但是被天殘誤認為龍劍飛。阿輝在古蛇耳邊說天殘是一個神經病,隨時會發神經砍人,所以要他硬撐下來,古蛇立刻答應並說自己隱名埋名很久不想讓樓下的車伕認出他的身份,於是央請天殘幫忙。
天殘出手不同凡響,計程車司機立刻被打敗之後,還想開車撞他,被他一腳擊飛之後,天殘央請古蛇到上面一聚,沒辦法之下就隨著天殘上去繼續假扮龍劍飛的身份。
天殘訴說他是多麼的愛雲蘿公主,但是三人立刻對他說像雲蘿這種美女在香港要多少有多少,給他看了香港的電視台節目,天殘表示馬上去搶錢莊,但立刻被兩人說只要有錢就有女人,於是硬逼兩人吃下天蠶不準逃跑,只要他腰間一響就肚破而死。古蛇想辦法拖延,並說出閉關將武林交給他的謊話就趕快逃跑,差點腳軟跑不動,天殘沾沾自喜。
被逼迫的兩人想到怎麼可以做出搶銀行的行為,就想了辦法用謊話騙他,以自己的提款卡騙天殘這是內奸卡,其實不用搶銀行就能透過內奸將錢騙出來,被唬得一楞一楞的天殘就看著他們示範。
阿輝對天殘說看著啊!(把卡放入提款機)
「嘿~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武功嚇壞人,被人打得昏騰騰,一個耳光就完成,給錢!嘿嘿嘿~這不就拿到錢了嗎?」
被騙的天殘還混然不知的稱讚兩人,並想要自己試一試。
「好!你們兩個讓開,讓我來試一試!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武功嚇壞人,被人打得昏騰騰,一個耳光就完成,給錢!給錢!給錢!給錢!給錢!哎呀~不給錢是吧,好!讓我把你抓出來,看看你長什麼樣子~哈呀~。」一腳將提款機踢爆「咦?沒人,這小子輕功還真不賴,跑得真快。」
兩人趁天殘不注意時逃跑,這時提款機的錢全部灑出來路人爭相撿拾,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殘拍擊腰間的鼓讓兩人痛得回到天殘身邊,天殘並對兩人說,這裡權力最大的人是誰?兩人回答是港督,並把老闆家的位置報給天殘知道。
 
於是天殘侵入他們的老闆家,並抓住他們老闆。
「嗯?苗疆、七色教、藍面妖女!?」
「啊?是呀!是呀!小心她的音波功啊!」

於是一轟之下,老闆夫人就暈倒了,天殘佔領了他們家並愛上了電視節目,一直不停的看,阿遲對天殘表示想要約閉關的龍大俠聚會,就打給古蛇,古蛇在被纏得沒有辦法之下答應報警,並對天殘說龍大俠沒有空所以不能來了。
經典的卡樂B廣告。
警方派出的特勒小組被天殘打敗了,每個人都餵下天蠶被控制,這時雲蘿闖入警方的封鎖範圍並說明這樣的圍擊對天殘並沒有用,嚴真適時進入並對他們說裡面的是他們的團員,於是雲蘿試圖以輕功爬上二樓現場,得到天殘很愛看電視的情報,於是與警方計畫誰出現在電視他一定看。
雲蘿肯定的說自己,於是電視頻道出現雲蘿後直盯著看,沒想到中了催眠術睡著,眾人趁機逃跑並把鼓插爆不能使用,沒想到剩下阿輝與老闆想要逃跑之刻,被老闆的驚呼叫醒,憤怒的天殘毫不留情以天殘腳重傷阿輝後,用天蠶手套擋下子彈後逃跑。
 
被重傷的阿輝,被嚴真提議用一種分散瘀傷的方式讓每人承受,每個人必須赤身裸體接觸,最後在一番努力之後,阿輝終於恢復過來,治好傷勢,這時見轉移大法如此神奇,想要跟嚴真拜師。
「師傅在上,受弟子一拜,請傳授我轉移大法,把別人的錢都轉進我的口袋裡!」
於是嚴真帶四人到來到墓地提議以特異功能吸取遊離能量的方式強化功力,因而使出萬佛朝宗。
「中國的內功是靠每天打坐,強化自己的呼吸功能,把分解食物能量的功能,提高到十倍、甚至是一百倍,發揮出來的力量,當然就比一般人高,但是,也只限於本身的力量,我們的特異功能就不同了。」
「人類是充滿能量的靈長類生物,根據愛因斯坦物質不滅定律,人死了,一定會有能量留下來,這種殘餘能量最多的地方,就是墳場。」
「我們的特異功能,就是必靠食物的氧化作用,透過特殊的途徑,用腦功能引起生物同步共振,把外界的游離力量引用己用,看著呀!」唸出咒語,立刻吸取能量,阿輝與他學過之後,立刻以電視廣告的方式與天殘決一死戰。
出現了動畫偶像小龜龜,還跟阿遲纏鬥了一番,為阿遲的搞笑貢獻不少,也顯示香港電影這三十年來的進步,已經有了能以虛擬的卡通人物演出電影的進步。
 
展開最後決戰前的阿輝與雲蘿,阿輝對雲蘿告白會娶她為妻,但知道她的真實年齡之後就傻眼了。
 
這時天殘來到,阿輝對眾人的離別由於阿遲的搞笑沖淡了不少,與天殘展開對決,但是必需依靠吸靈大法才能施展「萬佛朝宗」的阿輝顯然落於下風,一直被天殘壓著打,就當終於有空隙時間之時,吸取天地之氣想要使出「萬佛朝宗」沒想到失敗,立刻被天殘打飛。
沒想到墓地的小龜龜挺身而出,抵擋了天殘一會,讓阿輝能夠喘一氣,不到片刻小龜龜就死於天殘腳下,並哭喊替牠報仇,這時的阿輝終於成功吸取了天地之氣,使出「萬佛朝宗」超擊敗了天殘。
被擊敗了的天殘帶著嚴重的傷,收到眾人的可樂與卡樂B還有漢堡寶離去,並說一定還會回來的,眾人則是連忙說不用了,於是可愛純真傻氣的天殘就被車戴走了。
 
終。
 
---------------------------------------------
 
心得:雖然這是一部經典的電影,但是沒有太多的劇情與深度,但是但引用1960年代的片段之時,也同時讓本人想起香港電影三十年來的進步,其實經典的地方是在對比之下,拚揍般的劇情像是一場鬧劇,又再度產生一種違合感。
 
也衍生出,古代俠客來到現代是否英雄不再的感覺,讓本人懷疑是否透過電影傳導現代對於英雄主義的想法,當然、裡面也有很多透過無厘頭劇情實際上是嘲諷當時社會的現象,也再再演出90年代最真實的香港。
 
最可惜的是,擁有好身手的元華兼武術指導,在王晶的劇本下沒有太大的發揮,而演員的的演技也沒有什麼好值得一提的,劉德華就是標準的奶油小生順便耍耍帥,王祖賢是個襯托很好的花瓶,是憑著陳百祥的低級搞笑和元華的豐富演技,才讓這部戲活潑有趣。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影片皆原電影公司所有,
並無商業用途,純屬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7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摩登如來神拳|香港|電影|劉德華|王祖賢|元華|

留言共 138 篇留言


1

04-02 09:40


這部電影感覺精彩又好看~

04-02 09:41

任孤行
= =沒看過喔04-02 19:11
讓我想一想
的確是經典

04-02 09:47

任孤行
是的04-02 19:11
草泥馬的台北
大俠愛吃漢堡堡~~
我對這句最有印象
哈哈

04-02 09:47

任孤行
你吃香蕉04-02 19:11
AIR'湯圓
萬佛朝宗!

04-02 09:53

任孤行
啊賣誰巴提哄04-02 19:13
風岑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部跟星爺經典有得拼嗎?

04-02 09:55

任孤行
差不多04-02 19:1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古龍的是指?

04-02 10:05

任孤行
古蛇04-02 19:13
瑪莉龜
天殘好可愛XD

04-02 10:13

任孤行
對啊04-02 19:14
一不留 神犬
大俠愛吃漢堡寶!!

你不是大俠吃香蕉!!

卡樂B 波樂創新意~~

這部片應該沒人沒看過吧XD

04-02 10:20

任孤行
應該還是有人沒看過吧04-02 19:14
月宵
這電影根本經典好嗎?

早期的電影就是這樣的梗才好看~

04-02 10:37

任孤行
亂搞的梗04-02 19:15
尼才肆肥熊
舔舔

04-02 10:47

任孤行
= =04-02 19:15
電玩假面
這部超多經典的說!!

另外我有把這篇的馬可波羅的梗拿來問我義大利同學
結果他們大叫不可能!!

04-02 11:00

任孤行
所以這惡搞的啊QQ04-02 19:15
小P
我餓了我要吃漢飽堡

04-02 11:12

任孤行
你吃香蕉04-02 19:15
零式
超好笑的XD

04-02 11:15

任孤行
顆顆04-02 19:16
NUTIEN
我每次看都覺得那隻龜很多餘.....

04-02 11:21

任孤行
有可有無04-02 19:16
墨君
生活的娛樂 XDD

04-02 11:29

任孤行
電視台常播04-02 19:16
小奇奇
窩顆顆
又重溫了一次=ˇ=

04-02 11:45

任孤行
老納激夯04-02 19:17
(゚Д゚)何…やて…
這部片當初不曉得看了多少次。

即使重看一次,裡面的梗還是相當有趣。

04-02 12:12

任孤行
對啊04-02 19:17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沒看過說。ˇ。

04-02 12:26

任孤行
送你到北大荒接受思想再教育04-02 19:1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大俠愛吃漢堡飽

你不是大俠~吃香蕉吧!

04-02 12:39

任孤行
神經牛肉全是毛04-02 19:18
拉肚子之風
算是必看電影之ㄧ
太多經典笑點了!!

04-02 12:50

任孤行
是啊04-02 19:19
medicine
這部很少看 @@
有播都轉台沒想到這麼有趣~

送你到北大荒去接受思想再教育 這圖很有趣

不知在KUSO區有這圖回文會多GP還是BP XDDD

04-02 12:51

任孤行
不知道耶04-02 19:19
路西法
這部片其實挺好笑的

04-02 13:01

任孤行
是的04-02 19:19
花花
@@

04-02 13:17

任孤行
@@04-02 19:19
Jessica的老公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笑,當初我還是去電影院看的,
就算隔了好多年,只要轉電視看到,還是很想笑~~~

04-02 15:17

任孤行
厲害
這片上映的時候 本人才三 四歲04-02 19:20
Fallen.
這部電影拍的時候我還沒出生耶

我是看電視的,後面真的還蠻好笑

04-02 15:31

任孤行
前面也不錯04-02 19:20
火之殺手
摩登大師

04-02 15:38

任孤行
褲子都濕了04-02 19:20
沙比
王祖賢那段時間在很香港吃香

04-02 15:43

任孤行
半夜不睡覺 幹嘛出來假扮王祖賢啊 哼!04-02 19:21
流星艾米露
沒看過呢

04-02 16:31

任孤行
沒關係04-02 19:21
朔夜微雨不吹燈
經典中的經典@@

我幫您挑了些錯字,雖然沒有很仔細看拉
不過希望您能夠再發更好的文章><

七旋斬可是在原版如來神掌是招不可輕"忽"的武學耶

"進"而學會如來神掌的一到八式

所以上樓要找阿遲幫忙"抄"傢伙

偶"像"小龜龜

阿輝對雲蘿告白會"娶"她為妻

古代俠客來到現代是否英雄不"再"的感覺

王祖賢是個襯"托"很好的花瓶

04-02 17:12

任孤行
OK 已改正04-02 19:21
zeled
大俠才吃漢堡堡~~你不是大俠~

吃香蕉!!~~


卡樂B~~波浪創新意~~~(粵語

這部電影真的很多讓人難忘的橋段和台詞~~跟星爺的電影一樣~~

04-02 17:18

任孤行
一個耳光就完成 給錢04-02 19:23
阿正拿
很小的時候....姊姊還帶我去電影院看吶...(回憶中)

04-02 17:20

任孤行
好久囉04-02 19:23
純情妙麗控
奇怪 我怎麼沒看過那片頭..
是不是剪掉了
只記得開頭那4句而已

04-02 17:21

任孤行
有剪掉04-02 19:23
ズシ
大俠愛吃漢堡寶

吃了下面沒長毛

04-02 17:24

任孤行
下流04-02 19:24
幻影楓情
好像看過片段
對整體沒什麼印象...

04-02 17:35

任孤行
這下有印象了吧04-02 19:24
資料讀取中...
顆顆 這部潮屌得

我看過十來次...

你不是大俠 吃香蕉!

04-02 17:44

任孤行
吃點心還要念暗號?04-02 19:24
筱郁
大俠愛吃漢堡包就是從這邊出來的><
不過筱郁每次從電視台看都是由中間看起
很想看一次最前面發生甚麼事情

這部片的梗不錯,很有笑點...
看過後的感覺,其實比看現在很多灑大錢大場面的經典片感覺還要好很多...

04-02 17:53

任孤行
這是香港的黃金時期啊04-02 19:25
.
華神! 華神!

有神快拜!

04-02 18:02

任孤行
爛梗04-02 19:2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啥時侯要介紹黃霑,我期待啊。

04-02 18:34

任孤行
遙遙無期04-02 19:25

大俠愛吃漢堡包~

04-02 18:36

任孤行
純正牛肉吃得飽04-02 19:26
啊噴精
我只看過大俠愛吃漢堡包
-.-

04-02 19:05

任孤行
去看看吧 很好笑04-02 19:26
尼才肆肥熊
天殘發火,非同小可

ㄎㄎ

04-02 19:34

水鏡爺爺
大俠愛吃黑嘛嘛XD

04-02 19:51

任孤行
神經牛肉全是毛04-02 20:02
Mr.V林佳樹
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之後洗泡泡

04-02 20:00

任孤行
原來是祕密幫會,買點心也要暗號!04-02 20:03
彼方(かなだ)
我只有看到大俠漢堡包

04-02 20:08

任孤行
肚子餓了嗎04-02 23:02
.
刺刺的!  什麼?

刺刺的! 阿~好疼阿!

04-02 20:52

任孤行
與龍共舞嗎04-02 23:03
*沉屍蚊子*
超懷念的
這部大概看過十幾次了吧

義大利麵那段,小時候書跟電影都這樣演
長大後才知道義大利麵根本不是馬可波羅帶到義大利的...

04-02 21:04

任孤行
不要被騙了好嗎?04-02 23:05
不會有人
好久了哦哦

04-02 21:29

任孤行
對啊04-02 23:06
阿藍
雖然看到都可以寫劇情ㄌ

但是每次轉到還是會再看一次

04-02 21:30

任孤行
對啊XD04-02 23:06
徐玄的小狼狗♥
下次輪到五福星了吧

04-02 21:40

任孤行
呵呵 看看吧04-02 23:06
月君
年代比月君的出生還早,感想是:佛教的禍害真是遺留千年

04-02 22:02

任孤行
佛教是很耐斯的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04-02 23:07
幽暗月夜
雖然看了很多次

但是還是感覺不錯啊

裡面一堆經典台詞XD

04-02 23:00

任孤行
大俠夯夯04-02 23:08
黑白鬼
大俠愛吃漢堡包^~^

04-02 23:18

任孤行
好吃的靈姬04-02 23:44
罪i日系a煞气屎公子
沒看過根本不算台灣人

04-02 23:23

任孤行
這香港片XD04-02 23:44
HK
佛也~發火!

04-02 23:26

任孤行
天殘發火 非同小可04-02 23:46
空のあにき瘋狂妖哥
你還是吃香蕉唄你

04-02 23:40

任孤行
好的04-02 23:46
外星仁
有看過
經典

04-02 23:41

任孤行
很好04-02 23:47
冰川孤辰
提醒大大一下...
如來神掌這部的電影系列
全都是 改編自 黃玉郎早年所畫的 港漫 如來神掌
也就是說,黃玉郎的漫畫才是 原作啦.....

04-02 23:52

任孤行
黃玉郎的漫畫也不是原作啊- -
上官虹在明報連載的小說《千佛手》,
與台灣小說家柳殘陽的作品《天佛掌》改編而來。04-03 00:00
鈴木左馬介
這一部真的是經典到炸掉
我這7年生的都愛看到炸
電視上有撥都也一定要支持一下!!
看到大大你介紹這一部~~
不出來給你支持一下就是我的不對啦~~
你不是大俠!!!吃香蕉!!!(噗資)

04-03 00:06

任孤行
你被點笑穴了嗎04-03 00:12
深奧幽玄
不好意思我只想跟上面某人說
黃玉郎主編的如來神掌漫畫是由香港《如來神掌》系列武俠電影所改編(而電影本身則由上官虹在明報連載的小說千佛手與台灣小說家柳殘陽的作品天佛掌改編而來)。
而黃玉郎的如來神掌劇情幾乎都抄金庸,古龍等小說的劇情,只有人物,武功換一換而已...
請作作功課再來吐槽...

以上參照維基

04-03 00:28

任孤行
好的 謝謝你的意見04-03 00:30
鳥頭已死
大俠愛吃黑貓貓 吃完之後滿嘴毛...
他買漢堡那超好笑的~~
阿遲吃超大尾天蠶也真夠XD的...

04-03 00:33

任孤行
你真幸運
剩下蠶后04-03 01:13
絕倫逸群
這部我只剩下片段印象
片段印象裡頭有95%都是劉德華的

04-03 01:09

任孤行
元華比較好笑04-03 01:13
『安康.威』
說好的亞媽阿咪戰神咪拉巴謝呢

04-03 01:19

任孤行
酣喔04-03 01:40
uzura
以前看覺得超好笑
現在會想認真看
結果反而一直在吐槽劇情啊...

04-03 01:22

任孤行
哈哈
也是啦04-03 01:42
沃金黛兒芮
肚臍被咕咕看到了,快娶我!

04-03 01:25

任孤行
來啊 怕你不成04-03 01:43
沃金黛兒芮
喜餅要哪家的?

04-03 01:45

alber577
介紹黃霑+1

04-03 02:03

任孤行
遙遙無期+104-03 02:36
_(:3
啊...
好懷念呀ˊˇˋ

04-03 02:30

任孤行
也快二十年前了04-03 02:37
宅男也是他媽生的
是不是有一個
用嘴巴喊哈哈哈哈哈的聲波技能?
看你上面圖片好像沒有
還是我記錯了

04-03 03:45

任孤行
佛笑迦羅04-03 05:18
你好我台灣人
對白超經典的

04-03 05:43

任孤行
是啊04-03 19:00
鋼鐵之魂
這我看到爛了,只是覺得還是很好笑

04-03 07:03

任孤行
哈哈04-03 19:00
詠夏
一堆爛梗流傳至今

04-03 08:37

任孤行
爛梗很好用04-03 19:00
眼球
我愛你

04-03 12:25

任孤行
謝謝厚愛04-03 19:01
Airlanse
看我的天蠶腳!!!

04-03 12:27

任孤行
請你吃天蠶04-03 19:01
小鏡鏡
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現在只要看到如來神掌這四個字
就會很自然而然的想到雲羅公主和阿輝XD

04-03 13:03

任孤行
阿遲~~04-03 19:01
吃飽了
我以為你要介紹的是星爺的「摩登武聖」,原來是不同電影啊

04-03 14:46

任孤行
吃飽了04-03 19:01
大叔控驢子☆
我只記得後面打鬥那段(・´ェ`・)
前面我沒看到,咯咯

04-03 15:09

任孤行
前面也不錯笑04-03 19:02
大白熊
讚!

04-03 15:19

任孤行
謝謝04-03 19:02

披薩是中國燒餅?

04-03 15:42

任孤行
你乾脆說成吉思汗是你爺爺04-03 19:02
雖尾道人 金豪洨
祥:這仙丹我們兩個一起吃
華:為什麼 我又沒中毒
祥:不一起吃 你一定會一輩子笑我吃屎!!

04-03 15:55

任孤行
好交情04-03 19:03
好好吃的黃金蛋餅♥
覺得這部
跟東成西就一樣經典阿

你不是大俠,吃香蕉!

04-03 18:34

任孤行
丟丟丟丟丟丟丟丟丟丟
我加速不行啊04-03 19:03
wei
卡樂b!波浪創新意

04-03 18:43

任孤行
擋不住的感覺~04-03 19:03
冥王草莓
老孤你也是吃香蕉的嗎?

04-03 19:28

任孤行
是的04-03 22:48
恨血宇
還蠻搞笑的一部片子

04-03 20:11

任孤行
對啊04-03 22:48
深命力
台語版的大俠愛吃漢堡包會比較好笑一點XD

04-03 21:20

任孤行
有梗04-03 22:48
廢死聯盟高湧乘
武大郎那段真的有夠惡搞

04-03 21:22

任孤行
PIZZA是中國燒餅?04-03 22:49
雲和山的彼端
把別人的錢轉進我的口袋裡XDDD 可惜還沒研究成功 冏

04-03 22:16

任孤行
麻煩去研究好嗎04-03 22:49
砂鍋大的拳頭
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

04-03 23:23

雷登
這部我這里的電視台也是播到爛了 XD
佛笑迦羅
哇哈哈哈哈!
..
..
..
結果被花生KO了 XDDDD

04-03 23:57

任孤行
花生無敵04-03 23:59
杏仁
小時後就是超愛看這部的..真的看不膩
而且又是我很喜歡的明星-劉德華主演的XDD
你忘記介紹把窗簾布做成名牌服飾那段也不賴XDD
以及開門之前那邊的梗也滿好笑的

04-04 00:52

任孤行
再去看吧QQ04-04 00:57
神極
大還丹長的很像蓋奇巧克力棒!! XDDD

天殘可以回家啦!! XDDD (不要再回來)

^_^

04-04 02:09

任孤行
大家可以回家啦~04-04 02:11
煙火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類的搞笑電影
基本上只要有陳百祥都蠻不錯的
感謝分享^^

04-04 02:33

任孤行
可惜近年來比較不好笑了
跟劇本有關啊04-04 02:35
名為絕望的希望
小心她的音波功啊!

04-04 05:13

任孤行
苗疆 七面教 藍面妖女04-04 08:54
Franky
大俠愛吃漢堡堡~~~~~~~~~~

04-04 07:27

羽山秋人
大俠愛吃漢堡包還出成歌了 雖然我覺得那首歌不太好聽就是了

04-04 09:10

東方芙蘭控
童年回憶阿....現在還是很好看

04-04 10:58

任孤行
是啊04-04 19:14
我伴月色沉寂
香港、我帶妳去香港、天蠶找不到你們的...

說著說著 我也想去香港了~遠目

香港真是個好地方啊~以後欠高利貸時跑去香港 債主就找不到啦~哈

04-04 17:52

任孤行
不過你要修練武功04-04 19:14
小柯
這支有沒有20年阿?

電玩MAD BAYOLANTE系列(Niconico+Youtobe)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emeke6608&sn=13873

04-04 18:54

任孤行
快二十年了04-04 19:14
阿爽
要嘛就一人吃一半
免得你說我吃屎
取笑我一輩子!

04-04 22:37

任孤行
有屎同吃04-04 22:39
ScarletSS
小時候就是因為這部片
才會天天叫父母買漢堡包給我吃

真的好久了

感謝勾起回憶

04-04 23:37

任孤行
你不是大俠
你吃香蕉04-04 23:43
こなこな
其實天殘到底還算是個好人...XD?

只是有點偏激(誤

04-05 02:32

任孤行
他很可愛04-05 08:04
劉星翼
我記得台灣麥當勞
也有過要念口訣可以減價錢的方案..

雙層純牛肉
獨特醬料加生菜
起士洋蔥酸黃瓜
芝麻麵包蓋上去
好吃過癮麥香堡

04-05 03:21

任孤行
好帥喔04-05 08:05
愛莉絲·瑪格特羅伊德
他就是港督

04-05 04:52

任孤行
XD04-05 08:05
獨善其身
其實關於pizza那段....
小時候聽長輩說過~~
那是外國人學不會我們的餡餅(不會包餡??)
才把料直接用在餅上面的~~
結果傳回來賣的比我們的餅還好~~

至於歷史考證@@小弟才疏學淺...

04-05 10:42

任孤行
笑笑就好
畢竟這一部戲正搞笑的04-05 10:49
YAM
GJ

04-05 23:29

任孤行
@@04-06 00:29
Kz-凱
經典不死

04-06 00:24

Kz-凱
簡單的劇情 簡單的主題 卻每次看到都會停下來看完..

反倒是現在的電影沒有這種感覺了... 是因為都偏像商業化了麻

這邊可以了解深入些 更可以勾起回憶 看到一半還會心一笑 :)

還有很多經典不滅的電影 , 孤大辛苦了 感謝

04-06 00:27

任孤行
是啊
不過現在香港的黑社會電影也不錯04-06 00:29
五億探長 - 火哥
萬!!佛!!!朝!!宗!!!!

04-06 02:55

任孤行
我頂04-06 02:58
摔角選手龐得
好文推推推~~

04-06 09:17

任孤行
謝謝04-06 17:39
晴楓遙
這是你輝哥我皇家牌香皂...這句台詞~我到現在看到都會笑~經典

04-06 11:26

任孤行
好吃04-06 17:39

小時後超愛這部,
特別是烏龜出現的時候,
真懷念啊!

04-06 14:54

任孤行
烏龜死了04-06 17:39
囧rz
有時候電視播這部是都會停下來看 一堆經典台詞
另外個人最愛"屍家重地" 尤其是前面超好笑 XD



另外...這部戲有一個人已經過世了(阿遲的老爸 本名曹達華)

04-06 17:29

任孤行
了解04-06 17:39
隱士榮光
孤~專業!

04-06 21:18

任孤行
謝謝04-06 22:36
帥哥FBl
萬佛朝...

04-06 21:49

任孤行
吃花生04-06 22:37
路人甲
經典

04-06 22:26

任孤行
04-06 22:37
H
大俠愛吃漢寶寶

04-07 00:29

任孤行
@@04-07 03:01
宅男也是他媽生的
孤的文章上巴哈首頁
這還有天理嗎??

04-07 01:44

任孤行
你好LAG喔04-07 03:01
奇力克
哈~上次還有看到台語版的
背口訣那段另有笑點~XD

04-07 02:46

任孤行
龍祥版04-07 03:01
飛豬十二元
回味無窮@Q@

04-07 03:21

任孤行
04-07 03:48
҉樂҉高҉Le҉Go҉™
經典!

04-07 14:17

任孤行
對啊04-07 18:40
水梨
太讚啦,勾起童年回憶xd

04-07 16:18

任孤行
呵呵04-07 18:40
魔聖僧侶
這是我第一個看完之後還會想在看一次的電影((懷念~~

04-07 20:30

任孤行
再去看吧XD04-07 22:41
哈哈小熊
您這篇寫的非常精彩
而且圖片也非常多!
這片雖搞笑 然而它的武功高強的俠士 本質還是激起小弟當年的愛看
現今就算電視重播 小弟仍會再看

04-07 22:16

任孤行
謝謝
這部天殘其實很可愛的04-07 22:41
默默
霑叔的歌曲 實在太激動了!!!

他許多電影配樂實在太棒 意境 唱腔 真的很獨特

倩女幽魂的歌曲 編寫的也很棒

當然這首是最夠勁的

擋住了飛刀飛劍 掌風像雷像電 <--這段開始超震撼!!!

04-07 23:29

任孤行
霑叔是非常好的音樂人04-07 23:59
Erio
可惜我們的劉天王已經很久沒回鍋搞笑片了 囧

04-08 01:10

任孤行
最近都拍比較沉重的04-08 01:12
鄉愿剋星
依然覺得這部是經典之作...

還重複聽了兩三次那首主題曲xD

除了射鵰英雄傳東成西就之外

就屬這部是老片中最引人入目三分的電影了

04-08 11:37

任孤行
黃霑所演唱的主題曲
真是令人難忘04-08 17:56
月狼湖
懷念的影片,這部電影第一次看到還是國小時後學校在禮堂裡放的XD

04-08 16:04

任孤行
哈 好久囉04-08 17:57
一擊狗
我看的版本好像是..
大俠愛吃黑包包,神經牛肉全是毛。
香港市民天口福,吃完之後洗泡泡。

這部真是童年回憶阿(笑

04-08 16:59

任孤行
天殘發火 非同小可XD04-08 17:57
瘋狂阿暴
ㄧ開始就看了 現在才給GP 請原諒我 <(_ _)>
這篇寫的真是太棒了(灑花

04-08 18:18

任孤行
謝謝喔04-08 18:19
ゲネポス
來神掌,重現江湖,武林至尊,還看今朝 !

04-08 18:33

任孤行
激夯04-08 23:02

有看過>.<超級的 經典~~~~

04-09 00:18

任孤行
是啊04-09 00:23
K
這部經典到爆炸
那句送你去北大荒作思想改造根本就是在諷刺64.
當然某種程度也反映香港人當時對97的不確定感.
最經典的還是大俠愛吃漢堡包.

04-11 22:13

AJL
這部片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啦~
若不是被歸列為搞笑片的話,就稱不上是經典港片了!

04-22 05:55

黑嚕嚕
那個年代好多王晶的電影

都太經典了

現在幾乎看不到那麼白痴爆笑的電影了

05-01 22:07

逍遙
有bug
天殘說過自己有百年功力
那嚴真根本比不過他才對

這片也是從頭笑到尾

08-24 09:27

ScrewYou
經典

09-20 21:46

獲選者
搞笑片就是這樣 有趣就夠了

11-26 19:53

護衛
有看過中視播過的~超好看[e19]

12-25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色列之敵、三十。... 後一篇:自己是否愧對達人勳章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