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說好的,不再為彼此而哭泣

作者:惑影闇魅.誕於黯夜│2009-10-26 08:33:42│巴幣:0│人氣:305
本文引用自此

『那是多久的事情了...?』 一位年紀約25歲左右的女子,獨自站在房間的窗口邊,表情有些惦懷的望著窗外...

「時間又過了三年了!回想起來,發生了好多好多事,不過,話說回來,緣分還真是個不可思議的東西!」 年輕女子露出淡淡的笑容,開始回想跟他之間的邂逅。

是上天的安排嗎?又或者是上天的玩笑,當我們還只是幼稚園小孩牙牙學語的時候,就認識了彼此。那時候的你,總是喜歡玩,時常邀約相同年紀的小孩,在空地裡玩耍。也因為這樣,我們天天都玩在一起,總是玩到父母親自來把我們架回去才肯作罷...。

『虹,妳明天還會來嗎?』

「嗯!會啊!」

『那今天就先玩到這,明天再繼續吧!』

每次遊玩時,你總是是笑的最大聲的一位,所以玩起捉迷藏時,你幾乎都只有扮鬼的份,雖然你口中也有抱怨幾次,但只要能在一起玩,你也不曾多說什麼,也因為你的不計較,比起找個其他不認識的小孩玩,還是找你還來的快樂些。

升上了小學,但幸運的是,我們被安排在同個班級,面對許多未來要相處好一段時間才能好的同學們,只有你讓我覺得很安心。

「啊!虹,妳也在這裡喔?」

「咦?德!你也是在這裡喔?」

「應該是這樣吧?」

「那,請多指教囉...」

「咦?喔!真是冤家路窄啊...」 德小聲地說

「你剛剛說什麼?」

「咦?沒有!沒有!哈哈,請多指教囉。」

不過,自從開始上小學後,我們能在一起玩的時間減少了許多,那是因為那時候的你功課不是說很好,雖然不至於會跟不上學校上課的進度,但若要把家庭作業完成,光這點,你就顯得有些吃力了!

漸漸的...我們各自成熟,從小學升上了中學;中學的你,大概是我從沒見過你最大的改變...,原本個性開朗的你,升上中學後,個性非常固執也容易生氣,雖然你並沒真的學壞,不過訓導處彷彿是你學校的第二個家,三不五時到訓導處罰站、愛校服務。

『訓導處報告!訓導處報告!一年乙班 李德;一年乙班 李德立刻到訓導處報到!』

「德,你又闖禍了嗎?」聽完廣播後,虹擔心地問

「囉唆!關妳什麼事?面對那固執的訓導主任,煩都煩死了!」 德口中抱怨幾句,雙手插著口袋,一臉不滿地隻身移動到訓導處...

那時一度擔心你最後會變成不良少年,除了自己的課業之外,你是我最擔心的...,不過最後你自己清醒了,知道是訓導處提醒了你,到了國三,你開始專心讀書,告別那些酒肉朋友,你變回了以前的你,那時的你曾這樣對我說...

「虹!我知道我已經荒唐了兩年,課業落差很大,再過一陣子就是聯考了!」

「嗯!我知道,你也跟那些人不再往來,努力的改變自己,光這點就足夠了!」

「哪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其實我都知道...」

「知道什麼?」

「是訓導處的老師告訴我,每當我被叫到訓導處時,妳總是會來看我,我自己也隱約感覺得到,妳總是默默地幫助我,所以...」

「所以...?」

「我想拜託妳,可以幫我補習嗎?」德的口氣突然認真起來了。

「補習?」

「知道妳也要專心處理妳自己的課業,但不曉得妳能不能抽點時間幫我把之前沒學會的地方補齊?」

「呃,可以是可以,可是為什麼?」

「我自己也說不太上來,我只知道,只有妳才能讓我定下心來,可以嗎?」

「嗯!可以啊!」 虹笑著說

不過,果真如德所說的,真的很多東西都不會,但或許是因為這樣,德學得很快,很快地就把錯過的東西補回來...。

後來,很幸運地我們考上同所高中,雖然被分配到不同班級,但並不影響彼此,幾乎也是每天一起上下學,也因為我們兩人時常走在一起,常受到不少同學的異樣眼光看待,其實我自己很怕被人指指點點,好幾次我都不敢跟你一起上下學,直到某一天...

「虹,妳今天要一起放學嗎?」

「咦?這個...不用了啦!改天行不行?」 虹緊張地回絕

「妳怎麼了?身體是有哪邊不舒服嗎?妳好幾天都這樣了!」 德納悶地問

「因為...每次一起走,總覺得有人在我們背後指指點點的,我好討厭那種感覺...」

「但,我們有做什麼虧心事嗎?我們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沒有吧!就只是很單純的一起上下學而已」

「是這樣沒錯啦...」

「妳越是害怕越是容易引起更多人的指指點點,我們只要行得正,他們不管怎麼說,也不能對我們怎麼樣!」

「嗯!說的也是....好吧!今天就一起放學吧!」

「嗯!我知道了。」

「德,你好堅強,面對那麼多風聲,你都不為所動...」

「咦?沒有啦!是跟那群酒肉朋友混久了,也練出了膽子,雖然我自己也很害怕就是...」

高中三年畢業後,我們並沒考上同所大學,而是為了各自的未來志向而分開,或許這邊就是上天的玩笑吧?再來我們就也沒再連絡了,直到現在...,但能還記得我們準備分離時的那段時間,你是這樣對我說的...

「既然我們分開了!但總有天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德,雖然是這麼說,從小認識你到現在,現在我還是第一次感覺到跟你分離的痛苦...」

「我也是,跟妳分離,我也好捨不得」 德緊抱著虹...

虹一想到會有很長的時間看不道德,便在德的懷裡哭了出來,德原本是強忍著眼淚,聽到虹的哭聲,自己也跟著哭了。

「德,可不可以不要走?繼續留在我身邊...?」

「可以的話,我也好想留在妳身邊,但是,我們彼此有各自的路要走,就算分開了...我們的心是繫在一起的...」

「.....」 虹並沒有回應,只有默默地啜泣著

「虹,別哭了,好嗎?」 德用手輕輕地拭去在虹的眼睛周圍的淚水...。

「嗯...嗯」 虹經過了好段時間才振作起來

「我們做個約定吧!」

「約定?」

「那就是我們不再為彼此而哭泣,要用平常心看待。」

「我知道了!我會遵守我們的約定的!」

「只要大學畢業完,我就會回去找妳的...所以,請妳忍耐一下吧!」

「嗯...嗯!」

直到現在,我還在等你的消息...。

「討厭,我的眼淚又...」 虹趕緊拭掉

「真是的,都說好的不再為彼此哭泣了!我卻...」

「德,趕快回到我的身邊吧!」 虹望著窗外,內心不斷地祈禱著。

鈴~~~,此時虹的房間電話響起,虹接起了電話...。

「喂!請問您找哪位?」

『是我...』 電話另端傳來了虹熟悉的聲音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虹的眼淚,又再次潰堤了...。

全篇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好的東西呢|

留言共 8 篇留言

詠夏
根本感人~ 我也想要...

10-26 13:37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想要什麼 囧?10-26 18:28
アンチェ
太催淚了,我的面紙哩?

10-26 15:13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面紙遞10-26 18:29
傑森
是我..

我是XX分局‧‧

虹.. 害怕的落淚了‧‧


(很好看呢!! GOOD!)

10-26 19:14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文章被您惡搞了啦>"<10-26 20:44
黑化
真是感人肺腑的文章!!!

10-26 19:35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謝謝^^10-26 20:44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感動!QQ

10-26 20:29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比起您的溫馨兩字還差的遠呢w10-26 20:44
Just_latis歐斯
這... 竟然可以讓我想起我國中的時候!(我是德!!)

真的~~ 話說我以前也是個可惡又白目的小子 也是被女好同學勸往正途...

感動! 更是懷念!(亞斯妹文功了得!連歐斯我沒看過一篇小說的都會想看完呢!)

加油~ 再創作吧!

10-26 22:07

沒屁用的桃子~
寫的真好O_Q

10-27 01:18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謝謝桃子姐^^10-28 19:49
treen
挺感人的~

10-27 18:41

惑影闇魅.誕於黯夜
嗯啊!為了blog的活動,想說只有文章創作才比較好發揮10-28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gisa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編... 後一篇:不想說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