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譜』杏仁瓦片

作者:艾璃│2008-02-16 20:14:45│巴幣:0│人氣:1808
杏仁瓦片


【材 料】
蛋白 40g
全蛋 50g
糖粉 70g
低筋麵粉 35g
奶油 45g
杏仁片 100g

【做 法】
1 在容器中打入蛋白及全蛋。
2 篩入低筋麵粉與糖粉,充分拌勻至無顆粒。
3 奶油隔水加熱溶化後,加入作法2.拌勻。
4 加入杏仁片,用刮刀輕輕拌勻。
5 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約30分鐘。
6 烤箱預熱至150℃,烤盤鋪上不沾布,用湯匙將麵糊舀至烤盤上,分成20份,間隔要一樣大,避免黏成一大片。
7 用湯匙沾水整形,徹底將杏仁片攤平,送進烤箱烤約20分鐘,至金黃色即可。
8 出爐時,趁熱盡快將餅乾鏟起放在桿麵棍上輕壓,即可塑出瓦片形。

【備 註】
出爐塑形的動作稍慢,餅乾稍涼就無法彎曲。

杏仁瓦片:



昨天做的時候,因為沒有杏仁,所以單單只有餅乾而已。
坦白說這樣吃真的很甜……= =
配上杏仁片會比較有口感。

至於上面的配方,甜度自己要斟酌,因為昨天吃老爹說有點甜……= =
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超愛吃甜,所以斟酌吧!

至於鋪上不沾布,像我家沒有這玩意兒,是直接鋪在烤盤上面。
其實不會不好拿起來,剛出爐馬上就拿湯匙(因為我的刮刀被丟了= =)剷起來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3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美老師
嗯呀~蝶做的小餅乾很可口耶...情人節雖然過了,可是覺得這個杏仁餅乾他會喜歡的。

02-16 22:52

艾璃
沒做給他吃過耶!下次會試看看,不過他應該會先買罐腸胃要……02-19 15:50
朵晴~潛水~
看起來好好吃Q口Q(吞口水
蝶蝶好厲害(拇指)
話說我有一陣子瘋狂迷戀杏仁瓦片
一包50元,每次都買一堆回家儲藏(超像松鼠在藏松果XD

( ′▽`)-oGP

02-17 13:13

艾璃
其實真的很簡單喔!
只是我在家做當然沒有外面賣好看,但是口味也是差不多的喔~
在家好吃就好。XD02-19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kipip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譜』手指餅乾& 檸檬... 後一篇:『食譜』蛋黃小西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