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譜』手指餅乾& 檸檬小餅

作者:艾璃│2008-02-15 16:41:57│巴幣:0│人氣:4119
手指餅乾


【材 料】
a.蛋黃 50公克
 細砂糖 25公克
b.蛋白 80公克
 細砂糖 50公克
 塔塔粉 1公克
c.低筋麵粉 100公克
 糖粉 適量

【做 法】
1 取材料A中的蛋黃和細砂糖一起使用打蛋器,打至顏色變為乳白色並且體積變大。
2 再取材料B的所有材料,一起攪打至溼性偏乾性的狀態後,分次加入作法1的材料中輕輕攪拌數下。
3 加入低筋麵粉於作法2中,拌勻至呈現出有粗粗狀的麵糊狀態即可。
4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
5 在烤盤中擠出長條形狀的小麵糊。
6 灑上糖粉後,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20℃、下火180℃烤約15分鐘。


其實這個作法,要有機器會比較容易操作,
因為材料B要打發光用手打真的會殘廢。= =
而這個手指餅乾,是上學期餐廳營業的時候推出的點心,
雖然說是餅乾,可是那時候做的有點像蛋糕一樣,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好吃喔。:)

作法2的時候,要順時鐘或逆時鐘則一攪拌,免得亂攪發泡消下去喔!
作法3加入低粉的時候,建議分次加,會比較好喔。:)
那定型方面如果沒有擠花袋的話,可以用塑膠袋在角角剪一個小孔,
然後再把麵糊倒入,充當擠花袋。

在作法5的時候,切記不要時間拖太久,不然作法2的打發都白打了喔!
因為會消泡。

這個手指餅乾我很建議搭配鮮奶油一起食用!
(之前在學校的時候一個手指餅乾有多大,我就擠多多的鮮奶油!)


手指餅乾圖片:




檸檬小餅


【材 料】
無鹽奶油 220公克
糖粉 90公克
檸檬汁 15公克
杏仁粉 100公克
低筋麵粉 220公克

【做 法】
1 無鹽奶油軟化,加入過篩的糖粉一起拌勻後,再加入檸檬汁。
2 將杏仁粉和低筋麵粉一起過篩後,再加入作法1中拌勻,即為麵糰。
3 把麵糰裝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桿平放入冰箱中冷藏冰硬後,再取出用模型壓出形狀後,排放在鋪有烤盤布的烤盤上,再放置於烤箱上層以180℃烤約20分鐘即可。


這個照著作法做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PS.作法3把麵團放入塑膠袋的時候,可以先在麵團外面抹上一層油,
  這樣拿出來的時候比較不會黏住。

檸檬小餅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3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 往事如夢 §
好像不錯吃...
不會叫瓦斯做,你來吃吧(爆)

02-15 19:16

艾璃
烘培是我負責,他負責煮菜。XD02-15 21:08
PO PO
不錯吃的感覺

02-15 20:48

艾璃
手指餅乾讚喔!:)02-15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kipip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緩慢民宿... 後一篇:『食譜』杏仁瓦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