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獸人優缺點

作者:風舞空│2010-08-28 05:11:00│巴幣:0│人氣:860
進入工作最後的幾天,連老闆嬤都比較像是交代的感覺了,在那邊工作三年,認識最深的反而是老闆的二兒子跟小女兒,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不是很適合當國小老師啊?怎麼都是國小的對我比較有好感勒?雖然說工作久了有感情,但是真的說以後會不會在回去呢?考慮到我的荷包.......,在說啦=3=。

那麼,昨天泛論寫的是有點亂,所以今天就慢慢來分析這個很巨大的「通稱」吧。提到獸人,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綠皮膚、有獠牙、看起來就是兇殘+可怕,是人類的公敵,是黑暗的擁護者,他們妒恨著一切的光明生物,尤其是比他們弱小有夠多的人類,所以他們要打倒,包含那些該死的精靈,將他們的族人重新帶回到地面上來.......。傳統的獸人確實是如此啦。但是由於近年來強調族群融合(?)與互信互愛(?),獸人過去屬於黑暗的形象慢慢轉變,加上獸人男的肌肉+毛多+帥氣,女的嫵媚+曲線+野性,所以獸人的形象慢慢轉變成為大地上的一份子,他們也許跟人類跟精靈的關係不太好,但是他們豪爽且沒有心機的個性,說實在真的挺吸引人的勒。

嚴格來說,獸人算是在精靈與矮人之後所創造的一種實驗性生物,在創世已經把大部分魔物創造出來之後,同時又注意到太漫長的生命以及太強悍的力量有可能會對整個世界造成失衡,所以他減低了這些長壽生物的生育力,同時開始想到底要如何創造新的生命?這時候,結合了魔獸的優點與人的情況,在把生命與魔法力給削弱一下,基本上獸人出現在大地的時候就已經是非常蓬勃的存在了,靠著複雜的種族組成以及天生的肉體強悍,成為即便人類已經非常發達之後,依然不敢小覷的一個種族。

獸人在天賦上最有力的部分就是-繼承了魔獸的體魄,特別是部份強戰種族在不斷修練之後,會達到返祖的情況,什麼叫做返祖呢?也就是將血脈中繼承自己祖先的那份隱性基因徹底的激發出來,通常的表現方法就是在人類的狀態下獸化,既有野獸的威力以及速度,也有人類狀態的靈敏與輕巧,最重要的是這不是透支生命的一種技能,而是一種激發潛能的能力,強戰種族之所以可以成為獸人中處於領導地位的種族,這跟他們可以激發潛能有很大的關係。

另外,部分種族還具有另一種與返祖很類似的技能,那稱之為狂化,其實也就是激發血液中屬於野獸的那份獸性,情況跟返祖很類似,也是半獸人化的狀態,但是狂化是一種透支身體能力乃至於生命的一種技能,而且多半有個非常嚴重的缺點-常常會不分敵我,而且使用完之後無法承受這股力量的身體就會自動的崩潰,簡單來說用完一定掛就是了,當然高等種族會控制狂化的程度,但是對於低等種族來說,一狂化就準備掰啦。

獸人雖然有天然強大的體魄,但是很遺憾的,他們對於技巧的掌握上就比較差一點,這並不是說獸人就沒有武技這一類的,但是比起人類歸納統整,只要有心就一定會學會,至少低等武技是如此,獸人的武技更像是在過去狩獵過程中所發展出的一種本能性的攻擊,所以剛猛有餘,但是面對小巧的武技就吃鱉到死。所以獸人強調的是一股作氣,以及用力量與氣勢強力的壓倒對方,相對的只要熬過前面,氣勢一弱,獸人就很容易一敗塗地啦。

上天是公平的,獸人雖然普遍都擁有可怕的肌肉,但是相對讓他們的精神力量相當的疲弱,也就是說在強戰種族中要找出一個「可以」學習魔法的人,基本上可能性低的可憐.......;但是還記得前面我一直說的嗎?獸人是一個非常巨大的種族,一些不善戰的種族反而適合學習屬於獸人的魔法體系,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薩滿。薩滿者,部落之智者+長老+藥師+祭司+魔法師,可以說一個薩滿代表著一個強大部族的基礎,但是魔法類職業的問題大家也很瞭解,就是出產率也實在不高.......。所以薩滿的珍貴度比起人類世界的魔法師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獸人的個性繼承了野性與狂熱的一面,簡單來說他們淳樸又單純,對於善惡的劃分簡單明瞭,不是朋友就是敵人,騙他們很簡單,但是一旦被發現受騙就會跟你不死不休,跟他們交朋友簡單的很,大口吃肉大可喝酒大打一架,很快就可以得到他們的友情,如此簡單的個性當然被狡猾的人類吃的死死啦,所以在王國成立之後也是有許多其他種族擔任著軍師的職務,像狐族可就是很明顯的精明狡猾到人類都害怕的地步。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本來是下午就該打完卻拖到現在啊.......,真是抱歉= =,明天咱們繼續來聊獸人,這獸人的組織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事實上這可是參考石器時代的人類生活所創造的喔,詳情如何明天在聊吧。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獸人組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7 篇留言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獸人篇預估還有幾篇?

08-28 06:03

風舞空
大概跟精靈差不多.08-28 17:50
瘋子四月放蕩者
塞亞人也是獸人的一種.還能靠怒氣來變身像浩克一樣.
變身就算了還能變好多段.

技巧不足?那只是普遍的看法.他們連戰鬥力測量顯影眼鏡都做的出來,其實科技程度還蠻高的.

08-28 07:51

風舞空
嚴格來說,可以進行星際征伐的作品,其種族科技都已經到達一個程度,所以這麼說本身是有問題的.

所謂的技巧不足,是說比起人類形形色色的武技起來,獸人更喜歡以力破巧.這純粹是種族差別.08-28 17:52
夏德爾
  
  不過獸人也會受到品種的影響而使魔法的部份有差異性吧?

  (但真正重要的還是作者自己怎麼設定啦XD)
  

08-28 09:19

風舞空
有的,我會提到獸人包含的範圍,但是基本上陸地獸人的魔法能力都不高是事實.08-28 17:53
Unknown
說到獸化
就讓我想到EVA裡,貳號機的野獸型態......

另外
部分的設定中
獸人這類種族其實都很聰明
只是他們懶得想戰鬥之外的事......

08-28 14:38

風舞空
他們只是不喜歡那些拐彎默角的小心機而已,但是並不是代表他們傻;他們容易相信人是因為人以誠相待,但是隨著吃虧越來越多,獸人自我保護也更高.08-28 17:55
月君
獸人的交朋友方式和相處方式都很熱血,喔呵,我喜歡
獸人在魔獸裡是另一個世界的原生種族耶,也是會狂化,哼哼,這個我比較喜歡
話說薩滿應該不少吧!每個氏族多少都有幾個
我這裡推薦一本外文書(沒繁中翻譯的),魔獸的"部落的崛起",沒玩過也懂,很值得一看,要不是他沒有繁體,就被我列在喜好中了,哼哼,只能看網路翻譯的和英文的
不過我想,大學畢業的人,英文的程度應該是高到我不可想像的地步
還有,我黑暗精靈的留言你沒回,壞壞

08-28 18:09

風舞空
關於薩滿的部分,在下一篇組織會提到,獸人傳統的宗教領袖就是他啦.當然建立王國之後就不一樣了.

恩.......其實我真的忘了=3=08-28 18:11
月君
魔獸的小索爾,就是薩滿建立王國
話說他最近接受了第一次小輩的挑戰,沒結果
聽聞等下一版開了,他要把位子讓給那個小輩,他說部落需要一個這種熱血的戰士來領導
自己跑去參加救世組織,用最強大的薩滿威能穩住這世界的支柱
超喜歡這種角色,為了崇高的理想,可以放棄權勢,這種境界比只為自己人民著想的君王好上一百倍

08-28 18:15

風舞空
獸人事實上在熱血與想法上面都直接一點,這跟人類會犧牲許多來維持平衡是不同的.

問題在於,作為一個領導者有時候是不能這麼自由的......08-28 18:30
瘋子四月放蕩者
以窩金的思維來說以力破巧確實是最直接而快速的方式.

雖然說最後還是被殺死.

08-28 19:43

風舞空
恩.......說真的,要打敗窩金的做法還是只能用巧來纏死,不過酷拉皮卡是利用生命作為代價才有這能力的,所以這部分只能算是例外.

對獸人來說,技巧不是第一,力量才是他們最需要的.所以強戰種族無一不是在力量型戰鬥技巧上面極為精通的.08-29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