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獸人

作者:風舞空│2010-08-26 22:01:05│巴幣:0│人氣:993
嗯......,昨天惰性發作所以沒有寫文章,不過也面臨了自己的一個轉捩點,今天終於還是對老闆說下學期不作的事情,老闆的反應異常的輕鬆,真不覺得自己在緊張啥......,不過這樣的結束讓人覺得很輕鬆就是畢竟可以學的總覺得已經進入了瓶頸,而我最慘的人際關係依然沒有啥進展,老早就有那種撐著打工的感覺,現在說不幹了,雖然說短期自己花費上面要更小心,但是也算是一個新的開始吧.......。至少,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來完成應該做的事情了。

那麼,本日無聊文,來聊一下獸人吧。說實在的,獸人會出現最初也是在遊戲中需要一個類人的反派種族存在,問題是光是用人類自己內鬥似乎感覺還少了些什麼,至少特色性不夠啊!!反正有個長耳朵的存在了,多一點特別的也無仿吧?所以啦,在人類的身體上面加上了野獸的頭,並且將人類傳統部落的情況套用到這種新的種族身上,野獸與人的結合就稱之為-獸人!好,本日無聊文到此為止.......。

我覺得如果我這麼寫完的話一定會被人罵死=3=,既然是半自創式的無聊文,當然要把他們誕生發展的前因後果給慢慢推演出來,這樣才符合我無聊文的風格咩=3=,那麼,就來跟大家慢慢聊一下獸人到底是如何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

要聊獸人之前,首先要說一下魔獸,魔獸事實上就是擁有可以使用魔法能力的一種野獸,在奇幻世界中除了可以讓一般人殺來吃的大量野獸之外,魔獸的存在也是絕對不可以少的;魔獸可以透過進階的方式來不斷的提升自己的位階,甚至達到可以轉變自己外型的可能,人型化的魔獸基本上擁有的智慧與力量都可以算是一等一的,而這些人型魔獸如果不小心四處留情,這個........,魔獸與人類的混血,可能產生出來的就是具有魔獸特徵的人類出來,這種十足的混血當然不可能被接受,就慢慢形成另一種具有自我延續能力的新種族了.......。

好啦,事實上獸人這種族的出現很依賴作者的設定,像獸血沸騰之中根本不用設定,連人類也是從芒克族變化獨立而來,所以獸人怎麼出現事實上真的沒有很重要,重要的是說獸人在整個奇幻之中到底具有怎樣的地位存在。

獸人,具有人類的大致上外表與野獸的特徵,通常在一個獸人種族之中,能力越高成長越快的,其野獸的象徵越明顯,尤其以成年禮作為一個分水嶺,度過成年禮後的獸人將可以把原本野獸的外型轉換為較接近人類的樣子,而部分作品則會讓這些成年獸人擁有可以在人獸型態變身的能力,在人型態下如果獸人的能力越高,那麼野獸的特徵就越少,而轉換成野獸型態時候的速度就越快。

嚴格來說,「獸人」只能算是一個種族的總稱,就如同人類還分好幾種皮膚,精靈還有很多散居的一樣,人類因為獸人的特徵所以把具有這種特徵的獸人全部通稱起來;事實上獸人是一個非常巨大的種族,它包含著各種大家熟悉或不熟悉的各種野生動物所組合起來的族群,這也造就了獸人的多樣性以及複雜性,先天上限制了獸人要統一起來是很困難的事情。不過為什麼後來的作品有很多所謂的獸人王國出現呢?其實這也不難,受到特別是人類的排擠與攻擊,傳統聚落的生活方式常常造成獸人被各各擊破的局面,所以才會形成王國制度的出現。

不過,如果統一來講的話,獸人還是有一些除了野獸特徵之外的一些特點的,與人類比較起來,獸人的個性比較直接且單純,陰謀詭計這種東西對他們來說比較難理解,他們更喜歡的是用拳頭來談話,在還沒成立王國之類的組織之前,獸人解決事情的方法很簡單-打一架解決,力強者勝!武力是獸人衡量能力的最基本要求,那些天生比較不會打的在早期的地位真的沒有很高......。

對於外族來說,由於獸人單純到愚蠢的個性,在每個方面常常被人類吃的很死;又加上他們豪邁與不拘小節的個性,這個血與汗是他們最多的東西,所以精靈對這個野蠻的種族是抱著一種比人類更加鄙視的態度的.......;至於一些魔獸形成的聚落就很奧妙了,出於天生具有野獸的血統緣故,所以對於一些坐騎甚至是戰鬥生物的補抓來說,獸人的親密度比起人類高上許多,但是由於缺乏一些小巧的技巧,所以還是更依賴所謂的獸親的存在,至於這個是啥?下一篇會說。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先到此為止,這邊只先泛論一下獸人的情況,後面會真的各個面向一一慢慢說明的,今天發生比較多事情所以思路比較不清楚,就容許我明天在仔細的跟大家聊這方面的事情啦。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獸人優缺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還有下一篇獸人篇!?
那獸人是受還是攻!?
謎:是總受~(誤

08-26 22:59

風舞空
......受你的頭08-26 23:12
Unknown
我之前貼給你看的歐克介紹看過了嘛?
歐克他們是植物喔 030

08-26 23:21

風舞空
沒有=3=

事實上我才在問啥叫歐克勒08-26 23:47
鯊魚貓
以下文章翻譯自WIKI的Ork條目

我沒有全翻譯,只翻譯出一些比較有趣的部份
歐克人的社會、分工、歷史以及「waaagh」我就直接跳過了,我可沒那個毅力 030
---------------------------------------------------------------
歐克蠻人的綠皮膚是因為他們和蕈類共生的作用。(之後會仔細解釋這點)
之所以會有戰鬥方面的天賦,則和他們刻意被操作過的遺傳子有關;也就是說他們其實是遺傳工學下的產物。
歐克蠻人非常強壯;即使有點矮、還是相當經得起身體上的傷害。
他們的強壯,則是導因於「折磨小子」(Painboyz,瘋醫屠夫的另一個稱呼)歷經19個世紀的手術(surjikul)知識而來的。
而且和人類不同、歐克蠻人為了能夠再一次的投入戰鬥中,是可以自由的把別人的肢體砍下後接在更強大的傷兵上,以讓更強大的歐克蠻人可以持續不斷的在戰場上戰鬥。

歐克蠻人主食是肉類,同時也吃蕈類。

主食中的肉類主要是和歐克蠻人共同生活的「史辜格」(Squigs)──也就是「史辜格獸」(Squiggly Beasts)的簡稱。
「史辜格獸」通常只有很短的腳、甚至根本沒腳,大小和則貓差不多的生物。
在早期的版本中,有著「史辜格獸」的基因其實是「泰朗蟲族」(Tyranid)和歐克蠻人的混合體的說法。

「史辜格獸」有相當多的種類:

。「食用類史辜格」(Eatin Squigs),以蕈類為主食且沒有腳、看起來像一團肉球。

。「咆嘯史辜格」(Growler Squigs),被用來當作看管「小鬼頭」(Gretchin)的「牧羊 犬」。(在第三版及第四版中被稱為「獵犬史辜格」(Squighound),並且能搭載武器)

。「戰鬥史辜格」(Attarck Squigs),是一種相當貪吃且強力的小型獸,通常會搭載武器。

。「噬臉史辜格」(Face-eater Squigs),是一種在噬臉戰(Face-eating)中會用凌亂且尖銳的牙當武器的小型獸。

08-27 00:33

鯊魚貓
關於噬臉戰:
歐克蠻人和史辜格兩邊都張開嘴後互咬。
在戰鬥中的歐克蠻人如果吃了史辜格,他就贏了;如果他後退或是被嚇倒,他就輸了。
而歐克蠻人的這個行為被認為是在諷刺親吻的動作。

除了這幾種史辜格外,還有一種大得多的史辜格亞種:「史辜格巨獸」(Squiggoth)。

「史辜格巨獸」的大小從和一個大象差不多到超過60英呎(約3.7公尺)、足以把一棟建築踩成碎石頭的巨型怪物都有。
通常牠們被當成是歐克蠻人的駝獸,以及戰鬥中的移動堡壘。

另外還有一種「毛絨史辜格」(Hair-Squigs),歐克蠻人不會拿牠當食物,不過會戴在頭上當作裝飾。


歐克蠻人有兩種共生的機制:
一種是和其他陸地動物的共生(也就是史辜格),另一種則是他們血流中的藻類及蕈類的共生關係。
歐克蠻人細胞中的遺傳子隨著不同的個體而有所不同,但是他們血流中的藻類卻擁有所有歐克蠻人的基因─包括「怪異小子群」(Oddboyz)。
血中的藻類同時也擁有能加快歐克蠻人自我回復傷害的能力;也因為這獨特的生理現象讓他們能夠在打鬥中有更好的表現。

08-27 00:33

鯊魚貓
關於「怪異小子群」(Oddboyz):
不喜愛打鬥、而專注在別的事物上的歐克蠻人通常都會被視為異類。
而這些歐克蠻人則是技師、瘋醫屠夫之類這種的特殊人員。

歐克蠻人在老化後會到荒野中徘徊等待死亡;而歐克蠻人的屍體則會「萌芽」出新的歐克個體。
在歐克蠻人的文化中老化的歐克蠻人會不斷的用這種方式去孕育出新的歐克蠻人。
而這個過程則被稱為:「Gorkamorka」。

歐克蠻人是透過一種以屍體為養分成長出孢子,並用它在地底下發展出類似植物的子房來繁殖。而這就是整個歐克蠻人生態的基礎。
當史辜格獸先孵化後,子房就轉變成一種能提供養份給蕈類成長的黏液以餵食史辜格獸;接著小鬼頭們就會來建造房子,最後歐克蠻人便從裡面誕生了。
這意味著不管歐克走到哪哩,都能擁有豐富的食物、奴隸以及資源;他們本身就是一個會走動的生態。
也因此通常很難去完全把一個歐克蠻人曾經侵入的星球給「淨化」。
而為了避免歐克蠻人再度「感染」這顆星球,必須在殺了他們後以很短的時間砍斷他們的頭,並馬上焚燒頭顱及屍體。
------------------------------------------------------------------
我在看到毛絨史辜格和歐克的生殖時笑很久,好難想像啊 XDDDDDDD
而且這個生殖方式簡直就是星海裡的蟲族嘛,星海果然是戰鎚的致敬作品 XDDD

以上是戰鎚40K的精華區的歐克介紹(別名:綠皮)
的複製貼上...

08-27 00:33

風舞空
很好,很複雜......

不過這邊個人認為,這是把獸人當成是魔物一般的看法.現在的作品已經慢慢把獸人當成是一個正常的智慧種族看待了.

反而人類,比魔物更像魔物.......08-27 17:11
藍光雨
魔戒的半獸人,和獸人,有什麼差別?

08-27 05:06

風舞空
魔戒中的獸人比較算是黑暗生物,仇視精靈與人類的放逐一族;半獸人則是實驗後作出來的產品.08-27 17:12
瘋子四月放蕩者
戰鎚40K這個很有趣.

最後那段歐克蠻人有奇幻故事巨魔的特徵.

魔戒的強獸人與精靈有關係...以現代說法是用了生化科技基因工程轉變的.

獸人也是有很聰明的,聰明到會施法又有強健的體魄.
如果再加上有主角運氣那會是個魔武雙修的可怕傢伙.

08-27 07:27

風舞空
個人是認為比較像把獸人當成魔物的感覺.

有關於獸人的天賦以及優缺點在下一張會聊,這雖然說獸人天賦很高,但是魔法上面總是他們的弱點啊......08-27 17:13
藍光雨
即使遇到人生轉捩點,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加油!

08-27 08:25

風舞空
恩,我現在想休息就休息.不想在把自己逼的這麼緊了.08-27 17:14
鯊魚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gl=RU&v=pwSTih8JArc
0:35秒的時候...歐克的樣子就會出現了XDDD

08-27 19:27

風舞空
呵呵,有空來好好觀賞一下08-28 05:12
月君
個人對魔獸變成的設定較不喜歡,比較喜歡魔獸或是血之狂傲(特徵接近某種野獸,以此為名)那種
我愛上一部叫血之狂傲的小說,哼哼,劇情不錯,大推,裡面高大的肌肉獸人不少,還是以他們為主角
獸人的可愛就在於,單純、暴力、肌肉啊!

08-28 18:01

風舞空
我沒說魔獸變成的......

事實上,個人的設定各有不同,所以應該如何弄是作者自己的設定啦.像下一篇你看就知道我把獸人當成是一種完全獨立的種族了.

總之,這篇是泛論,後面會比較深入就是.08-28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