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精靈種類

作者:風舞空│2010-08-20 22:13:52│巴幣:2│人氣:1096
嗯.......,昨天晚上又忍耐不住給他掛了六小時練功,果然是傳說中的神圖,只要按著按鍵+不時的盯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入帳經驗與金錢,玩楓之谷這麼久第一次發現原來練功可以這麼輕鬆啊......,不過換來我現在好想睡,加倍不能浪費就是這樣啦,還好是沒什麼客人所以很清閒就是......。

那麼,本日無聊文延續昨天的話題,咱們繼續來談關於精靈的問題吧。前面說過了因為魔法潮汐的關係,元素力量大幅下跌,這個範圍擴及了整個星球,發生的原因不明,但是造成的結果就是各種大型魔法無法輕易使用,當時以魔法力量為主體的精靈其威輒力瞬間下降不少,大地的紛爭再起,第一個遭殃的當然就是當時勢力最大的精靈了,既是眾矢之的,又是能力大幅消退,再加上精靈對於「不美」的事物總是抱持著一種厭惡感......,總之,結果就是精靈國度破滅,殘存的精靈各奔東西躲藏,而後關係慢慢的疏遠,就成為後來我們所熟知的許多的不同種類的精靈。

精靈國度破滅後,根植於「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這樣的想法,以精靈王族為主體,將幾個具有技成為王位權力的繼承人,分別帶領族人向外逃竄,以留下精靈的血脈下來,這些逃出去的精靈王族以王族的身份重新聚攏失散的族人們,在各自的地方成立所謂的精靈政權,以保存實力等待有一天精靈能夠在創光輝.......。以上叫做官方說法.事實上,掌握權力之後,誰還管你光輝不光輝,自己在家當老大才是重點,所以啦,誰說精靈沒有慾望?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各地的精靈族以王權為號召,利用外面還有敵人來凝聚眾人,然後幾代過去後就自然分裂了。這也就是各地有精靈的原因。

既然各地精靈的源頭都是一樣的,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不同的稱呼呢?簡單來說,因為外人分不清楚......,特別是人類統治了大地之後,對於各地的種族理所當然需要通通都瞭解,才不愧為大地霸主的地位,但是問題來了,精靈事實上長的都沒啥差別(除了暗黑精靈),這到底應該怎麼分啊.......。以精靈本族來說,他們的分法基本上是按照繼承的道統來分的,道統不懂?其實就是祖先的淵源以及種族的文化傳承,不過精靈的壽命可是人類的5倍以上,在加上有語言的障礙......,你能期待人類瞭解精靈的龐大過去嘛= =。所以人類就很自主性的自己區分精靈的不同:

1.居住地來分:簡單來說,利用精靈棲息地來區分不同;在森林就叫作森林精靈,在草原就叫作草原精靈,很簡單吧。

2.精靈喜好來分:就算是同樣住在森林的,根據祖先喜好不同,這傳承下來的精靈喜好其實也會不一樣,所以對花比較狂熱的就會稱為花精靈,對月亮有著愛好的就可以稱為月精靈,諸如此類。

3.使用魔法來分:精靈分散之後,儘管出於保護自己的關係對於弓箭的重視度提高,但是魔法的傳承就沒辦法這麼順利了,畢竟魔法博大精深,就算是精靈有著長久的生命也沒辦法完全的學盡,所以幾個人分散在各個魔法領域這很正常;這導致的結果就是潰散之後,各精靈聚落所擅長的魔法各不相同,自然根據他們最擅長的魔法來區分他們的種類。

總之,精靈為了要融入這個以人類為主體的世界中,也慢慢習慣了這種稱呼的方法,不過接受不代表他們就認同,只是稱呼上他們勉強同意;但是如果說真的論到要瞭解精靈族的話,不深入研究他們的過往以及熟悉各種的古代禮儀的話,高傲的精靈可不會跟你說太多的,對人類來說800年已經過了8代了,對精靈來說只是一個精靈從年輕到老的過程罷了。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今天因為睡了一下所以比較晚發文......,大家見諒啊=3=。那麼明天就來談一下為什麼會有所謂的墮入黑暗的精靈存在,由於可以說的比較多就跟一般精靈分開來談啦。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暗黑精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20 篇留言

予霏
黑暗精靈~
期待喔!!

08-20 22:16

風舞空
爲啥大家對黑暗精靈很有興趣......08-20 22:22
予霏
很神秘咩~~
期待喔!!

08-20 22:22

風舞空
嗯哼,不過如果說穿了也就是這樣啦08-20 22:24
鯊魚貓
我比較想要知道精靈的各種混血=3=+

08-20 22:33

風舞空
混血會談到,但是你會相信精靈喜歡上臭轟轟的獸人或者比他們矮的矮人??08-20 23:14
Unknown
精靈介紹完之後來介紹獸族或蟲族吧~ 030

08-20 22:35

風舞空
放心,精靈完下一篇會介紹到獸人的,獸族跟獸人不一樣喔08-20 23:1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好像很棒....哦哦XD

08-20 23:18

風舞空
你說哪個很棒......08-21 00:22
鑫月
跟矮人混血並非不可能呢 有看過那樣的作品
話說大大換的主題 好刺眼= =

08-20 23:31

風舞空
但是少,因為矮人跟精靈的審美觀根本就是相反的,可能性很低......

藍天白雲,好主題=3=08-21 00:22
Unknown
我流說法是說
獸人和獸族原本是來自於同一個起源
後來才產生分支的 030

08-20 23:49

風舞空
是本來就同一支啊......總之後面會說=3=08-21 02:13
鑫月
不好不好啦(搖頭)
話說大大精靈講完之後勒

08-21 00:51

風舞空
賣個關子=3=,總之會讓人滿意的08-21 02:14
冷鋒過境
混血的精靈還有生育能力嗎?(我來亂的)

潰散後,最後精靈可能需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了

08-21 00:54

風舞空
1.有

2.不可能創造,而是試著適應08-21 02:14
藍光雨
我想塑造的精靈,會有創世神之力。
像狼女的故事,我大部份是自己想,別人還沒發明的,我就第一個創新,這是我的寫作態度。
只是有些地方,我會找資料。

08-21 03:33

風舞空
加油吧08-21 17:45
瘋子四月放蕩者
等下一篇.
因為有崔斯特自傳的解說所以對於黑暗精靈了解度較高.
看看樓主的見解有何不同.

08-21 07:13

風舞空
這樣我的壓力會很大的=3=

不過我對暗黑精靈是比較喜歡倒是真的08-21 17:46
鯊魚貓
當想愛的時候!!!種族的隔閡是沒有的?!

08-21 12:44

風舞空
重點就是能不能觸發愛啊......08-21 17:46
月君
不准說獸人臭,本君是獸人控
遺忘之都有個設定,說獸人是精靈的一支,被神靈詛咒才變成半人半獸,個人不太喜歡這設定
魔獸的精靈分裂則是因為魔法濫用,導致惡魔滅世,個人對這故事也不太喜歡,但愛裡面的角色
哼哼,話說我不想寫精靈,我只想寫邪魔和獸人啦!

08-21 17:56

風舞空
我沒說獸人臭啊

一般來說,個人也不喜歡這樣的設定.

獸人更算是自然進化中自己產生的智慧種族.08-21 18:03
月君
>混血會談到,但是你會相信精靈喜歡上臭轟轟的獸人或者比他們矮的矮人??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08-21 18:04

風舞空
喔喔,跟精靈相比,汗水跟血淚為主的受人的確是臭啊.....

這不是我亂說,而是從精靈的觀點來看.08-21 18:05
月君
雄性氣味是獸人的浪漫

08-21 18:07

風舞空
.....你這個肌肉控08-21 18:48
月君
哼哼,吾以此為榮,並召集了日君與星君兩同志(其實還有被強迫的侍從君),你要加入當風君嗎?

08-21 18:58

風舞空
免了,我還是寫我的文章......08-21 19:17
月君
其實可以一起做的,不過倒是很少看你參與叭啦叭啦

08-21 19:19

風舞空
你說作什麼??08-21 19:26
月君
打文章和愛肌肉

08-21 19:28

風舞空
我說的是參與巴拉.......08-21 19:29
月君
即時通知跑出的聊天串不就叫叭啦叭啦嗎?

08-21 19:31

風舞空
算了,這東西不是我的菜...08-21 21:51
天曉❂幽魂
水精靈~ 長魚鰭的的人 (不是人魚) 重點是感覺起來軟軟的(?)

05-31 18:56

風舞空
...........

那不是我說的吧= =05-31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