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寵物的控制:寵物欄 & 哨子

White Rabbit | 2009-07-15 22:29:33 | 巴幣 0 | 人氣 2717

        寵物欄有七項狀態,分別為:指定攻擊目標、攻擊狀態、防禦狀態、休息、分散、警戒和收集等七項。哨子的功能就有點類似防禦與休息之間,哨聲一響寵物就會跑向主人的身旁,到了身旁之後呈現停留狀態。以上指令相互切換即可即時知道主控寵物的現在狀態,以下皆魔法寵物開啟寵物欄最常使用的狀態。
       指定攻擊目標:控制主控寵物先於其他寵物攻擊─小心使用,必免按到自己的寵物,要是不小心按到就必須第一時間內馬上回村。最常使用的狀態為新手練寵時以此狀態攻擊村莊中的生物,或是當其他魔寵魔力見底時,主要控制的寵物尚有許多魔力之際。除此之外若有刻意要將某一進度落後的寵物加快升等,可先控制想要升等的寵物指定攻擊怪物再讓其他偕同攻擊,這在寵物20等前效果十分明顯!
        攻擊狀態:寵物最常維持的狀態,當主人攻擊時所有寵物一起攻擊目標物。常用時機為是由休息、分散和防禦狀態下再切換回攻擊。休息→攻擊,通常是在等待完魔法寵物攻擊怪物所需的魔力量或是走位所用的流程。休息→分散→攻擊,通常是角色和怪物貼身攻擊且魔法寵物距離怪物太過接近所會下的指令。
        防禦狀態:當角色攻擊怪物後對寵物下達此命令時寵物並不會停止攻擊,除非當角色在攻擊怪物之前下達此命令寵物才不會繼續攻擊。常用時機為當寵物需要累積魔力時、當水車時、或是估計寵物無法繼續最佳有效打擊怪物時(,魔法寵物魔力見底時或是寵物距離下隻怪物太近時)
        休息:使用此指令後寵物大概需要一秒後才能停止攻擊。當魔法寵物魔力見底時可以藉由這個指令避免寵物繼續往前攻擊怪物,而造成寵物的損傷。這指令可以搭配警戒來觀察當下寵物所剩餘的魔力量。警戒和停留交互使用的流程使用的能力與時機,將會影響魔寵存活率與越級挑戰的能力(,能力夠的話一開始就可以去歐瑞雪上或是歐瑞森林專挑行動較慢的怪物練功)。要是想替魔寵省魔也是可以由這個指令來執行,但是會增加遊戲的勞累度,故只建議在魔法寵物為到10等前或是怪物暴走時在使用這方面的按法。
        分散:使用之後寵物將往四面八方移動。使用時機為敵不動我不動寵物可以動的狀態,用以拉長怪物與魔寵之間的距離;或是用在寵物重疊時,這樣才能方便餵食、加速或是補血;或是用在人物角色被寵物包圍到死角時。
        警戒:在為攻擊任何怪物前寵物將停留於原處,等到角色發動攻擊時寵物才會開始執行攻擊的動作。通常搭配停留一同使用,是用於走位時最常使用的指令。打小怪時比較輕鬆的練法就是寵物警戒後關掉寵物欄─即所謂的警戒打法,最適合的寵物為聖伯納犬、小獵犬和狐貍。以王族的警戒打法為例子寵物初期就可以帶到北島,大約17之後可以帶到霧月島西側或是星影湖。不過警戒打法比較適合能夠替長期寵物補血的角色來使用,不能替寵物補血的角色要是打當地的怪物使用警戒打法而無危險,那就表示必須更換練寵物的地點了。
        收集:使用此指令之後,主要控制的寵物會四處收集地上掉落的物品(,小心別檢到他人的物品喔)。使用時機為當寵物停留時,角色正在打怪沒空撿取物品時,即可讓寵物執行這項指令,依照狀況必須和停留、警戒或是攻擊指令搭配使用。還有當寵物背著物品需要收集時,亦也需要使用此指令。
        哨子:使用此項道具之後,寵物會停止原先的指令而跑到角色身邊並停止。使用此道具之後並不能使用其他道具,甚至不能使用回家卷軸,故必須僅慎使用。使用最佳時機為當主要控制寵物超過自己螢幕之外而無法控制寵物欄時,可以經由吹過哨子之後當主要控制寵物回到螢幕之後可以繼續接下來的控制。或是不小心點到別人的怪物時,可以經由吹過哨子表示禮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