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關野火的的讀後感

作者:笨紫瑩│明星志願 系列│2008-12-03 22:23:27│巴幣:0│人氣:425
http://www.mingstar.net/bbs/viewthread.php?tid=7540
以上是野火的原文

下面的就是我的讀後感,這都是我的個人觀感!希望各位看倌不要太挑剔吧!

野火一文,首先它是用王瑞恩作出一個引子,道出了方若綺跟王瑞恩從前有過一段愛情,卻是悲劇收場,而方還是依依不捨著那份過去了的感情,但是不得不認命,因為她已經沒有資格去介入王的生活了,然後方遇見了黎華了,方一開始是什麼也不知道,其實方是被利用了,黎把一份從前的遺憾投放在方的身上,而方一開始是沒有想太多,直至看到新聞,有關黎為慈善院捐出巨款的事情之後開始有些懷疑了,從一開始方就沒有喜歡過黎,這是在文中前半段看得出來的,而之後開始想了解黎這個人,所以多了跟黎相處,而私自的進去了他的房間,發現了袁所設計的項鍊,發現了花園的六角星圖案,當然方最後還看到了黎袁對罵的情況,所以她鼓勵了黎,要他勇敢的追求所愛,也許方是不想讓這段明明能夠挽回的愛情卻得到悲劇的收場,最後黎跟袁在一起了,在看到黎寫給方的信後,方哭了,她其實是暗暗的對黎有著好感吧!但不到戀愛的感覺,因為方那時候的心裡腦裡完全都只有王,當然發現不了那一點的情愫,而且她也帶著一點的祝福的感覺去看這一封信。
對於王那面,王用了錄影帶作藉口而成功的進入了方的家,他抱緊了方然後說了一堆話,目的就是想要自己跟方也對這舊情死心,因為他知道,他不再有給她幸福的資格了,但方不是這樣的想啊,在她的內心,這樣的一個擁抱反而給了她的慰藉,所以當知道王入了醫院後,什麼也不顧及了都要跑去醫院看他,為了什麼她也不知道,但那一刻真是害怕極了,怕就永遠再跟王斷了所有的關係吧!但方看見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有著王的小孩,終於方明白了,王永遠也不能夠是她的,而她真的要抽身離開了,她已經再受不了這樣的痛了吧!

在野火一文中我很喜歡兩個橋段,就是方去推掉王的新片及方在看黎寫的信時的眼淚,這是在文中看得出是最真實的方了,雖然方還是在用藉口逃避,但是看得出是開始學會放開,我認為這樣的心態很好,學會放手,才會有以後;另方在流淚那部份是真誠的情感,沒有任何的假裝,雖然方是遺憾又再失去一份很不容易的情愫,但她是真心的希望黎不要像自己繞了那麼大個圈才找到出口,所以說這個是真的方。

對我來說這已經是我把野火一文看完了的所有感覺,沒有再多的了,如果還不滿意也辦法,只能說我才疏學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25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文章|明星志願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5d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志]禁戀(臣vs芊)... 後一篇:幸福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