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妖與除妖師】第6話-權能

ㄇㄐ | 2024-04-16 22:05:47 | 巴幣 4504 | 人氣 1068


1 / 15

下一話要開打啦!!
第7話會在5/16(四)發佈!請多指教了!

如果還沒看過前面的故事,可以點我小屋資料夾分類【妖與除妖師】查看!
FB專頁:ㄇㄐ補坑作業室

原創漫畫【妖與除妖師】已登錄至CxC平台!歡迎追蹤!追蹤了我會!我會!會開心!
CxC-ㄇㄐ補坑作業室【妖與除妖師】

如果對我的官方DC群有興趣的話可以++!
點擊這邊即可加入!💪✨✨✨
【ㄇㄐ補坑作業室】官方DC群組
偶爾會有突發作業直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夏目葵
個體的「獨立意識」用我的理解來解釋的話,便是用自身的知覺去“感知”自己與外界的資訊,透過“感知”取得的資訊則會由大腦去“思考”來進一步整理、理解這些資訊,形成所謂的「自我認知」。

換句話說,即使是記憶完全相同,也會因為有著不同的經歷而構成不同的「自我認知」。

打個比方,缺少了作為《奇亞諾》個體所感知到的“被化鯨喜愛著並也喜愛著化鯨”這段經歷的《多子》,即使有相同的記憶也絕不可能構成與《奇亞諾》相同的「自我認知」。

反過來說也是一樣的,缺少了作為《多子》“身為被人與妖厭惡著的半妖”這段經歷的《奇亞諾》,也不可能有著與《多子》相同的「自我認知」;更別提每個個體在誕生之初所產生的「人格」從一開始就是不同的。

種種因素表明《奇亞諾》不可能成為《多子》,《多子》也不可能成為《奇亞諾》,因為這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這也間接說明了什麼才是所謂的“獨立”意識。

所以化鯨想要嘗試用海坊主的心臟復活奇亞諾的計畫是註定會失敗的;沒有人能夠成為《奇亞諾》,也沒有人能夠替代《奇亞諾》。

———————————————————————

即便說了這麼多,下面我還是想根據故事設定來做一些推測:

一、這話我們得知了神將自己的權能賦予了海洋三主,並且從奇亞諾的個案來看即使權能只是作為身體的一部分,也是有可能誕生獨立意識。

結合前面的《某種存在》自願成為阿克婭的血與肉這點來看,其中一種可能便是《某種存在》即是《海坊主的心臟》本身或其它關聯者。若只是為了救活阿克婭,海坊主的心臟便足以為阿克婭重新塑造血與肉,為何還要這麼麻煩地將自身作為媒介呢?

除非有其他可能性,海坊主的心臟並非朝黎所推測的那樣擁有復生能力那麼簡單,或許還藏著其它的秘密也說不定。

雖然尚不清楚約定是什麼,但至少能推測《某種存在》所指的“既是祝福亦是詛咒”有很大可能是指變得不老不死、變成非妖非人等難以定義之物其中之一吧。

二、奇亞諾是由誰來命名這點也令我十分好奇;奇亞諾在希臘語中意旨「深藍色」,而在目前的篇章中唯一與深藍色有關聯的便是海洋三主中的海坊主了。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化鯨取的,但那個傲嬌會取這麼棒的名字給人感覺也太反差了...呼呼,情緒變得有些亢奮了呢,這種時候來點化鯨的小色圖讓情緒達到最高潮一定很棒吧!!!
2024-04-17 04:06:40
ㄇㄐ
媽呀我嚇到下巴掉下來......欸!!這是我可以免費看的感想嗎!!!!好認真而且好用心!!!你這樣我會哭哦!!!天啊謝謝!!!!!!!!
太喜歡了我看了好幾次,可惜在作為作者沒辦法現場跟你對答案,但是我真的看得很開心!!
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感想與推測,真的非常棒!把劇情整理得井然有序而且思考的方向邏輯也很清晰!而且真的有部分和我所想的很接近!很厲害!!!!

能注意到Kyanos的語意這點我也好開心!多麼細心的一個人啊我的媽呀......而且在最後還不忘繼續敲碗化鯨的小色圖這點真的每次都會可愛到我XDDDDDD有朝一日一定畫!!!我也很想畫的!!!

再次謝謝你的感想!我非常喜歡!!!!(大聲)
2024-04-18 17:47:04
拾夜
你家造物主怎麼跟靈王一樣隨便一個零件都能當boss啦x
2024-04-17 05:48:16
ㄇㄐ
畢竟是神嘛!零件肯定也是頂級的!
2024-04-18 17:48:35
瞇眼喵太郎
透明造型好帥 !
2024-04-17 08:17:07
ㄇㄐ
嘿嘿謝謝!我也很喜歡他那種被海水包覆的骨骼的感覺!
2024-04-18 17:48:55
雷鼠(鼠蔘模式)忠實粉絲
又濕又黏的觸手+足技 vs 硬梆梆的骨骼
2024-04-17 13:11:30
ㄇㄐ
後者的play聽起來超痛啊啊啊啊啊啊
2024-04-18 17:49:11
一劍封邪兵燹
很期待的漫畫 很好看的漫畫.
2024-04-17 16:03:51
ㄇㄐ
謝謝你的支持!!!開心!!!
2024-04-18 17:4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