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之靈》Ch.18-1 眾生喧囂。

達歐利 | 2024-04-15 21:00:08 | 巴幣 214 | 人氣 43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大城市……真厲害啊!



  「我無意貶低您的名譽,但您看來並非實力堅強的冒險者。」

  清朗中有些將變聲的粗啞,少年的神情如他所說,並無半點鄙視之意。但顯然他面前的粗眉男子不這麼認為。男子一拳搥在牆上,巨響震盪了木製梁柱,激得一陣塵雨落到冒險者頭上

  「混帳小鬼!剛成為冒險者就開始擺架子了?我倒要瞧瞧你的實力有多高強!拔劍吧!」

  男子輕蔑地掃視年輕的對手。少年以這個年紀來說算高,穿著金屬胸甲有點難以判定身形。但露出的手臂肌肉結實,有少許的傷疤,顯見不是毫無經驗。

  不過他的金屬胸甲閃亮無暇,上臂在深色短襯衣外還套著鎖子甲,皮靴也是新的。配上那張隱隱有些傲氣的英俊臉孔,男子直接把少年認定為莽撞無謀的富家子弟,而沒注意劍柄上的皮革有明顯磨損的痕跡。

  單手劍與圓盾,偏速度型,對自己的臂力沒自信嗎?

  他伸手按上垂到大腿旁的寬刃鋼刀,露出冷笑。在眾人驚呼中鬆開固定皮扣,抽刀出鞘。森然鋒刃直指少年額間。紅髮少年右腳後退一步拉開距離,但並沒有接受他的挑釁拿起武器,而是朝前方緩緩舉起左手,擺出防禦架式。

  「這裡禁止私鬥!把武器收起來!」

  櫃台後的短髮職員立刻出聲警告。他使了個眼色,兩名外衣有公會徽記的衛兵迅速推開眾人,用手中兩端鑲鐵的黝黑長棍將劍拔弩張的冒險者們隔開。

  「你是叫阿爾馮斯吧?新手冒險者的初次任務需要熟練者陪同,維斯有兩年以上的經驗。而且你的任務只是去城外的遺跡,並不是什麼困難的委託。如果你拒絕維斯,那你就需要自己找到陪同者。否則算是委託失敗,你理解嗎?」

  公會職員不會直接介入冒險者們的紛爭,所以他只是讓衛兵出面避免爭端擴大,並告知少年可能的風險。

  「我非常明白,馬爾他先生。」少年彬彬有禮,朝著接待員點頭致意。「但我們有自己的考量,維斯先生或許經驗豐富,但我希望能有更適合的嚮導。請給我一點時間。」

  維斯漲紅了臉,喘著粗氣。他似乎聽見群眾裡隱隱的竊笑,更是恨不得當場給瞧不起他的少年好看。但衛兵手中的長棍充滿警告意味地朝他伸來,他悻悻然地收起大刀,狠瞪了少年一眼,推開眾人朝大門走去,臨去前還踹了門口的石柱一腳。

  一對少年少女在櫃台邊緊張地看著這一切,茶色頭髮的少年表情還算鎮定,但一旁淡金髮色的少女已經開始發抖,往同伴的身後躲去。

  阿爾眼中閃過一絲憂慮,隨即掛起微笑,俐落轉身對著圍觀的眾人行禮:「抱歉驚擾大家了。」

  語畢,他開始一個個與冒險者們對視,似在檢視是否有人能符合他的要求。

  怕麻煩的冒險者們默然迴避視線,有幾人帶著不懷好意的神情盯著害怕的少女,朝他們靠近。茶髮少年挪動腳步護在前方,擔憂又焦慮地看著阿爾。

  這是怎麼回事?總覺得這裡的人好像都很普通啊?

  阿爾皺起眉頭。

  這跟他聽說的不一樣。亞多戈伊被稱為冒險者之城,但阿伊瑟斯才是有最多冒險者往來的城市,又位於南境的入口,照理說應該會有許多高手,甚至擁有稱號的冒險者。但阿爾沒看到半個與傳聞特徵相符的人。

  守衛長告訴過他,即將入冬的時候魔獸會減少,冒險者也會像逐鹿的獵人般,北上去往其他城市。但最近又聽說騎士團因為魔獸的不正常活動發布了禁入令,應該能吸引不少想與魔獸一戰的強者,我哪裡想錯了嗎?

  他聽見二樓傳來說話聲,抬起頭正好看見一名戰士樣貌的壯碩男子轉身離去。身材姣好的女子快步跟在身後,那隨著天藍裙擺搖曳的曲線,不禁令阿爾心神蕩漾。

  大城市……真厲害啊!

  「阿爾,我知道你擔心艾拉,但這樣就沒人會願意跟我們組隊了。」茶色頭髮的少年拉著少女走近,「維斯先生看起來的確不怎麼樣,但他有經驗,我們一起去拜託他吧!」

  「這樣不行。」阿爾眉頭深鎖。雖然眾人已逐漸對他們失去興趣,他還是壓低了聲音。「艾拉的情況你也知道,像那種粗魯的人,怎麼能讓他靠近艾拉?妳別擔心,有我們在。」

  艾拉怯生生地點了點頭,帶著透明感的藍眼時不時地在眼眶中亂竄。蒼白的雙手戴著布製手套,緊緊握住一根幾乎跟她一樣高的橡木法杖:「抱歉,都是我堅持要跟來。我應該待在莫斯里就好,跟精靈學派的導師們一起,至少幫忙打掃沒問題。」

  她雙頰如粉雪般毫無血色,下一刻緊張的神情突然消散,浮出得意的微笑:「打掃和做飯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喔!雖然我的身份配不上阿爾,但如果能為你——」

  同伴愕然的目光令她瞬間找回神智,艾拉的雙唇顫抖,垂下頭:「抱歉,對不起,我不是這麼想的,對不起、對不起……」

  「我當然知道,艾拉。這不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嗎?找到解決精神污染的方法。」阿爾沒有隨意觸碰艾拉,而是握拳敲了敲胸甲下緣,作為擁抱的代替。「不管怎麼說,妳也是父親的領民,我不會拋下妳不管的。」

  艾拉沒有回話,只從喉裡發出低微的嗚咽。

  少年們對視一眼,兩顆頭湊在了一起。

  「奧托,你有什麼辦法嗎?」

  不用面對艾拉,阿爾險些維持不住冷靜。他剛才應該足夠有禮貌,維斯先生的確實力不足,且因為他指出事實就惱羞成怒,難保不會在任務途中出差錯。

  但周圍人群冰冷的視線還是讓頭腦簡單的他意識到不妙,轉而求助比自己聰明許多的夥伴。

  「先離開這裡吧!」奧托果斷說道。「雖然謠言一定會傳出去,但至少有機會遇到不會直接相信傳聞的人。問問委託人能不能延後,不行的話就明天再來,看有沒有其他委託。」

  奧托後頸仍沾著冷汗。他們雖然都受過訓練,但頭一次面對陌生且懷抱敵意的成年人,他一瞬間完全忘了自己身懷武器,只記得保護比他更害怕的艾拉。

  相比之下阿爾完全沒有退縮。勇敢的少年此時卻對他流露出崇拜的目光,讓奧托害臊了起來。

  「奧托,有你在真是太好了!」阿爾一掃陰霾,開心地拍著他的肩膀。

  「不,我做的還不夠好。」奧托紅著臉,僵硬地抓握腰帶上的扣環。「應該由我出面,至少他不會氣成那樣——阿爾?」

  似乎注意到什麼,阿爾面露欣喜,一句話也沒說就衝了出去。

  來不及抓住飛奔出去的同伴,奧托趕緊回過頭牽起艾拉,快步跟上。

  阿爾在剛踏入公會、一臉驚訝的冒險者面前肅然挺直身板,慎重地行禮。

  「我的名字是阿爾馮斯.巴拉德,高貴的巴拉德家的第七子!」 紅髮少年雙目炯炯有神,開朗的聲音中帶著自豪。「我正在尋找能帶領我的小隊完成初次任務的熟練冒險者,不知是否有此榮幸能邀請如您般實力高強的強者,助我們一臂之力呢?」

  懷亞特扶著門板的手停在半空中,愕然地眨了眨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