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生活】站聚、聊天和帽T短裙

作者:樂小呈│2023-11-30 23:43:50│巴幣:2,140│人氣:276
阿阿又到學期的尾聲了,雖然頂著超硬的作業,但這兩個月應該是截至目前「生活」成份最高的兩個月了。

中秋烤肉
嚴格來說是前篇的內容,補票一下照片。跟同學們去超市買食材,烤肉!

百鬼夜行
小演唱會和市集,主要還是聽歌,好像還有遊行?但沒關注就是了。看表演的時候遇到同學,跟學弟妹玩得很開心,挺羨慕但總覺得又不是自己的世界 D:

這次沒參加抽直屬,因為覺得麻煩…或只是單純怕了吧,又一次。蠻後悔的,我總是期待得到這些東西,但又總是不主動。

畢竟真的…好難。

時間與精力有限沒錯,我的社交能量也偏少,所以社交上都是被動的角色,只能盡量多接好善意。但同時也在想,我是在用我擅長的方式社交,還是只是在逃避自己不善長的事?

你是什麼樣的人呢?你想要的是什麼呢?


上課
呈現一個滑水過大部份科目就好的狀態,小說跟場景真的太硬了。

使用者經驗
都在寫小說,這兩月的課堂都沒認真聽。只有倒數第二周時做了課堂作業。要改善某個 AI 工具的 UI,於是我們給它加了廣告跟課金要素 :D

導師時間
十一月開始久沒在玩遊戲了,沒什麼動力,除了週一下午的空堂。

反正這段時間沒課,一群人把教室當網咖打 LOL,上次玩這遊戲應該是五、六年前了…自學前的事了,時間過真快。

原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在碰 LOL,結果還是加入了。真的不擅長要按一堆按鍵的遊戲阿,手指會打結,剛開始玩團隊四分之一的死亡數都我貢獻的,為世界帶來痛苦 w

平常不跟人一起玩遊戲的,這可能也是少數能這樣做的機會…對我來說,真的挺開心的。

(柔伊超讚)

遊戲引擎啥鬼的課
寫我的小說,等點名完就準備跑路了。不知道欸,據稱是二十年前創系就在的教授,但也是我目前評價最低的教師,之前就聽學長抱怨過。

3D 角色
週二的早八,不知道為什麼這堂都超累的。期中要做草帽海賊團,沒看過這部阿 ==
於是找了有趣的東西來做
(但還是把腿補上了,怕被當 ww)

3D 場景
等學習篇ㄅ
整個城鎮有夠硬派的,多虧讀過建築的組員 carry

千面英雄
這學期最愛的課。

第五週講了「神話系統」,聖經故事、希臘神話、或中國民間堆疊出的故事。雖然現在的人們已經習慣科學,神話已經失去原先的地位,但它在歷史中仍具有重要意義,是早期文明中人類對於內在世界、外在世界與死亡的永恆提問。

為何人會相信神話?因為對自然的畏懼,洪水、猛獸、雷電、死亡。

歷史中的人類是不是真的能看到鬼怪,還是是假造的?我相信那些人確看得到鬼怪,至少是他們認為的鬼怪,但看到也不代表存在。

神話與地域關係也有緊密關聯,人是如何看待外在世界的?

北歐的火山代表毀滅重生,定期氾濫的尼羅河被視作輪迴重生的象徵,遍布希臘的洞穴是不同世界的入口,西藏沒森林之神,沙漠文明不存在海神,而太陽月亮與雷神則是無論何處,普遍存在的神祇。

南北半球對「天象」也有不同的解釋。南十字星是北半球的地獄路口(因為高度太低),卻是南半球的崇高指路星。

人被創造出時的本性?是善是惡,雅典?(忘了是哪個系統)使用神話人物解釋道德難題。

神話是人嘗試解釋內在世界 ,神話是反映人如何面對外在的世界。

英雄 The Odyssey
六週之後是「英雄」,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原型奧德修斯(尤利西斯),我們看了電影 The Odyssey (1997),改編自古希臘最重要的史詩。啟發不少寫小說的靈感。

主角奧德修斯在「神的旨意」下參加完特洛伊戰爭後,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海怪、巨人與各種援助,耗費了十年的歸鄉之旅。與阿基里斯這種具有美德光彩(正面硬剛)的角色相比,奧德修斯則是用智慧(卑鄙)化解危機,我更喜歡這個角色。

「如果你把回家當作目的,卻看不出是這段旅程組成了你的生命,你就不會明白智慧的意義」
人生即是一場受苦之旅,少了冒險,生命將是乏味的。在神話中很常出現神的旨意與自由意志的對抗,可以被解讀成「命運」與個人「選擇」。雖然舞台上的角色由眾神創造,但實際演出的是自己。

英雄之旅不一定有所成,但經歷了冒險過程後,我們已不是原先的自己。

「我寧可活在人間做個悲慘可憐的農夫,滿身泥濘,在太陽下辛苦的耕作,也不願在這漫無天日的冥界當眾鬼之王」
這是奧德修斯進入冥界時,阿基里斯時對他說的話。在我的解讀中,死亡即是終點(消逝),不存在死後世界一說,所以「眾鬼之王」只不過是透過故事永存,而不是用自己的肉身經歷世界。

我不認同「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沒有一個人記得你」這類觀點,這是生者認為的死亡,對死者來說,死亡本身就是真正的死亡。

人不免要死,只希望自己能不虛此生,活著才是值得羨慕的,用自己的血汗雙手打造王國是活人專屬的權力。生命很短暫,時間流逝的也是難以置信的快,我只希望自己能盡可能活的久一點,就算只有一點也好,每多一天我就能獲得多一天的經歷。

人死了就死了,想做什麼活著的時候能進行,所有事只有現在才能做…

「此時,此地,才是我該待的地方」

王者傳奇 The Legend
出自不列顛傳說的王者原型「亞瑟王」(King Arthur),一位奇幻世界中的悲劇英雄,亞瑟是個擁有崇高理想的凡人(即使這項理想是被灌輸的),一生致力於實現美德,卻最終被吞噬,全桌騎士瓦解、國家陷入戰火,信仰崩塌。

與基督教中「七大罪」相反,亞瑟王推崇高的騎士精神「七美德」約束了它手下騎士的行為,而聖杯則是對於這項美德的追求的理想「聖杯」。

雖然聖杯的熱情暫緩了不良風氣,但隨著所有熱誠燒盡,半數騎士被殺,而且是最好的那一半,風向改變了,變成加文的乖戾憤怒、莫桀的虛偽優雅…

蘭斯洛特與自己妻子的背叛,而亞瑟自身也因為摩高絲而意亂情迷,甚至人民本身都是群體暴力的化身,騎士精神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世界也並不存在所謂的「美德」

如果你給自己定下訂立過高、無法達成的標準,就等於毫無標準。

追逐「完美」是相當危險的,大至崇高的道德標準、小至生活的日常事項,「完美」意味著不容許錯誤或偏差,使用單一且絕對的標準看待事物將缺乏彈性。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有需多灰階存在,也不存在完美,因為自己所謂的完美在其他人眼中可能充滿缺陷。真理的反面可能是另一種真理。

石中劍 (The Sword in the Stone) 跟誓約勝利之劍 (Excalibur) 是兩個不同東西,Wiki 有提到,查 Excalibur 會出現一堆插在石頭裡的,也太混淆 ==

前者是亞瑟王驗證身份時拔出的,因為被亞瑟用在不義之事(課上有講但我忘了是啥)之後斷裂,後者是跟湖中女妖借的真正的神劍。兩者都必須符合資格才能擁有。
Traditionally, the sword in the stone that is the proof of [url=https://en.wikipedia.org/wiki/King_Arthur's_family]Arthur's lineage and the sword given him by a Lady of the Lake are not the same weapon

分享個有趣的知識,圓桌騎士實際上有一百多人,而那個「圓桌」在設定上是能讓所有人一起坐著開會的,所以…

假設一個人有 60 公分的空間,150 個人代表圓桌周長需要有 150 * 60 = 9000 公分
換算成半徑 R = 9000 / 2PI = 9000 / 6.28 = 1432 公分
這張桌子半徑有 14 公尺 (゚∀。)

俠盜 Robin Hood
14 世紀末,出自英國諾丁罕郡 (nottinghamshire) 的民間故事,是現在的「俠盜(社會型盜匪)」原型。與一次寫完的奧德修斯不同,羅賓漢是從 13 到 19 世紀之間不斷迭代完整的故事。傳奇弓箭手與他的快樂夥伴(Merry Men 綠林好漢)一起從法律之外尋求正義的故事。

雪伍德森林 (Sherwood Forest) 是羅賓漢的活動據點,也是一個烏托邦形式的社會。俠盜故事大多出現在社會動盪時期,社會公平的機制失衡之時,人類對正義的渴求無法滿足,變轉向幻想世界尋求慰藉。

羅賓漢冒險記 The Adventures of Robin Hood (1938)
我們看了兩部電影,第一部是在 1938 年經濟大恐慌時出現的,第一部彩色電影,首次定義羅賓漢的形象,氣氛歡樂的基調和放蕩不羈的主角。

羅賓漢 Robin Hood (2010)
第二部是 2010 的電影,但裡面拋棄了先前的元素,變成一個傭兵的歸鄉之旅。這部更強調歷史背景,十字軍東征與腐敗的教會系統,比較像是羅賓漢的前傳故事。

羅賓漢悖論
實際上,愈是不平等的地方,人們要求更少的重分配、國家整體的社會福利水準也愈低。為什麼應該出現英雄的地方,英雄卻越不會出現,而俠盜的傳奇越多?這是值得思考的事。

所有人都想被英雄拯救,但沒人願意成為英雄(畢竟我也不願意)

跟老師借了一本書來讀,也是這章的主要參考,心得會發在下次學習篇。期中作業是申論題,我每題都先準備了,但考試時要手寫…所以就算了,後來直接寄給老師,改加到平時分數上 :D

遊戲演算法
翹爛,寫小說或睡覺。

故事編寫
課間跟老師聊不少事。AI 對產業的影響,有些公司外包會直接限制金額,成本就壓在使用 AI 的範圍,反正你不做別人會做,這就是現實。

還有宣傳真的很重要,如果想生存,曝光和流量是真理。可以買廣告,但要搞清楚投放群眾是不是正確的,還有 HG 廣告要會藏。也可以沾現有的流量,例如某些知名實況主,請他們宣傳之類的。

劇情(小說、電影、遊戲)販售的順序,雖然編寫是可能是照著順序寫,但販賣可以先挑最精彩部份的賣,等吸引到人再補上前後。但我的小說應該沒辦法搞就是了,體量不夠。

前半學期主要在架構故事和確保情結合理性,故事在重新合併後剩下五個背景和十個主線事件。前期構思我是跳著寫的,每章同步推進,寫一些片段。一是這樣比較好修改,二是習慣,我寫日誌也這樣的,不確定有沒有提過。

我也畫了粗略的事件地圖和時間軸,沒有到很細,但必要資訊都有。確認地域設定上是合理的,自己構思的時候會更清楚不同事件怎麼發生的、敵人來襲的方向、主角移動的方向,或是寫的時候的場景描述、日出日落的方向。

期中要上台報告進度,每個人都要,真的佩服教授跟助教,在短時間就想出怎麼給建議。至於我的嘛…被說簡報做得很工程師 www

目前進度兩萬九,相比起來寫日誌真的簡單很多…

期中後教排版印刷,就一些規則須知吧,扉頁、書腰、書背、折口和內容順序之類的。還有排版編輯的東西,但我打算委託學姊,預估花 3~6K ,買些時間不然要炸了。還有封面要做 ==

然後資訊的呈現方式?讀者知道的資訊,與角色知道的資訊有哪些
  • 讀者 = 角色:那感覺就是跟著角色在探索世界
  • 讀者 > 角色:那讀者就能猜到劇情(幹又穿越),但厲害就厲害在明明知道結果,還是想知道過程如何發展,明明知道主角一定會成功,還是想知道它怎麼做的。
  • 角色 > 讀者:就或有各種意想不到的驚奇感,像 JOJO
我的故事應該是讀者 = 角色的吧

桌球課
期中考完後重新分組,期末的分數用比賽評分的樣子。賽程三週,一人要打五場(一組六人)。
第一場輸,對上組長,直接被電爛
第二場贏
第三場贏,但我懷疑有記錯分數
第四輸
第五輸
度,至少不是墊底,雖然也沒差就是了

Man’s Talk
某次吃完飯的夜晚,加入了兩個朋友的情感話題一起聊,然後就連續幾周都約出來聊天,多了兩個自己對「朋友」真正定義上的朋友。探討人生、時間、意義的朋友,順便開導一下感情問題,開始董那種聊整晚是什麼概念。

然後他們就開始想幫我女裝了??

站聚
收到榮譽會員的邀請,加上認識的好友也要參加,所以就北上去了。噢齁齁兩千多的一餐,窮學生如我真的不能太常這樣。

除了 %%鼠之外這次還認親了幽冥跟在意你就輸了。感謝學長破冰,我真的不擅長這種事 RRRRR

趕了好幾周的作業,這次回家讓我放了一個周末的假,喘口氣。剛好回家跟家人吃飯,把握機會多聊聊天,畢竟平常我也不太回去的,上次是半年前回去簽東西,再上次就是去年了。

聽聽老爸的傳奇故事,至少對我來說是傳奇。我是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像他那樣,一是不適合,二是我也做不到,尤其出來住才知道讓自己活著是那麼花錢的事 ==

跟媽有蠻大的價值觀差異,主要是一些傳統價值觀(但也跟一般的守舊不同)和宗教,有些認同,也有些不認同的地方。反正我有自己的答案了(千面英雄那段),這就是我的答案,她有自己認為的正確,我也有,她可能不認同,我也是,那又如何?她是她,我是我

我才不在乎什麼鬼孝道或傳統價值,也不覺得父母的身份本身有什麼了不起。我願意坐下與他們面對面談話只是因為我重視他們,就跟所有我重視的人一樣,這是只有我們都還在的時候才能做的事。

「此時,此地,才是我該待的地方」

國小同學會
之前把 FB 好友清光了,沒想到還會被找到,隔了十年被小學同學邀去同學會,但沒參加就是了,蠻可惜的,但沒辦法。

因為時間在站聚隔週,再參加就要連兩週北上,這樣搞期末就要燒起來了…錢包也是。G8 也沒辦法逛了,好可惜。

女裝
結果還是成了…畢竟人家服裝、攝影、場地跟化妝師都幫我找了,那麼有心也不好拒絕嘛 >///<
試了幾套,大多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不然勒),主要得想辦法遮肩寬,畢竟再怎麼瘦骨架還是男ㄉ。最後挑出兩件上衣、一個裙子跟過膝襪。

第一是超小件的襯衫,能勉強穿上的邪惡漏肚裝,好色ㄡ。這是意外搭上的一套,跟原本預期的風格不太一樣,但還算成功。第二是原本預計的帽 T ,走可愛風 ,簡單的配置反而才最衝擊,連自己看照片都被震驚到了 ==

阿…零次跟無數次

至於圖什麼的,那種好東西我是不會放在公開文的,也沒打算ㄙ,畢竟巴哈姑且還是匿名空間,要 4 小妹被人騷擾怎麼辦 :P

當時真的被靈魂拷問,他們說「你要想噢,如果這次拒絕我們之後也不會再提,阿你自己又不會說,這可能是你這輩子唯一的機會」之類的…然後我就被說服了  ==

最後有三個人幫我完成這件事,配衣服、化妝,除了大學真的沒有可能再發生了,還有很多事一樣,這就是我讀大學的目的阿…這就是我要的。

就醬,愛你們
ㄇㄉ在這裡收尾你們一定只記得女裝 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8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近況|大學|日誌|生活

留言共 5 篇留言

サンエックス
未來的站聚就可以cos女裝了

12-01 00:12

樂小呈
在北部就沒有人能支援了 QQ12-02 10:08
GG
女裝,讚

12-01 13:28

樂小呈
12-02 10:08
楓之焰
怕 女裝遊戲工程師

12-01 15:00

樂小呈
12-02 10:08
也龍
我也試過跑去需要社交的環境,然後放棄了。
就像魚說想在陸地上走路一樣,這種事情需要數千萬年的時間去適應==
女裝應該還比較輕鬆,所以繼續女裝吧小呈!

12-01 15:05

樂小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9803294e06591d5ff40ab3dacf158d6a.JPG?w=30012-02 10:09
也龍
在北部我有認識的可以幫你女裝
有需要打這支電話.jpg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gif

12-02 11:22

樂小呈
真是謝了噢12-03 0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ngus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習】場景、技美和里程... 後一篇:【學習】城鎮、成就和年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