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結太公主 i who have nothing 上低音號 x k-on 同人小說

yau | 2023-09-14 23:46:56 | 巴幣 2 | 人氣 136


前作上低音號同人用殺死了久美子和秀一,今次是很現充的愛情喜劇了。為的是祝京都動畫籍上低音號第三季重新開始。而標題的I (who have nothing )是一首歌名,下文會說的只是k-on和上低音號原著是無交集的,只是都是因為京都動畫拍出來,才可以擦出火花。

正式開始了‐-----

老師播放的一首管樂團不適合演奏的結他音樂。

下次演奏要用這個由結他(吉他)改編為管樂團的作品,第一首便原曲是最偉大的古典結他音樂阿蘭惠斯協奏曲。

歷來結他至尊的木結他的古典名曲。


Concierto(協奏曲 音樂體裁) de Aranjuez(曲名是出於西班牙的地名) by Rodrigo(作者的姓)

作者盧迪高是音樂史上最偉大的結他作曲家,當然那時代是木結他。

[老師,但是仍然要用管樂團所無的結他。]小求。

瀧昇:[你都知道了,但是改編管樂團版本的結他是這樣的,便和你的低音提琴相似。]

第二首是這次要用改編版本。
改喇叭的樂隊yt


bass………………低音電結他?!

兩個都有某種孤寂的風格,原著版是清幽典雅的公主,管樂團版本是滄桑流浪戰士。



但管樂團版本的bass不是主要樂器,變成Flugelhorn(柔音號)才是主要樂器,秀一你才是主奏的。

了不起的音樂,可是普通的高校生是無法演的………………但是老師重心是提琴是可以用來彈奏而不只是拉奏的,所以提琴手是最接近結他手的,因為求多次彈過低音提琴,正如宮城薰都多次彈小提琴了。

反而結他却只可彈而不能拉的。

[雖然跨界古典和新古典金屬的作品很像流行音樂,但仍然是屬於廣義的古典音樂,古典流行最重要分別是演出的需求難度上。]

久石奏:[但像宮園薰和有馬公生(四月是你的謊言的兩位主角)都演奏到類似的音樂,薰姐都演出過小提琴協奏曲和奏鳴曲了。]

(這個時空薰沒有死的)

[我爹地當時同年齡便是演奏出這種作品,所以我或明日香學姐才不甘心的。]

[麗奈,你們和田中同學兩個都是父親是著名樂手,可是你們本身沒有同樣的絕對音感,可是田中同學有的是多才多藝才能管理樂團和全校首名畢業。]久美子。

轉校生黑江真由:[我想不要和天才比較,好像些lovelive不是idolmaster一般標準。現在只是學校界比賽,我因為家長工作多度轉學------]

[你不想上低音上低音號無用武之地索性換其他作品嗎?]求。

對決新加入便要爭獨奏的高三女孩真由,求便不爽這個冒牌學姐,難得老師用給自己發揮,可是為什麼不是川島姐呢?

[我綠輝是高三生要顧慮更多的。]

[對不起你們更加重視升學。]

[音樂是用來娛樂的,所以我等平民不看得太過嚴肅,不如問你懂得到這首歌曲嗎?i who  have nothing 。]

他唱出來了,求:[我聽過,接著你唱下去。]

兩人便輪流唱完全曲,求便問:[為什麼那個我說鼻子撞到玻璃呢?難道是跟蹤狂。]

跟蹤,真是貧富懸殊被合理化的話。這首歌大要說是男孩喜歡的人被個有錢男士迷惑了, 那是女孩子拒絕主角後被她隔離開了。]


突然聽到在公園傳來,像是上課時聽到的古典音樂般,但是很簡化的四人年青女性小組合奏阿蘭惠斯協奏曲,然後聽到結他手唱出不熟悉的外文歌詞。(這種改編輕音樂版較少被上傳,但我心中像是這樣)
求走向樂團只見領班的女性,是個穿著一身黑緊身皮革装的,身材優美高大的女孩子。當然說高大只是比自己或小奏高般,仍然沒有美鈴的程度。


雖然是很活潑的少女們,但玩這樣優美清幽的音樂,誰都變成了被高塔關住的公主般了。

穿著一身皮氣但并不是龐克服飾設計,較像為了性感而不是反抗的意味。

好像不起眼的女主角,真是命運的邂逅般。

現在[單獨]極近距離見識和宮城薰同級的,天才音樂少女的自己娛樂,他找到自己的生命的意義般了。

小求便問:[小姐你們可以教我彈這首歌嗎?]

[你未問我們身分?還未自己介紹呢?]

說明來意後女孩們自己介紹是叫放學後tea time的組合,主角叫平澤唯而求和秀一都在媒體聽過其作品。

只是見她們那些貴重的装備和閃亮的服飾,無意中想到剛才的歌詞說到鑽石和出入高消費的地方。然後見她們用并不是舞台的方法唱哼歌曲。

仿佛這樣變成歐美民歌,再自己照求和秀一的錄音和樂譜,把阿蘭惠斯彈奏出來了。

[因為盧迪高大師死後不超過70年,我們收費演奏這音樂要付稅款的,你們因為只是學界比賽做法不同的。]

[而你們的老師不教怎樣用來出賽呀?]小律。

[是我們主動請你們為我練習。]

之後連日課外活動後還見到,有一輛由女孩子開的大車接秀一與求下課。

他們也注意到小唯叫結他做結太(吉太):[結他的名稱本來有很多,而很久前不是這樣子的。]

像小型的烏克麗麗和墨西哥比維拉琴(文藝復興結他放大型,衰落後僅在墨西哥復興流行),而只要有人叫結他即使不是葫蘆型都是叫結他的,像電結他不一定是葫蘆型,有些曼陀鈴都有人叫結他的(英格蘭結他和葡萄牙結他,都明明較像曼陀鈴硬說是結他)。

只見小紬秀練習房的樂器,只見還兩件仿古的原型比維拉琴和吉藤琴(和烏克麗麗般大小的結他型古樂器),都在音孔雕花成玫瑰型。

但唯姐你才是最性感的結他。

小澪才是我們當中最美麗的,她比我還高的。

性感不只是美麗,是對異性最高的讚美,你接受我的告白嗎?

求之不得了,小唯脫下衣物要小求同樣做。

雖然不夠高大但求絕對是否有魅力的美男子,兩人給對方看完了,唯還要引導求叫他抱緊自己讓他進入了。

久石奏叫「I who have nothing 。校外的女孩子拿鑽石搶走了他們怎怎了?」
「麗奈也是千金小姐搶走過別人到自己的床上,反正奏你和秀一跟求沒有關係,而秀一和我每晚都恩愛的?你根本無先向他告白的。」

求在學校沒有對像,你們都沒有資格說他不是。

但秀一和小求的技術被特訓進步了,還對各位介紹放學後的tea time,公演出賽很成功了。

最後求和唯公開兩人間的關係了,搶走他的是精神的上鑽石的無價之寶。


‐------------------
後話解說


其實是我的夢中情人(結他王子)的另一種可能性,連結在正文。

故事是由一首英文(原著義大利)歌曲i who have nothing(原名uno dei tanti)改編的。

不論英文和義文都有男歌星和女歌星唱過的,但這里以最受攤迎的英文男星唱為準。
後話 k-on 和上低音號眾都是異性戀的

其實這種真百合而不是GL的,而本來有些要寫的留下給機動英雄傳說,而我雖然很熟古典跨界,但對市場定位最接近的競爭者新古典金屬不熟所以不多寫這方面的。下次同人便是機動英雄傳說了。bye

創作回應

yau
貼文很久才檢查確認引用的,阿蘭惠斯協奏曲管樂團版的影片出處是電影「奏出新希望」 (Brassed Off),也算是業餘的管樂團的故事,但實際演奏的還是老牌職業樂團Grimethorpe Colliery Band。所以後來修訂為樂團的靜畫影片,而該電影在yt被全片上傳的。而原版引用的視頻這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krM2kVFvs8
2023-09-16 21:21:40
yau
ps結他其實是可以拉的,但是都不是琴譜預設的手法,所以正文才那麼說。
2023-09-19 09:01:31
yau
Grimethorpe 的同名專輯收了那首阿蘭惠斯,還是單買了本曲而不是專輯下載(唱片絕版了),真的很正
2024-01-18 23:37: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