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Universal Audio Volt 176 錄音介面微開箱

☆Anchovy★ | 2023-09-04 05:34:42 | 巴幣 0 | 人氣 134

這次的文應該是紀錄比重微多,畢竟在錄音設備上也沒有玩很深,還是在基礎設備間徘徊嘗試有沒有更適合自己的設備。在前幾手的時候也在樂淘來來去去換了幾款入門的介面(包括了這次的176也是這裡來的),像是Focusrite Scarlett Solo 3rd、Yamaha AG03。
這幾款也用下來有些心得了,像是Scarlett的CP值和緊湊好收納的大小,AG03的話他的介面功能性真的很完整挑不出毛病,另外他的內建程式的功能實用且介面簡潔好操控,這次要換機的時候其實也有在猶豫有沒有換的必要,就真的AG03在同價位上真的太萬能了d(d'∀')
在新機一開始的選擇上其實完全沒想到會選這台,當時考慮的有Universal Audio apollo跟RME babyface,但apollo的Windows適配USB版一直蹲不到、然後babyface又保值到一個誇張,所以最後是退而求其次選了Universal Audio Arrow。
 
這時候看到這一定會很好奇,怎麼機子又跟標題不一樣? 這就要說說接下來的故事了。當時蹲了很久的Arrow,結果下錯單買到了動作未確認品,本來想說就外觀看起來沒事就將錯就錯了。結果買回來發現開不了機,一開始以為是Thunderbolt相容性的問題,所以換了一條Thunderbolt 4的、還是不行又換上Thunderbolt 3、再不行甚至還上了一顆Thunderbolt用的擴充卡,最後真的找不出問題去找維修檢測又花一筆錢,最後得出的結果是裡面晶片燒光,也只能回收掉了。這個血淚就給有緣看到這文的人當個前車之鑑,真的不要在這類器材上賭運氣: (
 
所以在這血虧下秉持著買新不買舊,只選新款的原則繼續尋找著下一台介面。這次的目標就比較明確了,在Arrow上獲得的殘念感讓我想著下一台也要是UA的機器,所以就用剩下的預算把目標鎖定在了Volt系列上。
在使用上比較單純,基本上就是純人聲不會有樂器輸入,所以在挑選的時候是以單軌輸入為主(不過後來接3dio就挺後悔的,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所以就在volt 1跟volt 176這兩款中徘徊,最後以加價購功能不虧的心態買了多功能的176了。
 
再來就是開箱的部分了d(`・∀・)b
包裝其實挺務實的,就是沿著機體衍伸一個正方形,配件的話也只有附一條USB跟DC電源線,說明書也是簡短的兩頁,剩下的是線上介紹的環節,但大部分的資源都是外語的,如果是跟我一樣的小白的話可能要花點時間去了解。
 
再來是外觀,這顆的造型我是真的蠻喜歡的,按鍵配置的位置很符合人性、再加上很少見的木製側面飾板,整體看下來是十分的精緻。
在功能上的話可以看到前面板,這些都是很常見的東西,48V幻象電源、樂器用的低敏模式,但到上方面板時就能看出有點不一樣了,除了分開分開調整的喇叭耳機旋鈕和耳反模式,再來就是在左側的兩個按鈕,下方的是Volt系列都配備的Vintage Mode,這按鈕開啟後會模擬管機的染色,聲音可以變得更厚更暖。然後上面的則是176加價購的部分了,176在Vintage Mode的基礎上又增加了1176 Compressor mode,並且有四種模式可以調整。雖然沒有參數調整有點可惜,但這四種模式其實已經可以應付大部分的狀況了。
 
總結來說,這顆各方面來說都還蠻優秀的,功能該有的都有、還有多送自家的黑科技,再加一點還可以有加購環節。外觀的話那是一等一的頂了,穩定性跟做工品質這些的那就更不用說了,如果已經有其他入門介面想要小幅度升級的蠻推這顆的拉,大概就醬,如果有升級啥酷東西再來繼續補充(◔⊖◔)つ

(然後題外話一下 AKG D7也是同一批換的 也是用下來挺滿意的 有空也打篇心得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