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囉!三井壽

阿佳佳 | 2023-07-16 18:21:13 | 巴幣 0 | 人氣 92


三良夏日婚禮CP應援場無料釋出


  「我要帶走你的牙齒囉,因為你不守諾言嘛。」眼前自稱牙仙的男人如是說。
  對方手持紫黃相間籃球,面孔模糊,像浸在黑幽的水裡,三井看不清那人表情,卻感覺視線在皮膚造成刺痛。當然,他也看不見自己的臉,但他知道上頭一定寫滿「你這人是在公三小」。
  小矮子說什麼蠢話?他揮出拳頭。


  原以為只是夢,沒想到幾天後真被人撞斷門牙。個頭不高,脾性不好,歪斜地不順眼的眉毛直接戳進三井雷點,重點是眼前人的身高和口吻像極夢裡的「牙仙」,更是讓三井氣不打一處來。
  他在憤怒的烈火中被灼燒,緊接著逃避,放任傷口潰爛。在病床上無視父母的擔憂、衝醫護人員發脾氣,差一點點就要向這個世界真正認輸。
  直到很久之後他才知道,在同樣的時間,宮城也用和他同樣的音量哭泣過。


  愧疚與愛並存,父母倒是很快釋懷,因為他們了解他,他也了解他們。
  但宮城不同。
  三井叼著水壺,大滴汗小滴汗賽跑似的在皮膚流竄。自回歸球場,他也看出宮城作為控衛的實力,卻看不出宮城有這麼大的包容氣度。
  第一次的傳球三井穩穩接住,三處牙槽與下巴的疤隱隱作痛。
  他所懷念的、熱愛的,被這個人重新拋回手心。
  「怎麼啦,這就跑不動了嗎,三井學長?」
  意識被喚了回來,才發現他拖慢了整場練習賽,每雙眼睛都盯著他看。
  為什麼沒有一個人是帶有惡意的?三井進攻,傳球,接球,再傳球。
  為什麼這麼快就願意重新信任他?他大聲要球,繞開防守,唰!漂亮的三分球。
  為什麼會用那樣充滿光的眼神看他?
  沒有擊掌,但他知道宮城的手已不再顫抖。放眼望去,宮城的笑臉尤為清晰。
  他對籃球隊的大家有諸多疑問,對宮城尤其如此。
  雖然漸漸的,這些疑問到頭來都變了味。


  宮城的每一句話三井都認真聽。
  「我會把傳球給你。」
  「作為新隊長我會比老大更魔鬼。」
  「嗚,小彩她又……」
  「……好。」
  「畢業快樂。」
  「我才沒有想你。」
  「我要去美國。」


  被邀請到宮城家正式拜訪,三井曾考慮要不要穿著正裝,被宮城打趣:「你不怕緊張過頭被領帶勒死嗎?」
  宮城家本就沒那麼多規矩,三井仍是挑了一份之於學生過分昂貴的禮物。宮城摸摸三井的疤,近得唇都要貼上,說:「如果我媽問你這傷怎麼來的,你最好不要說實話。」
  「她真的一點都不知道我們曾經打架的事嗎?」
  宮城心虛的撇開頭,「反正我是什麼也沒告訴她。」
  不只宮城,就連宮城妹妹都因考上較遠的高中不得不住校,不過多久,單獨拉拔兩個孩子長大的宮城母親將面臨獨自一人的生活。
  在那間小小的、乘載著宮城良田國一到高三所有人生的公寓裡。
  「反正三井學長平時不是翹課就是睡覺,就多多過來玩嘛。」
  「你就不能坦率點嗎?怕你媽寂寞所以希望我來陪她有什麼好說不出口的!」


  開門瞬間宮城薰明顯一楞,一時之間都忘了邀客人進門。三井想以雙手遞送禮物,右手卻被宮城死死扣住,宮城神色自若,十指緊扣的手中卻積了層薄薄熱汗。
  「……看起來,不像是個壞人呢。」許久之後,宮城薰幽幽地說。


  她當然知道他們打過架,沒有哪個母親在孩子被毆打住院後還不去挖前因後果的,事實上宮城大部分的醫療費也是由三井家負擔——在宮城和三井渾然不知的情況下。
  轉個身的功夫,幾滴麥茶被濺到地上,宮城眼明手快的去擦,並幫母親把茶水端到桌上。宮城薰好氣又好笑,只好把手伸向同在地上的三井。
  「你是運動員又有舊傷,別跪了,起來坐吧。」


  放下不代表原諒,但至少他們有個重新認識的機會,對於宮城薰或宮城良田都是如此。
  宮城薰臨時有工作出門了,三井送別了對方,回到飯廳便癱倒在宮城肩上。
  「你確定她會想再見到我嗎?」
  「她不都說好了嗎?是說你頭好重,別靠我身上啦。」
  「我整個人趴你身上的時候你都不嫌重——痛!」
  「別在我哥面前講這些五四三的笨蛋三井學長!」
  三井這才注意到桌上擺著相片,並對相片主角有股似曾相識之感。


  直到他回到家,褪去緊繃與疑惑上床入睡,一波波浪潮拍打他的腳趾,再是小腿,最後渾身被淹沒在溫暖的水域中。
  像踩在柔軟的沙地上,整個人輕飄飄的,這次的水不似上回那般混濁,而是清澈透明,一眼能看清朝自己走來的人。
  這次不是存疑而是篤定了,三井伸出食指對準正微微笑的宮城宗太:「啊!之前一球把我砸醒的那個牙仙!」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