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巨蟹的花

紫騰蛇 | 2023-06-22 11:09:27 | 巴幣 100 | 人氣 89

第二張,在畫框的時候出了錯,只好又重新畫一次。

百合、夜來香、洋桔梗、薑花、九重葛、鐵線蓮、茴香、薰衣草
花 語:嫵媚、柔和

來自同樣的資料出處。嗯,這花語是滿適合ND巨蟹的。
其中比較適合的只有百合、夜來香,並另外找了個人覺得比較適合的花:八仙花(繡球)、黑色曼陀羅。
補上主要參考資料來源:

百合(花種:卡薩布蘭卡):偉大的愛、永不磨滅的愛情、充滿回憶、淡泊的永恒、易變的心、不要放棄深愛著的人、死亡、傲然、厭世的花、永恒的美、負擔不起的愛、沉默的守候。
八仙花(繡球花):(英國)無情、殘忍,(中國)希望、見異思遷、善變、謝謝你的理解 、冷淡 、健康 、有耐力的愛情、驕傲、冷愛、美滿、團圓、自私。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絕望而孤獨的愛。
黃色夜來香:美好、溫和安祥的幸福、反叛、在危險邊緣尋樂。

主花選卡薩布蘭卡百合。巨蟹主要技能是引渡靈魂,跟死亡相關,而百合也會用於弔唁。
其中"死亡、傲然"就是初期巨蟹語紫龍一戰時給我的感覺。如果把"聖鬥少女翔"的劇情也算進去,算是有合"易變的心"跟八仙花"見異思遷",還跑去當邪靈士什麼的。

另外有看到這樣的資料:卡薩布蘭卡百合在希臘神話中,是悲劇之花。傳說中,遇見卡薩布蘭卡的情侶無不以死亡作為這段無望戀情的終結。"不要放棄深愛著的人、沉默的守候"則是對應黃金魂裡面的劇情,默默守護著一位努力生活的女孩。黑色曼陀羅的花語也是對應於此。

八仙花(繡球)、黃色夜來香都有兩極的花語,都滿適合的。"無情、慘忍、驕傲、自私、反叛"說的是初期的巨蟹,"在危險邊緣尋樂"說的是跑去當邪靈士及賭博。"希望"說的是從星矢他們身上看到的,並與其他黃金聖鬥士一起犧牲擊破嘆息之牆,"美好、溫和安祥的幸福"說的是從海倫娜身上看的,而他想要守護這一切。

現在想想發現了個問題,早在嘆息之牆聖衣就已經認可迪斯馬斯克,在這之後的黃金魂裡面卻還是處於不認可狀態?從迪斯說的「你願意再次跟我一起戰鬥嗎?
後看"瘋狂老爹"對巨蟹座的分析,"從惡行善"我是信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