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幣圈經驗談 /1/

ZhonMan | 2023-04-17 23:02:12 | 巴幣 114 | 人氣 188

因應一些人的要求,我決定將我去年在FB寫的心得文直接搬到巴哈,每日更新直到搬運完畢,大概6-7篇。啊有興趣深入了解或想討論的人可以加我好友,歡迎交流。

/序/

我在21年11月初進入幣圈,當時原本是想在電腦沒有要用的時候開著挖礦程式賺點零用錢,但我的筆電太爛了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但想賺外快的想法依然在我腦中盤旋,所以我就開始去查關於虛擬貨幣的資料,妄想能賺點吃飯錢,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我身處牛市的盡頭,此時瘋狂的市場就像一把把的韭菜,等著被大戶收割,縱身投入加密市場有如跳下懸崖。

經驗談:在投身任何金融產業前,尤其是股票或加密,都要確定自己不是在牛市盡頭,不然就會成為韭菜。

PS.我進場時見證了比特幣創下歷史新高69000美金,而現價則在19000左右,目前最低點在五月17600,跌幅高達70%。


-----------------------------------------------------------------------------------------------------------------------------------------

/1/

我發現我要講的東西要寫好多科普喔,我盡可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講。如果要提到2021幣圈牛市,就絕對不能不提到這波牛市的最大受益者,同時也是最大韭菜農場—Cryptomines。

CryptoMines是一個Gamefi項目,Gamefi是一個統稱,全名為Game Finance,強調邊玩邊賺(Play to earn),他不是像楓之谷或是天堂那樣打到的虛寶可以轉手賺錢,而是在玩遊戲的目標就是賺取遊戲內的貨幣,貨幣可以拿去加強你的隊伍好在以後獲取更多貨幣,或是將這些貨幣賣給有需求的人。

CryptoMines的遊戲方式非常簡單,簡單到你可能不會覺得他是遊戲,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購買船員跟太空船,然後到各種不同的星球挖礦,這邊挖的礦也就是前一段所述的貨幣,太空船越大、船員越強,你就可以挖到越多的礦。再來是你要幫太空船加油,加一次油可以讓船運行30天,一天可以挖一次礦,你挖到的礦可以幫你的艦隊加油,或是直接拿去賣掉。而上述的這些甚止比不上你在手機遊戲裡看到的無聊手游廣告,一切「遊戲」需要按的按鍵只有每天上去挖礦按一下就好,沒有動畫、沒有劇情,只有圖片跟你挖礦成功或失敗。

而我當時聽了某個Youtuber的教學後,就非常FOMO*的加入了這場全民挖礦運動,而當時入門門檻其實不低,大概要花個1000美金才能挖到好一點的礦,而我想都沒想就直接投入了,一開始覺得沒問題啊,很棒很穩定,挖到的礦都拿去加強我的船員,而且我同時也在玩其他的gamefi,以為我自己在做有效的資產分配,在前一篇文章大家已經知道了,我在牛市尾,在我眼前的是隨時都要來臨的懸崖。

2021/11/30-2021/12/8,CryptoMines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從歷史高點接近800美金,跌到3美金,CryptoMines的死亡象徵著Gamefi板塊的失敗,所以我在Gamefi的投資紛紛歸零,而這時我已經在這一個月內把我的幾乎所有資金都投入了這個歸零產業,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有留下夠我吃三個月飯的生活費。


註1:FOMO,中文翻譯是錯失恐懼症,指一個人害怕失去導致的高漲情緒,在幣圈使用這個詞的意思主要使用在害怕失去賺錢的機會,當身邊的人都在賺錢但你沒有時特別容易有這種情緒。

創作回應

你說的對
佬 我根本玩不起
2023-04-17 23:14:17
ZhonMan
我覺得閒錢有在一萬台幣左右就玩得起了,只是要玩得很小心,阿我當初是存款all in啦,然後就涼了
2023-04-17 23:32:01
你說的對
有沒有適合投資新手的建議
或是該認識哪部分的知識
2023-04-17 23:35:28
ZhonMan
先選定自己想玩什麼樣的市場,建議台股or加密,這兩個資金都不用大就能玩,再來就是要搞清楚自己在玩什麼,投資任何東西之前先研究透徹,阿加密做研究比較難,台股有很多老師在教
2023-04-17 23:39:58
ZhonMan
然後是你想有腦投還無腦投,無腦投的話就買0056/0050或基金這種放給他生錢的產品就好,那當然這類產品投報率都不會太高,屬於穩定成長類型的;想有腦投的話就要去考慮很多不同的面相,台股最常說的就是基本/籌碼/技術,阿加密就更多面向了,你研究的越多你可能獲得的投報率就越高,當然風險也越高,不過若你的推論正確的話可以減少風險。
2023-04-17 23:43:44
臭宅笑嘻嘻-歐洲模式
之前玩過一陣子 是在狗幣高點的時候入場的 發現自己搞不來這個 賠了一點就退場了
2023-04-18 09:05:27
ZhonMan
所以是專門玩交易的嗎?還是有接觸一點鏈上?
2023-04-18 10:18:27
臭宅笑嘻嘻-歐洲模式
能賺一定能賺 但不會是我賺
2023-04-18 09:06:01
臭宅笑嘻嘻-歐洲模式
就做交易而已 有研究一下Gamefi但沒入場
2023-04-18 12:0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