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燕巢鄉高尾山2023年2月路況

作者:紅豆炳│2023-02-27 23:05:38│巴幣:2│人氣:51
在高雄燕巢也有一座高尾山,與日本的高尾山同名。

位於鄰近高屏溪的西岸,高度264公尺,有三等三角點,視野極好,可以眺望佛光山附近的高速公路斜張橋與燕巢中寮山,天晴可盡覽中央山脈。

可是在今年2月26日帶著老弟一同前往登頂,卻發現路況不僅糟糕,基本無人維護,果園完全廢棄,以至於山路難以發現。

由於不打算在這小山裡面到處亂轉而迷路,於是下山,尋路失敗。

但也發現果園裡面有一條路通往一座建築物,沒錯,這裡一看便知風水優良,被修築了私人祠堂,而且維護的相當整潔。

其中一條疑似往山頂的路徑,但也是私人土地,而且狀況極差。



雖不是本篇介紹重點,順便提一下高雄鳥松附近的"坔(地)埔山",離市區並不遠,但山下也是民房林立,巷弄複雜,從松埔路進去,繞的我自己都失去方向感之後終於在果園裡面找到了入口,是當地人自己開的路,地圖上面沒有標示,山不高,山頂傳出陣陣的卡拉OK歌聲,於是我決定不打擾了。

高雄市區附近的野外景點還是不少的,可惜幾乎無維護,猶如遭人遺忘。

整理兩個登山前輩的參考紀錄:
高尾山:
燕巢至中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8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2 Mk 999 ... 後一篇:戈地圖的第一個冥誕,以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