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底特律: 變人】《子非魚》番外: 再等一下

Azuha | 2023-02-05 01:32:51 | 巴幣 0 | 人氣 120

完結【底特律長篇】《子非魚》
資料夾簡介
《底特律變人Detroit: Become Huamn》長篇,康納x自創女主,自創角有

突然冒出腦的無意義腦洞日常, 關於馬庫斯唱的那首Hold on just a little while longer



  這天晚餐後,蓋兒一邊哼著康納聽到都要被洗腦了的小調,一邊在新聞聲中滑平板翻閱著水族方面毫不嚴謹農場文。此時新聞進入下一節,播報著一則關於仿生人抗爭時期衍生的詭異效應:

  『……耶利哥仿生人於哈特廣場自由抗爭最後,由仿生人首領馬庫斯帶頭吟唱的一曲「再等一下」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流行新歌!雖然馬庫斯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意以此申請版權並且錄製成為單曲銷售,不過我們……』

  沙發上的蓋兒轉頭瞧向廚房,「你知道嗎?我以前是合唱團的。」她的語氣中帶有點沾沾自喜。

  「我知道,蓋兒。」在廚房清洗新購入大魚缸的刑偵警探仿生人應道。

  「你會唱歌嗎?」

  康納持著刷子的手頓了一下,「只要妳說得出歌名與歌手,或者該專輯的出版年份與廠商,基本上人類有史以來曾登記銷售的歌曲、甚至網路上的個人創作音樂與彈唱錄音,我都可以播放給妳聽——」

  「我不是在問你是不是台收音機,康納。」蓋兒不耐煩。「我在問你會不會唱歌。」

  「我都能模擬出妳的聲音了,蓋兒,妳認為我會不會唱歌?」

  「你真的很煩!直接回答『會』或『不會』會死是嗎!」她耐心盡失。

  「不會。」

  「所以你不會唱歌喔。」

  「我是指我不會死。」

  「……」

  剛出了廁所的漢克哼哼兩聲,坐入另一張沙發,「他還跟我說他會聽重金屬樂呢!我倒想知道他還胡說八道了多少事情。」他惡意滿滿地打了個響指,「來個吼腔吧康納!」

  「我當初說的是我願意聽,而不是願意唱,副隊長。」康納埋首於他提不起絲毫興致的豢養寵物日常工作中,嗓音清淡。

  「所以你到底會不會唱歌?」蓋兒緊咬不放。

  「……」LED閃耀著黃光。

  對此色彩所能代表的意義再清楚不過,蓋兒與漢克交換了個心照不宣的眼神,接著笑容燦爛異口同聲:「你不會唱歌對吧?」

  燈環閃了閃後回復為冷漠藍色的康納,神色不知何故看起來更冷。「抱歉,我剛才沒有在聽你們說話,我正在耶利哥頻道上連線談話。有任何進一步的疑問, 麻煩等我整理完後院的花圃以後再行討論,根據計算大部分花卉最適合的澆水時間是傍晚的現在。」

  說罷,在廚房旁的擦手巾抹了兩下手,修長身形的腳步有種說不出的急躁,竟將平時的規律節奏打亂成壓在鋼琴鍵上的不和諧音層那般引人注目,連關門的聲響都較昔日那精密計算的動作所能略微大力了些。

  再度面面相覷,而後倆人類捧腹大笑。

  「這愛面子的傢伙絕對不會唱歌。」

  「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堅持要冒著生命危險滲透模控生命,而不是跟馬庫斯他們去哈特廣場了。」



後記

[耶利哥頻道]
/康納:請求分享歌唱程式載點,急,在線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