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の世界】【生物】鐵人傑克(Jack-in-Irons)

作者:Ehecatl│2022-12-11 22:01:43│巴幣:2│人氣:131

生物名稱 鐵人傑克(Jack-in-Irons)
生物類型 精類
生物體型 超大型
所屬立場 敵對
生物智能
生物強度 略強
生活環境 任何區域
生物數量 稀少
【堅硬皮膚】等同特質-「堅硬皮膚LV3」之效。
【巨人軀體】等同特質-「龍的身軀LV1」之效,同時軀體極為巨大。
【異常抗性】對所有異常狀態具有極高抗性
【夜視】等同特質-「夜視LV1」之效。
【動態視力】等同特質-「動態視力LV2」之效。
【聽覺強化】等同特質-「聽覺強化LV1」之效。
【嗅覺強化】等同特質-「嗅覺強化LV1」之效。
【適應力】等同特質-「高溫適性LV1」「低溫適性LV1」「電流適性LV1」「毒適性LV1」「酸性適性LV1」「詛咒耐性LV1」「高海拔適性LV1」之效。
【無名的狩顱者】此生物特別擅長針對頭部進行攻擊,進行針對頭部的攻擊行為時優先度大幅提升。
【孤行狩獵】只會出現在「獨自一人」走在「偏僻」或「陰暗」道路上的人們面前,襲擊對方,然後又無聲無息地消失。一但有其他人接近,它便會瞬間消失無蹤。
【不滅之軀】只要其「本源」沒有消失,那麼它就不會「死亡」,即便遭到擊敗也會在一段時間後若無其事地再度出現。然而,當「本源」消失,自己也會隨之消散。

雖然這「東西」不是可愛的魔物娘,但是只有我還「記得」那「東西」的存在,以及「它」所造成的犧牲,因此我認為有必要特別留下關於「它」的紀錄。


先說結論吧,「鐵人傑克(Jack-in-Irons)」並不是什麼「生物」。
不如說「它」是一種在特殊情況下才會發生的「現象」,「它」沒有所謂的自我意識,僅僅只是為了預定調和的情節而持續運行著的「舞台機關」罷了。


「鐵人傑克(Jack-in-Irons),英國約克郡的傳說中所流傳著的巨人,手持巨大而沉重的狼牙棒,同時全身纏繞著無數的鐵鍊。
會徘徊在偏僻的道路上尋找獵物,再以狼牙棒殺死對方後,他會將受害者的頭顱當成是獎盃一般的綁在鐵鍊上展示著。」


在我原本的世界不存在名為鐵人傑克(Jack-in-Irons)的存在。
這是雷吉受到這名鐵之巨人襲擊後,從華莉絲那聽來的,在她的故鄉所流傳著的關於鐵人傑克的傳說。

對,極為簡短,事實上鐵人傑克僅僅只是一個地方傳說罷了,就知名度而言遠遠比不上什麼神話史詩所出現的魔物。
越是「知名」的存在,越有可能在不同的世界中出現相同或是相似的存在,這是我來到箱庭後彙整了來自不同世界的資料後發現到的規律,關於這個規律我提出了某個假說,但這裡就暫且割愛了

然而,我們所遭遇的鐵人傑克,卻有著與其知名度所不符的強大「靈格」,比上雖然不足,但對於這個僅僅只是個過路魔的「地方傳說」來說,有著如此規模的「靈格」明顯異常。


它有著明顯異於常人的強度,雖然多人合力應該能夠擊敗對方,
然而它只會出現在「獨自一人」走在「偏僻」或「陰暗」道路上的人們面前,襲擊對方,然後又無聲無息地消失。
一但有其他人接近,它便會瞬間消失無蹤。
即使成功打倒它一次,但沒多久又會再度現身。


為了解決鐵人傑克所引發的事件,我們一行人進行了諸多調查,最後我們才發現了鐵人傑克的本質......「鐵人傑克(Jack-in-Irons)」,是因為人們的「恐懼」與「謠言」所誕生之物。

人們總是恐懼著未知的事物,因此古代的人們總是對不明就理之物冠上自己所想像的解釋,以減輕自己的恐懼感。

比如說,引發地震的地牛。
比如說,吞食日月的魔狼。

當人們獨自走在偏僻的道路上時、當人們獨自在夜晚踏上旅路之時,人們可能受到野生生物與強盜的襲擊,也有可能碰上任何不可預測的事故而在荒郊野外中死亡。
而鐵人傑克(Jack-in-Irons)正是因為人們對「孤獨走在偏僻道路上」的恐懼心的象徵,是人們對這些人的死亡所冠上的解釋。

「兇手該不會是......」
「不對,這應該是......」
「其實我覺得隔壁那個人很可疑......」

事件最初的受害者們並不是「鐵人傑克(Jack-in-Irons)」所為,真凶另有他人,但「不知名的某人基於不明原因,連續殺害了鎮上的許多人們」這個事實所帶來的恐懼與各種流傳的謠言,造就了「鐵人傑克(Jack-in-Irons)」現象的發生。

唯一能夠阻止「鐵人傑克(Jack-in-Irons)」現象的方法並非是擊敗對方,而是找出真兇、得出解釋,讓整起事件不再是「不知名的某人」所為。

此時,「鐵人傑克(Jack-in-Irons)」才會真正意義上的「消失無蹤」。

對,「消失無蹤」。

隨著謠言被破解,鐵人傑克的存在也會自人們的記憶中逐漸消失,鐵人傑克所殺害的人們,也會被當成是事件的真凶所為,而且就連真凶本人也會這麼認為,彷彿鐵人傑克本來就「不曾存在」一般。

華莉絲、雷吉、埃柏特還有穆麗兒也是,完全忘記了鐵人傑克的事,只剩下我因為恩賜的關係還保留著不能說是完整的記憶。

只剩我還記得,那名以少年姿態混入人群的「鐵人傑克(Daemonium ex machina)」那無機質的表情。
只有我能知曉,原本對那少年相當和善的鎮民們,一夜之間完全遺忘了少年的存在這件事。

鐵人傑克(Jack-in-Irons)的「傑克」代表著「不知名的某人(John Doe)」,但在此同時,它也「有可能是任何人」,它會被賦予虛假的姿態、虛假的記憶、虛假的關係與虛假的性格,「它」不會知道自己僅僅只是虛假的「舞台裝置(Daemonium ex machina)」,而是會如同一般人一般,混在人群過著普通的生活,當有人們需要替自己的「恐懼」找出「解釋」時則化身為巨人襲擊他人,直到「謠言(自己)」的「消散(消失)」。


「鐵人傑克(Jack-in-Irons)」不是生物。
「鐵人傑克(Jack-in-Irons)」並沒有所謂的自我意識。
它的一切行動,只是照著「群眾(劇作家)」賦予「它」的「設定」而為之。
其中不存在任何的「情感」,否則的話......豈不是過於悲哀了嗎?


最後,回到我前面所說的「鐵人傑克(Jack-in-Irons)」有著與自己知名度不符的「靈格」這件事吧,事件結束後,我進行了些許的調查,雖然因為它的性質導致相關資料相當稀少,但是,我還是從中得出了一個結論:「明顯有什麼人對這個世界(箱庭)裡的『鐵人傑克(Jack-in-Irons)』動了什麼手腳。」

目前我還沒找到幕後黑手,也無從得知他們的動機,但從資料看來明顯有好幾個像是人為一般的不自然之處。

雖然對上層的人們來說「鐵人傑克(Jack-in-Irons)」的現象不算是什麼威脅,但是我認為對於這個現象有必要再進行深入的了解。





-法蘭克.葛勞茲 著《箱庭物種紀事》


(基於劇情理由,在劇情中使用此生物時,請別擅自在劇情中搞出具有自我意識的鐵人傑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9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堂
你確定這鬼東西只有略強?

12-31 08:26

天堂
通過

12-31 0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活動】聖...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恩賜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