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深淵眷族:1115生日快樂特別篇 17x17

作者:水墨靜│2022-11-16 23:53:40│巴幣:276│人氣:300
718520:2022年11月15日的生日與往年比較不一樣,是戀泉以媛身分在網路出現的第十七年,這個唯一綜合型身分已於十九歲時停止與其他網路身分同步更新人生成就。



•*¨*•♫♪特別來賓♪♫•*¨*•♫♪特別來賓♪♫•*¨*•



小屋的主要文章皆為墨靜的舊作,故水墨靜管理文章從不以「我」自稱。


由於不是在自己電腦畫的圖,這電腦每兩秒就lag一次造成畫線中斷……
由於新買的手繪板跟滑鼠去拉一樣狂斷線,繪製乾脆直接用滑鼠拉了三天
搞事的手汗不斷妨礙,三天都是累到虛脫才不得不去睡覺

有時候部分繪圖主題會採不同繪風在不同地方重複發表,
這次就特地挖出多年前的集體塗鴉形象;
因為這種塗鴉不屬後作它用的六種繪風,很難以圖搜圖被反向連鎖,
此後將作為巴哈連載眷族日誌繪圖專用。


在媛最活躍的時期發生很多狀況,源自綜合才藝常年連鎖其他名號,圈子交錯火易漫燒。
多次遭遇變態及意討網路關注之問題人士跨域流竄,還有人編造不實謠言誹謗。
加上媛當時單純有問必答的學術研究強迫症特性,正經回答提問居然使媛與色情劃上等號;
最終媛拋棄了原有社群和粉絲,去從未註冊的網站以新角色身分另起爐灶。
十九歲以後活躍的所有跨域創作皆脫離此前所有名號進行社群切割,
而所有涉及從前名號的網站與創作皆轉予夕紫(水墨靜)管理。

在勇造從昨希蒂換回11年前的赫蘿希兒時原屋主就算作回歸了

墨靜於近一年前歸位後都在小屋嗨到爆炸的隱藏文章創作時光中度過。


媛的本名墨靜,在姓名字號傳統中,表字本身就是給平晚輩使用的暱稱。
本屋遵守絕對陳述原則,名稱多一字少一字所指便全然相異,切莫在標註718520的場域將墨靜叫成水墨靜或水墨或阿水阿靜。

2010年的首頁自介明確寫著:

不是「(水墨靜)」而是「水墨靜」!

由於夕紫後期也會透過校稿自行接觸巴友並在小屋有資訊類的發言紀錄,習慣上管理群組看到訪客喊墨靜就認為是叫俠媛,喊水就認為是叫夕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2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俠媛|水墨靜|墨靜|AION 永恆紀元

留言共 6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是滑鼠魔人!(握←不!
生日快樂!

11-17 00:59

水墨靜
“畫到出現腕隧道症候群了嗚嗚[e28]
謝謝橘的祝福~.☆⋰˚☆ღ⋰˚[e33]”11-17 01:33
システィーナ
呃..太慢看到 遲來的生日快樂

11-17 08:46

水墨靜
“謝謝你的祝福[e5],1104時我也錯失了去拜訪說生日快樂的時機……
其實我比較怕被預先過完的節日,因為都過完後真正的日期那天景象就會有點淒涼。我家族有四個天蠍座,我的生日日期是最後一個,而大家通常不過生日;要是突然決定慶祝,也會在第一個人生日的十月就全部慶祝完。最後一個生日的我從來沒有自己的生日慶祝,所以我喜歡遲來的生日祝福^^。”11-17 21:38
和珖
再次祝生日快樂[e1]
雖然知道你是蠍子,但我現在才知道確切日期。

關於俠媛、墨靜、水墨靜等等稱號,我其實一直都分不清楚。
從文章上能分出俠媛718520(墨靜),夕紫(水墨靜)兩人,通常協助校搞的人為夕紫(水墨靜)。不知道這樣理解是否正確。

此外有個疑問,我有些好奇。
俠媛、夕紫是兩個人,還是同一個人兩個人格,或是同一個人不同身分。(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11-18 00:14

水墨靜
“夕紫原只是我舊作的校稿者(但是他的世界觀比較務實,導致我某些作品現在還要改回來囧)。一開始會去替別家屋主校稿的只有我一個,後來夕紫也學會隨機遊蕩;如果兩個都看上同一作品,就會同時去幫同位作者校稿。當原本也無差別助人的我開始學會偶爾與網友拉開界線後,就剩下夕紫繼續無差別了。
我認為區分方式很簡單。夕紫校稿不會對作品留下心得,而且向他要心得是完全沒用的;他是由重視紀律的人所訓練出來,只負責看別人有沒有符合規範。

夕紫的事原本就預計將由之後的繪圖主題來說明。
大致上是一個原本應該,卻變由我,後來由另一個,然後他自己,名稱背後一路易主的存在。
他曾經是不同人同一個身分,曾經。”11-18 19:34
ilwiKAMINA
生日快樂^U^

11-18 01:43

水墨靜
“(很珍惜地將這枚生日祝福收集起來)[e5]”11-18 12:43
和珖
原來如此,感謝你這麼認真解惑我的疑問。
這樣我應該能分得出你(俠媛)與夕紫了。[e1]

11-19 00:20

筆沒水
來逛小屋,看到水墨靜這篇..腦內頓時爆炸,二重身、雙重身分、分離式身分障礙、一人集團、分離自我、鏡像人格.........哪個才是真的!

是設定還是特性,是真實還是幻想!我知道的你不是你!

11-16 12:36

水墨靜
水墨靜三個字原先是在遊戲裡創造的角色,但可能我注入了太熱烈的情感還是怎麼樣,名字存在十年後,我的帳號就出現很難解釋的靈異現象。像是有時候我發出去的文章完全沒有出現,或是有時候我想洩露天機,網站就莫名當機變成忙碌中。不止是巴哈姆特,是所有以水墨靜名稱註冊的網站都開始會出現這個現象。次數一多我發言就不得不謹慎起來。11-16 13:08
水墨靜
反正它引發的現象只存在於電子設備,網路和遊戲角色中,我就把它當成存在於電波裡的幽靈了。11-16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植】一齡樹寶寶... 後一篇:魔幻境界 9.魔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