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Rumsuki】 蘭姆 x 威士忌

向日葵茄子 | 2022-10-14 16:39:17 | 巴幣 722 | 人氣 480

這張圖原本是情人節要發的
但是那天畫到最後身體變得很不舒服,隔天發現確診了
所以打開這檔案就讓人身體有種不好的感覺:p

經過一番勇氣後(其實是PF都沒有新圖可以放的慚愧感)才完成了這張圖
Rumsuki 發音就是日文的蘭姆...喜歡!的意思(Rum すき)
自己很喜歡蘭姆子與威士姬小時候的故事,有興趣的畫歡迎也再購買來看看

以下記錄每個階段的簡略想法
01_初始稿
一開始想要用慣用的背板最系列插畫,但是怎麼畫都覺得很奇怪,當下審美疲勞也看不出怎麼改比較好。煩惱的同時身體開始超級不舒服,後來就確診了,這張圖當時也就沒趕上情人節,不然是想畫威士姬餵蘭姆子吃POCKY的。
02_改稿
要再打開稿子莫名就覺得身體好像會很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擺了好久。圖要醞釀才能突破,這張是真的有感受到。這次就索性不要慣用背板了,仔細觀察後也發現說雖然舊圖構圖還可以,但是人物的頭髮根本沒有水中的感覺,所以才有這麼強烈的違和感。把頭髮、衣服等都改飄飄,背景也改成橫版增加海洋的寬度而不是深度。再加上一點強烈的強光讓這個海洋看起來快樂一點,覺得氣氛對了,有勇氣往下畫了。
03_逐步完成
通常上一步驟搞定後,這邊就畫的挺開心的。唯一就是衣服的袖子(尤其畫面右手邊的)很猶豫那個紫色要不要弱化讓焦點更聚焦人物,但是明天就要場次了,我要用這張圖發分享文,所以就降吧
04_完稿
終於...是說這樣畫完一張圖,可以怎樣去變成現金呢?以前滿少思考這件事情,都印成明信片希望喜歡的人可以收藏,但有人說這樣很浪費彩稿...我也嘗試印成海報,但是感覺超級難賣的,請問各位客倌有沒有什麼IDEA想法呢?

創作回應

WARIN2050
手機或電腦桌布?杯套?小卡? 立牌?
其實因為跟水有關,會想到印成透明杯子外的圖案
這樣喝飲料或水的時候應該會十分有感吧?
對不起,沒能提出什麼建設性意見。
2022-10-15 09:55: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