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y光遇同人《光子》#1

Chibi 小不點 | 2022-10-07 22:00:02 | 巴幣 0 | 人氣 89


新冠疫情爆發後,詠馨開始了在家上班的日子。
在某個失眠的夜晚不小心穿越到雲之國的小故事。
--
「你說的光子是什麼?」
『妳啊!妳是光子。』
「我是人。」
『在雲之國,妳就是光子。』



西元2020年1月Covid-19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爆發,第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改變人們的生活。飛機停了,影響了國際間的交往;城市居民被禁足,影響生活起居。為了防疫,人們戴起口罩,並肩的距離拉至1.5公尺;遠端的工作與線上學習被提起,越來越多人嘗試著不同以往的生活模式。

下午3點,陳詠馨攤在軟軟的水藍色素面沙發上滑著手機,沙發對面的電視機裡播放著新聞,特派記者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詠馨充耳不聞,面無表情的盯著手機畫面,手指滑過FB裡一篇又一篇的好友動態,按讚、按心、按笑臉,眼神呆滯毫無生氣。

白色牆上掛著黑貓造型的時鐘,它垂著一條捲起來的尾巴不斷擺動,長針領著短針轉了一圈又一圈。

天空漸漸暗下來,時間不知不覺來到晚上7點,詠馨感覺到肚子餓,眨眨泛酸的眼睛,手機往旁邊的淺色木茶几一放,在沙發上從攤著的樣子變成坐著的姿勢。

「哎!晚上要吃什麼?」雙手向上拉,伸了個懶腰。

「好煩啊!」

2019年6月詠馨從N大畢業,9月進入了一家新創公司,擔任25K的美工助理,工作沒幾個月就遇上了肺炎疫情,年輕的老闆順勢讓多數的員工採遠距上班,詠馨目前只要把成堆的照片去背放到公司的雲端資料夾就可以了。說起來不難,但就是很無味。這讓花樣年華的詠馨覺得沒得發揮,難道就要這樣過下去了嗎?她想換工作,但外面的環境氛圍感覺不太好,自己一人在繁華的北方N市租著6坪小套房租金不便宜呀!而且每個月月初假日還要回南部鄉下老家,將裝有一點心意的紅紙袋送給媽媽,剩下的金額就是生活費,也只能暫時將就了。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得咬起牙根面對北漂生活。

因為攤太久,姿勢不良產生全身痠痛,腦袋跟著暈乎乎的,詠馨對於晚餐暫時沒有想法。依依不捨地離開沙發,走到淺色木櫃前,打開抽屜拿出一包老牌的炸醬泡麵和餐具,開始了她的簡單料理。

房間內有一扇對外窗戶敞開著,晚風從窗口吹進房間,把淺灰色窗簾撩起波動,順道帶入了雨水的味道。

「啊!下雨了!」詠馨立刻放下手上的筷子,衝進浴室拿起圓形置物藤籃,往房外跑去。這是一棟五層樓的套房公寓,房東是套房投資客,在N市擁有數間套房,躺著收租賺進好幾桶金。詠馨很羨慕房東的本事,不到40歲就已經環遊世界好幾圈了,但她現在沒空去細想房東如何實踐財務自由,她必須趕快把衣服從頂樓的曬衣場收下來。

艱難地推開厚重的頂樓大門,『吱~』,生鏽的鐵門發出了陳舊的聲音。

一眼望去,諾大的曬衣場有2個女孩子匆匆收衣服。其中一位女孩聽到開門聲,轉頭看了過來,發現是詠馨,「馨啊!快點來」,小孟露出笑容大聲的說:「等一下感覺就要下大雨了」。

小孟,孟育瑄是詠馨在大學時期的同窗好友,畢業後,兩人一起留在N市工作,住在同一棟套房公寓裡互相照應。

聞聲,另一個女孩抬頭看了眼詠馨,拿起裝好衣物的籃子,往詠馨的方向走去,當兩人靠近時,女孩對永馨點了點頭,詠馨回以禮貌的微笑,讓出走道空間。在兩人錯身時,女孩的眼光閃了閃,一個細小的氣音傳來『小心風大』,「蛤?」永馨沒有聽清楚,呆愣地看著女孩離開的背影。

「發什麼呆呀?」小孟也拿著衣物籃走過來。

「沒有啊!」詠馨對著小孟笑了笑,用手把臉旁的頭髮勾到耳後,「對了!小孟,你上網登記口罩了嗎?」

「我打算去藥局排隊,再不外出,我要發霉了。」小孟眨了眨眼睛「不像你,疫情發生到現在,完全沒出門…妳也太厲害了!什麼都在網路上解決。」

「我有去樓下的便利商店呀。」詠馨反駁。

「那叫哪門子的出門啊!」小孟翻了白眼。這棟套房公寓的一樓出租給便利商店,樓上的房客只要走出一樓大門,往旁邊走幾步路就可以進入便利商店。「不跟妳哈拉了,我要去看歐巴囉,掰~」說完,小孟就閃進門裡,離開曬衣場。

詠馨來到了晾衣桿旁,將衣服一件件從衣架上卸下來。

頂樓的風有漸漸變大的趨勢,正當詠馨把一件白T收下來時,一陣強風襲來,「啊!」,手上的白T被吹了老高,雖然即時伸長了雙手,但還是沒有抓到衣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衣服被吹向了對面公寓,然後落在3樓一戶人家的陽台裡。

「怎麼辦...」
「去對面拿回來嗎?」
「可是我不敢呀QQ」

詠馨非常喜歡那件白T,衣服質料柔軟透風,純白素面底色很好穿搭,重點是背後領子處印著小小的銀色翅膀圖騰,那是2年前畢業展時,張辰翰學長設計的。在詠馨剛成為大學新鮮人時,辰翰學長就獲得Di設計金獎。在那段時間,通往系辦的走廊旁,豎立著六個用來展示學生作品的櫥窗,其中就有辰翰學長的作品,每每詠馨經過時,看來看去就覺得辰翰學長的設計最有感,漸漸欣賞起他了。在學長畢業時,詠馨打聽到學長有在網路上少量販售設計作品,偷偷的下訂了一件白T。

雨水滴滴落下,詠馨胡亂地把衣物收進籃子,離開了晒衣場,噠噠噠地跑回房間。

帶著失落的心情,把剩下的炸醬泡麵吃完,碗筷一放,拿起手機進入了辰翰學長的網店,搜尋那件白T,不出所料頁面顯示完售。

「沒有了...」詠馨拿著手機嘆了口氣,手指一滑離開了商品頁面,開始細細的逛起網店,想看辰翰學長有沒有最新商品或是更新資訊,很可惜都沒有。

「難道真要去對面公寓嗎?」正在猶豫的詠馨,又嘆了口氣,把手機往旁邊一放,洗洗睡去。

夜裡雨越下越大,伴隨著遠方轟隆隆雷聲。牆上黑貓時鐘的尾巴晃來晃去,長針指向3,詠馨睜開了雙眼,失眠了。

「......」隨手拿起手機,開始滑起FB好友動態。

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好久沒消息的辰翰學長更新一則限時動態訊息,是一張QR-code的圖片,配上一句話:「尋找失落的星星」。

「什麼意思?」詠馨好奇的掃入QR-code,手機畫面跳出提示視窗:『是否進入雲之國?』

「雲之國?」詠馨的手指按下了『是』,畫面顯示讀取中,看著圈圈一直轉動,詠馨眼皮越來越重...

一秒...

兩秒...

三秒...

睡著了。



小孟:「幫白TQ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