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生存報告 本期追番短感:我需要風都偵探撫平星團二期給我的衝擊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2022-08-22 12:11:17│巴幣:30│人氣:535
封面:https://mobile.twitter.com/nekomarunisei/status/1561300311330828290/photo/1

最近挺喜歡賽馬娘的,還回去做很久沒碰的MMD舞蹈影片(之前都在做靜畫)
雖然有抽到最近戰力被meta 人設又可愛的小林Rickey 又通關了一次URA
但支援卡有限 戰力也就卡在那裡
等保SSR3星的池出來 就投DMM Point下去微課


小說目前五萬字,進到最棘手的武場描寫,這週內還是可以搞定
目標站聚向少數人發試閱,這次除了少數內容不會在這裡公開
這學期修課壓力降低,可望大有進展

然後這段時間感謝願意帶電繪的DC群友
有問題都能很快點出來 也給了超多實用的下筆建議
兩年前我看到DC亮標人通知都是心懷恐懼的,現在總算釋懷了

以下正文

目前看星團二期的動力剩下三個:同人小說題材需要、寫評論專欄以及等日團演出畫面。
本人對星二始終沒多少期望,只求花田石灰角色人際關係刻畫完整、給日團正式演出的畫面,然後二期生的加入劇情可以穩穩收線。至於固守所謂傳統如何、和先前的理念犯衝就算了。反正木已成舟,我也不會買單星團的周邊。

結果半季過去五角星變九角星,除了四季以外的三位團員都是香音A夢用直銷話術收人...一年生都跑去北海道,還有理由讓她從東京遠道而來和夏美來段華山之巔?之前有花田廚護航她是主角、戲份理所當然比較多;然君不見前三代的高家人發起團隊,又一手把全部的人招攬完,旁邊的人還覺得工作全部丟給她理所當然。
至於日團的演出呢?為什麼會突然跳出一個抄虹團開固有結界的類理亞跳出來打歌...還一個人打贏六個。出場毫無鋪陳加上欠缺口德,想當以耳沒多少人買單—隔壁棚的邱邱、甚至是TV版的聖雪可能都沒那麼顧人怨。


本來見到4話小千難得在招募米女上做出貢獻、加上夏美拜金、苦命以及實況主屬性帶來的角色發展空間,以為作品走向會一反頹勢,孰知兩集過去除了菫和四季(勉強再加一個希柰子)的角色幾乎全崩了。

特別是平安名菫。劇中少數智商上線的角色,卻因為編劇惡意被搞。我這個(前)可推都看不下去。
1.對演藝圈有了解的人,完全沒機會過目夏美提出的不平等合約。
2.可可的租屋處明明有空位還被晾在樓下要用吊籃玩牌。
3.跳出來揭發夏美利用星團,被可可嘴砲想法齷齪又貪財,好心被狗咬。

事情都揭發了還繼續放著夏美製片,只有菫還記得營利收益和合約的問題掛在那。夏美個人回一手好牌打爛了,可菫之前預選賽建立的友情也形同陌路。
就是妮可被希用不大友善的語氣嘴,也是因為不看場合にっこにっこに(雖然對妮可的人設扁平化也是我對無印動畫不滿的一點)。
但直接回嗆好心提點的常識人下流噁心不是傲嬌,是人身攻擊。而且這次對應在NHK播出調低年齡層,如此情節怎麼不被炎上?
何況唐可可還有「9是神聖的數字」這類迷言...先不論虹團,你們前面還是五人團體!FIVE!

當然星二並非一無是處:ED很棒(特別對比OP)、葉月戀稍微得到了演出機會、然後米女和四季的個人回不看香音的直銷橋段是很正常的。
至於葉月戀回究竟是由黑翻紅還是繼續探底,繼續看下去吧。

風都偵探相較之下好看多了。敘事完整,片頭的前情提要和爵士配樂、變身特效盡可能還原特攝原作外,也演出部分當年受限載體無法演出的設定—譬如翔太郎故居、Cyclone Memory的防禦機能、地下基地的連通道,最重要的是觀影體驗對沒有先備知識的觀眾相當友善,不用像現在看個漫威電影還要被嘴砲沒看過影集看不懂。

本期勢頭很強的Lycoris還沒補完,完結再上心得。
然後CyGames為什麼不放雙渦輪或大拓太陽神的池...虧我追了一個晚上的生放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0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都偵探|LoveLive!Superstar!!|抽不到米浴|平安名菫|星團二期|賽馬娘|星團

留言共 6 篇留言

蒼月
第六集如果撇去香音直銷頭子後半部來看其實還不錯的,夏美對一年級的鼓勵我想是這集唯一的可看之處....入浴如果可以再更養眼一點就更好了

08-22 12:40

皮克西斯.日進
夏美和希奈子就夢想的理論不錯。當然我更希望是堇來收編08-22 12:44
天刑者•月瞳
自從二期開播以來可可的嘴遁一直被我美化成小倆口的鬥嘴,但是直到第五集真的忍不下去了,編劇絕對是撞到頭了(但是如果炎上感覺官方又要不負責任亂丟聲優盾了)第六集在不抱任何期待的狀態下點開確實傷害沒有到很大,但是我唯一想看的live...... 這是三小衣裝 還有這運鏡 (我還以為自己在玩糖豆人的機械感知。有夠詭異看的頭超暈,真的是不知道在看什麼。相反地夏美獨唱的迷宮讚歌就好多了。
對了大大順利回到北部了嗎?

08-22 13:17

皮克西斯.日進
Liella之歌沒有在其他管道播出太可惜了,等Spotify上架...
這週就會回去了,雖然我還是想留在南部一會呢08-22 13:20
神拳方舟
星團二期因本人純觀望不追所以不方便評論,但風都偵探真的是很令人驚艷,即便沒看過W本篇故事也不會有門檻偏高的問題(雖然個人建議還是先補完本篇再看風都會更好),很期待後面的劇情

08-22 14:28

皮克西斯.日進
看完本篇會更有感觸+108-22 14:31
皮克西斯.日進
很多細節和關係人終究是對應原作的08-22 14:31
聖馬力諾熊
花田,細數你的罪惡吧

08-22 19:42

皮克西斯.日進
事到如今還數得完嗎(08-23 08:54
Pakász Vasto Kraviv
原創本來就比較困難吧

08-23 00:12

皮克西斯.日進
但上面提到的問題點有些是原創也不應該出現的,像是可可和堇的互動無視上期的關係發展08-23 08:54
Pakász Vasto Kraviv
然後我不喜歡看作品還特別針對某位創作者

08-23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存報告+8/13-14... 後一篇:生存報告:進入E3,星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