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這樣的魔王城沒問題嗎2.0 序

夏夜凜風 | 2022-08-18 12:55:49 | 巴幣 8 | 人氣 132


漆黑的森林、人類的嘶吼、冰冷的雨水、寒冷的風、濕潤的土壤與快要爆炸的肺。蜷縮在樹根下,我不停思考著自己究竟犯了什麼錯。
不過就是長著條狐狸尾巴,看的見常人無法看見之物罷了。明明相安無事了很久,久到遺忘了時間的單位。不過是乾旱了兩年,人們就迅速將對大自然的仇恨轉移到我身上。
我明白當人類發現自己無法跨越眼前的阻礙時,會將無力感轉移到另一個目標身上。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是我?
連年豐收時,感謝的是我,可我從來沒有接受任何一個感謝,因為我知道那不是因為我。可當情況不同,便強加於我。
 
隨著人群的怒吼聲漸漸變小,我小心地從樹根下爬出。在確認周圍都沒有人後,我朝著最黑暗的方向開始奔跑。
內心對於黑暗的恐懼,早已無法匹敵對於死亡的威脅。奔馳中,我開始思考,所以對於他們,我究竟是什麼?
雙腿在時間的流逝與持續的奔跑中開始無力,視線在不斷襲來的雨水中逐漸模糊。終於,在看到日出的那一瞬間,視線墜入黑暗。不,是所有感官都陷入黑暗。
 
 
我墜入到一個夢裡。
在夢中,我從一個很高的地方掉進了一座地下湖泊,岸邊是那些舉著火把的憤怒人類。不知道原因為何,我無法順利飄在水面上。很快的,那些人類便消失在視野中,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黑暗與被水圍繞的感覺。預料中的窒息感並沒有來襲,在吸入水的同時似乎也同時可以吸入空氣,著實令人感到奇妙。
不知下沉了多久,四周開始縈繞出藍綠色的光,也使我可以開始看清周圍的事物。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巨大的城堡,或許是因為長年在湖底,城堡外牆上長滿了水草。五顏六色的魚,自由地穿梭在窗戶與窗戶間。
在靠近城門的地方,我看見了一隻奇妙的生物。外型並不像任何會生活在水底的生物,反而有點像蝙蝠。沒有同類,也沒有任何一隻生物靠近那個位置,就好像所有東西都在刻意避開他一樣。不知為何,牠對我卻有種親切感。
或許是被孤立情況與我相同,又或是被刻意排擠的寂寞,讓我忍不住向牠游去。
牠似乎也看見了我,卻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任憑我向牠靠近。
就在伸手可及的距離時,牠猛然跳起,向水面的方向游去。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令我措手不及。但同時,我也發現這座城堡的城門竟非常寬大,我在城門前就有如螳螂站在車門旁。
正當我努力看清城門的高度時,城門倏然打開。一股強勁的吸力將我吸入城內,沒來的及搞清楚狀況,我又陷入無盡的黑暗中。
 
 
撲鼻的香味將我從黑暗中拉回,我緩緩睜開眼。模糊的視線中,我似乎仍身處昨晚的森林中。全身上下,由內而外的疼痛很快的讓我清醒了過來。
在前方的空地,一個身著白色長袍的優雅男子飄在空中,而在他身旁的是鋪在野餐墊上的海陸大餐。
「三小......。」當反射性的吐出這句話的同時,那名男子也轉頭看向我。就只是短短幾秒的對視,我彷彿體驗到了上千年的黑暗與地獄烈火的熾熱。雖然他始終掛著一抹微笑,卻讓我不寒而慄。
「不過來吃嗎?」他的嗓音猶如天使般輕柔,卻也如惡魔般沉重。那個聲音,就好像從我腦海裡直接發出並且直擊我的靈魂一般。
「沒有下毒的,我如果要殺你,你早就死了。」就像看穿我的擔憂,他再次開口。
仔細想想,他說的也挺有道理。在我昏迷的期間,他有無數個機會可以置我於死地,為何他要特地再設一個鴻門宴呢。
於是我緩緩邁出第一步,但我卻如失重般直直跌向地面。就在我的臉即將要撞上地面時,我的整個身體漂浮了起來。
「真是失禮了,沒注意到你的雙腳現在已經是接近報廢的程度。」男子舉起一根手指,隨意揮了幾下便讓我重新站立在地面上。也就是這時,我看到了我雙腿的慘狀。那是雙大小不一難以計算的傷口,與黑紫交織的腿。
 
 
我嘆了口氣,向眼前的男人拋出救援的眼神。而男子也心領神會的又舉起了手指,直接將我拎到野餐墊上。直到這時,我才終於看清他的面龐。
他有著漆黑的頭髮只讓劉海露出一邊的額頭,清澈的異色瞳與微挺的鼻子,與那吸引人的邪媚微笑。
「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他問。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視線已經停留在他臉上太久。太急於想解釋,但乾枯的喉嚨只能發出一些微弱的聲音。
他也發現了這件事,迅速開口道:「啊,你先吃些東西吧,看你這個樣子應該餓很久了。畢竟人類世界,也乾旱將近兩年了。」
接著,在我迅速消滅地上所有食物後,身體才逐漸有了力氣回流的感覺。而我也驚奇的發現,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在不知不覺間竟全部治好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走了。」他望著夕陽問:「你呢?接下來要去哪裡?」「我不知道,人類社會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我一五一十的將這幾年發生的事情都告訴了他。
語畢,他稍停了下,對我說:「我是這個世界的魔王,前方不遠處有我的城堡。我知道你現在沒辦法輕易相信任何人,但有興趣的話不妨來看看吧。」我點了點頭向他致意後,便目送他離去。
 
夜幕降臨之時,我下定決心去看看他所謂的城堡。就算這是場放長線釣魚的圈套,我也甘願踏入,畢竟能失去的都失去了,也只剩這條命了。
於是我起身向他離開的方向前進,又開始在黑暗中前進。
走了一段時間,燈火與交談歡笑聲開始變得明顯。終於在踏出森林的那一刻,一棟偌大的城堡顯現在我眼前。而這座城堡,跟我夢中的那座湖底城竟有些許相似。
而在其中一扇散著光的窗戶,我看見了那個男人。他也看見了我,雙眸直勾勾的盯著我,並投以一個友善的微笑。
 
只見他揮了揮手,城門開始逐漸打開。直至打開了一半後,他示意我進入。接下來前方又是什麼未知的遭遇,又有什麼未知的事物呢?這些我都無從得知,唯一確定的是,從現在開始我將徹底捨棄人類社會的生活模式,轉而變成所謂魔王城底下的一個無名者。
 
---------------------------------

大概兩百年沒有發文了,這次藉魔王城2.0來好好寫一篇小說,希望各位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