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太閤立志傳1 他人對命令的建議

勒斯 | 2022-08-02 21:59:01 | 巴幣 2 | 人氣 235

在遊戲中接到信長的命令時,可透過和寧寧和武將們談話獲取建議。自勢力城中武將的建議會按其相性決定,其中不乏有趣的內容。建議可分為誠懇(總共4句)、可有可無、等於沒說、充滿惡意。
如果在大地圖上,則不受相性影響。但如果藤吉郎的魅力和/或辯才過低,對方會拒絕回應。

相性對應對白
0-1︰誠懇(4句)
2-3︰誠懇(3句)
4-5︰誠懇(2句)
6-7︰誠懇(1句)
8-11︰可有可無
12-13︰等於沒說
14-15︰充滿惡意


外交
藤吉郎︰「哼!讓我作為外交使者去?/n訪問%s家․」
彌 彌︰「呵!這可是個重要任務,/n如果萬一遭到拒絕,可千萬別恢心!/n尋找關係,打通關節,/n把事情辦好․」
誠懇︰「首先要求見對方的主公,把/n我們的建議送上去․」
誠懇︰「失敗了,也不要緊,/n以後仍有機會․」
誠懇︰「如果那個國家有公主的話,/n可採取策略聯姻的方式․」
誠懇︰「求助於奈良南光坊/n天海法師那樣的外交僧?/n也許更好․」
可有可無︰(進貢)「送上貢品,外交成功有望․」
可有可無︰(威嚇)「外交脅迫成功,外交力上升,/n但魅力下降․」
可有可無︰(和睦)「如果敦睦成功,/n則外交力就上升․」
可有可無︰(同盟)「如果同盟成功,/n則外交力上升․」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這樣的事情沒有教您的義務․」
大地圖上︰「趕快和主公見面,/n如果失敗,就找界地區的/n傳教士從中幫忙․」
目標家族︰「是與我家結交嗎?/n我轉告%s,/n先見%s․」
目標家族︰「是與我家結交嗎?/n主公脾氣大,/n或許會失敗․」
目標家族︰(威嚇)「什麼?是來威脅我家的․」

謀略
藤吉郎︰「可不是嗎,是件重要任務․/n是想對%s家重臣施以謀略,/n把他們爭取過來․」
彌 彌︰「這可不是件簡單辦到的事,/n請您多加小心,謹慎從事!」
誠懇︰「你先去找能聽取/n你意見的武將․」
誠懇︰「還有一點,也許現在提有些/n晚,應當提高謀略能力,/n再接受任務․」
誠懇︰「如果自己的魅力和外交力高,/n當然對自己有好處․」
誠懇︰「要辦危險的事情,/n最好先學點劍術,再去․」
可有可無︰「這是一件麻煩的事,/n我不能幫你忙了․」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總嚷謀略,真討厭!/n你們這群傢伙失敗後,/n被殺了,才痛快!」
大地圖上︰「首先與對方的相性和國力有關,/n當然職位越低的武將,/n越容易拉攏過來․」
目標家族︰「什麼?策反我家武將,/n你頭腦清醒嗎?」
目標家族︰「嗯,今天說的,/n就當作無稽之談吧․」
目標家族︰「是一個以卑鄙手段背叛我家的/n傢伙,不能饒恕你這種人․」

朝廷工作
藤吉郎︰「我家也要和朝廷打通關係,/n這件事就交給我辦吧!」
彌 彌︰「呵!跟朝廷!!,/n直接謁見天皇很難,/n要先拜託貴族拉線․」
誠懇︰「到朝廷去,如?沒有貴族從中/n通融是進不了皇宮的․」
誠懇︰「貴族們辦事特別繁瑣,/n所以要有點茶道和/n藝術方面的教養․」
誠懇︰「其次,最近宮廷貴族/n不太富裕,/n可能會要點錢財․」
誠懇︰「主公給的恐怕還不夠用,/n不是還有你的俸祿嗎?/n先對付吧!」
可有可無︰「這些都是又花錢又難辦的事,/n要記在心上․」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我想你不一定勝任․/n但是,不要讓我們臉上/n無光․」
大地圖上︰「風聞公卿%s%s/n尤其喜歡%s․」

買賣軍糧
藤吉郎︰「哼!決定先去買%s,/n要和商人們打交道了․」
彌 彌︰「這類事對你來說,/n是件輕而易舉的事,/n不過和老奸巨猾的商人打交道,/n千萬別疏忽大意!」
誠懇︰「這項工作比較容易做,你要/n抓緊時間來提高自己的能力․」
誠懇︰「一般都找個教頭來提高/n自己的武藝和技能․」
誠懇︰「再者,附近也許有意想不到/n的事情,可以利用這個時間/n到處查查․」
誠懇︰「如果擔任監察/n以上職位的話,/n能夠面見主公領取任務․」
可有可無︰(買入)「這件事很簡單,到附近街上/n去把米買來就完成任務了․」
可有可無︰(賣出)「這很容易,就像到街上賣米,/n賣完就沒事了․」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這麼簡單的工作,你還做/n不好,真是沒有出息․」
大地圖上︰(買入)「這樣的東西,/n在附近的鎮上買,/n就可以了․」
大地圖上︰(賣出)「到附近的鎮上,/n把這些東西賣了․」

購買槍枝
藤吉郎︰「是啊,命令是去買槍枝,/n到哪裡去買呢?」
彌 彌︰「如?果是買槍枝,一定去界買,/n但聽說其他城鎮也有賣的․」
誠懇︰「在這裡可以向安土的造槍/n鐵匠訂貨,但製造要花時間․」
誠懇︰「在界鎮做生意,/n馬上給你貨․」
誠懇︰「有時也和大人打交道,/n但西洋人最會作買賣․」
誠懇︰「但是紅毛人會算計你的,/n可要小心․」
可有可無︰「槍枝是委託鐵匠造呢?/n還是從商人那裡買呢?」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我告訴你,大和的鐵匠製造/n槍枝又快又便宜․」
大地圖上︰(All_00)「是啊,現在不容易買到槍枝,/n商人不賣了․」
大地圖上︰(else)「聽說最近商人%s%s,/n買進一批槍枝․」

購買軍馬
藤吉郎︰「哼!決定先去買%s,/n要和商人們打交道了․」
彌 彌︰「這類事對你來說,/n是件輕而易舉的事,/n不過和老奸巨猾的商人打交道,/n千萬別疏忽大意!」
誠懇︰「馬販們根據城鎮的不同,/n價格和備的馬匹數也不一樣․」
誠懇︰「在京都或界鎮,馬的數量沒/n問題,但價格高,會受/n主人責備的․」
誠懇︰「新發田、府中等產的馬,/n聽說很便宜․」
誠懇︰「另外向馬販子買馬,/n如?果還價,/n他一生氣就不賣給你․」
可有可無︰「我們還是先到各地的馬販子/n處去問一下,了解一下/n馬的價格․」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買馬在哪兒都一樣․」
大地圖上︰(0A)「%s鎮上有了馬市了․」
大地圖上︰(06_09)「%s鎮上有很多/n軍馬在賣․」
大地圖上︰(else)「是軍馬嗎?沒有聽到消息,/n說明鎮上軍馬不多․」

修建
藤吉郎︰「是在%s城建築城堡,/n想盡可能少花錢․」
彌 彌︰「構築城堡是一項艱巨的工作,/n如?果不懂的話,要找內行的人?/n問清楚以後,/n再投入工作․」
誠懇︰「築城上我能說的是技術越高,/n花錢越少․」
誠懇︰「築城的技術如何提高你/n知道嗎?平時要多學些本領․」
誠懇︰「當然我們用少量的錢把這件事/n辦好,主公是會高興的․」
誠懇︰「如?果把這件事做好,/n可以榮升高官,/n那有多好呀․」
可有可無︰「如?果改建成功,/n技能不知不覺就提高了․」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像你這樣的人是辦不到的․」
大地圖上︰「也不算什麼建議,/n應該從流浪武士/n那裡學習築城技術․」

蒐集情報
藤吉郎︰「準備潛入?%s領地/n去刺探情報․」
彌 彌︰「最為重要的情報是敵方城堡的/n情況,可只是這些情況,恐怕/n不能滿足信長大人的要求․」
誠懇︰「現在主公想得到敵城的/n情報․」
誠懇︰「當然更想知道敵方主公/n打什麼主意․」
誠懇︰「和敵人武將會面聽取情報/n最好,但是在酒店和旅店中,/n甚至從僧侶口中得到的情報/n也很重要․」
誠懇︰「但是,在敵人領土內,/n不知什麼時候會受到襲擊,/n所以要特別小心․」
可有可無︰「至少要收集到敵方主公/n所在城的情報․」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當然並不只限敵城,最好能/n收集每一個城堡的情報․」
大地圖上︰「原來是調查主公所屬/n全部城防情況․」
目標家族︰「什麼?你是來探聽秘密的․/n你要打聽什麼?」

開發新田
藤吉郎︰「做%s城開墾新田的事,/n監督老百姓幹活,真累人!」
彌 彌︰「老百姓也有各自拿手的活,/n根據個人特長,/n分配活給他們做․」
誠懇︰「首先要掌握的是/n如?何幹活․」
誠懇︰「如果派了不善長的工作,/n一般會提出更換的․」
誠懇︰「若想事情辦得快,/n就得勤催․」
誠懇︰「如果個人魅人值不高,/n百姓們就不聽你的話․」
可有可無︰「在開發新田的工作上,/n內政起很大作用․」
等於沒說︰「這些事你親自去了解和處/n理․」
充滿惡意︰「苦力活不是武將做的,/n種地賣力氣你是做過的了․」
大地圖上︰「要開墾新田嗎?這要看你和農/n民首領的能力,以及農民有沒/n有這種要求了․」

暗殺
藤吉郎︰「什麼啊!這是很簡單的事嗎,/n我暫時外出工作,注意防火,/n看好家․」
彌 彌︰「……你呀,/n可要注意別做太危險的事․」
誠懇︰「什麼?你要接受那樣冒險/n的工作․」
誠懇︰「您也是一名堂堂的武將啊!」
誠懇︰「如?果繼續做,/n不會有好結果․」
誠懇︰「聽老朋友的一句話,最聰明?/n的辦法是你馬上晉見主公,/n拒絕接受這個任務․」
可有可無︰「你這種行為與武將的風度/n不相稱․」
等於沒說︰「殺人發財,下賤貨․」
充滿惡意︰「怎麼都可以,/n只要留我一條命․」
大地圖上︰「對邪門歪道的事,/n不能幫忙․」
目標家族︰「你想要殺我嗎?來吧,/n我要斬斷你的不義之劍․」
目標家族︰「啊,你說要殺我?/n饒我一條命吧!」

錄用
大地圖上︰「徹底搜查各鎮上的流浪武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