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終極系列同人】雨夜NO.18

未祤 | 2022-07-31 18:00:06 | 巴幣 100 | 人氣 143


  玉消失後的三天內,我都在嘗試尋找著靜海的奇異處,我知道這把槍有所古怪,那是我憑藉對武器靈性的敏銳所確定的——靜海裡有一個意識的存在,不知道那是器靈又或者是其他我未知的事物,能知道的是他沒有惡意,但仍舊無法知曉武裁所將靜海給我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最終我決定去問問看段叔,看他會不會有頭緒。




  「你們今天遇到的那個神秘的高手,他是武力裁決所的裁決人所養的⋯⋯武屍。」

  當我帶著靜海到段叔的攤子時,他正好在向大東和小雨解釋武裁所還有武屍的事,在看見桌上那瓶酒後,我確定今天不是個適合問段叔問題的日子,畢竟裝醉的人是叫不醒的,況且大東和小雨在那,我是不可能問的。

  不過⋯⋯武屍今天又去找他們了啊,真是明目張膽。

  我將自己的氣息完全收斂、隱藏,而後靠在一旁的樹下靜靜聽著他們的對話——

  「裁決人?那他在K.O榜上排名第幾啊?」

  「汪大東小朋友,這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K.O排行榜只不過是武力裁決所在全世界各地高校界,為了吸引像你們這種好武善鬥的年輕高手,所耍的一些小手段而已。而要成為他們這個組織的成員,最低的門檻,是至少要有破萬以上的戰力指數,更何況你們今天面對的是武力裁決所裡面最可怕的殺人機器,武屍。」

  段叔停頓了下,猛灌一大口酒才又接著說下去,「簡單的說吧,今天你們面對那個掃不到的戰力卻又殺氣逼人的怪物,根本不是你們幾個K.O排行榜上的高手,所能應付跟能面對的,你們完全不是同一個LEVEL的。」

  「斷腸人誰信啊,這是因為我今天沒出手好嗎?」大東不屑地說著。真的過度自大了他。

  「還好你沒出手,這武屍一旦出動之後就會戰鬥到至死方休。汪大東、丁小雨,你們幾個是我少見的武術奇才,不過你們現在面對的那個怪物,基本上已經不算是個人了。」不算是個人啊⋯⋯也是,被魔性能量侵入後,要徹底剝離就很難了,至少目前的我只具備壓制的能力。    

  「斷腸人你到底是誰?」忽然小雨問出了這個問題,不得不說,是個好問題,但段叔多半不會回答的。

  果不其然,他藉口喝醉了閃躲這個問題,轉而叮囑著小雨跟大東,沒事我們幾個戰力指數高的就聚在一起,說不定還能擋擋武屍的襲擊,接著段叔就先行離開了。

  看著被留在攤位前覺得莫名其妙的兩人,我走上前悄無聲息地拉開大東身旁的椅子,「幾天沒見,還好嗎?」

  「是誰!」大東儼然是被我給嚇到了,這不,連龍紋鏖都拿出來了,看來他說歸說,還是有將最近的事放在心上提高警戒的。

  只不過我一直到出聲前都是將氣息給收斂著的,所以突然的出現難免被誤以為是敵人,「是我,喚夜。」

  「搞什麼啊,原來是妳啊。」大東說著,將武器給收了起來,「別嚇人啊。話說,我剛剛竟然完全沒有察覺妳靠近,妳的存在感也太低了吧。」

  「我也沒有察覺。」小雨開口道。

  「不是存在感低,是我將氣息給收住了,就跟隱藏戰力是一樣的概念。所以⋯⋯」我臉上溫和的微表情一收,冷眼望著他們倆,同時殺意瞬間撲騰而出,他們倆下意識地離開座位和我拉遠距離,我微微一笑、收起殺氣,「武屍能做到的,比我多。所以連我都打不過,就更別想要去和他們會會看了。」

  「妳、妳到底是什麼人?」小雨問。

  「我嗎?挺複雜的,你們只要記住我們是兄弟,我是不會傷害你們的。而剛才只是想讓你們對自己的能耐多幾分認知罷了。」我望向大東,「自信是好事,但自大有時候會要了你的命。記住,遇見武屍,能逃就逃,不行的話就想辦法找援兵。」

  「哼!我堂堂汪大東,在自己的地盤哪有可能逃!」

  嘴角輕輕彎起,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所有事物都有光照不到的那面。也許表面上這是你的地盤,而你也認為這就是你的地盤,但是實際上這裡的寧靜其實是別人在維護的。」恩,實際上是因為這裡被熾星罩著,所以除了土龍幫以外,基本沒什麼人敢造次。

  「什麼意思?」大東的一根筋思考模式,果然無法理解我的意思。

  我將目光投向小雨,他朝我點了點頭,「我明白了。」【但我沒想到妳竟然這麼強,妳到底還隱藏了多少秘密沒有告訴我們?】

  我愣了下,旋即回道:【很多事情藏著是怕你們對我改觀,但我說不會傷害你們是說認真的。你願意⋯⋯相信我嗎?】

  【⋯⋯恩。】

  聽見小雨的回覆,心裡懸著的一顆大石終於放下。我起身朝大東說到,「總之,除非你打得贏我,否則不准跟武屍打架。就這樣,明天見。」說完我便離開了,反正本來就只是做個提醒,是要讓大東提前知道K.O榜實際上就只是小孩子在過家家而已,爭奪名次?無聊透頂,那只是讓自己成為沾板上任人宰割的獵物罷了。
  
  只不過,這也是經驗談呢。幾年前的光和我,就是熱衷於挑戰K.O榜上的人,以至於最終才被武裁所給盯上⋯⋯才會發生那起人為的意外。



  「古人云⋯⋯」

  望著筆記本上雜亂無章的線條,我嘆了口氣將筆放下,就現階段而言,我能做的事情不多,畢竟敵在暗我在明,原本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雖然我是做足準備才將熾星回歸的事情傳出,但看來⋯⋯我終究是失算了,武裁所的野心真大,我原以為他們的目標是我,卻沒想到就連戰力指數未破萬的大東他們也是目標。

  現在也只有盡量和他們待在一起,才是最保險的,至少⋯⋯這幾年的時間我多少是有所長進的。視線望向一旁空蕩蕩的座位,亞的話,土龍伯伯一定有幫他安排好一切的,所以這倒不用我太過擔心。

  「啊!」

  課堂中忽然傳來一聲驚叫,我迅速看向聲音來源,只見大東一臉恍然大悟地說道:「那傢伙是班導的弟弟!」班導的弟弟⋯⋯原來大東知道光,但多半是從班導那裡聽來的吧。

  「你們繼續上課!上課啊!」大東說著就起身離開教室,我和小雨對看一眼並沒有跟上去,只是在教室等待他回來,但我想他多半是打電話去詢問班導了。

  片刻,大東一臉凝重地回到位置上不發一語,一直到下課才將我和小雨給叫了出去——

  「小雨,我們真的見鬼了。斷腸人所說的裁決人,那個武功高手他是班導的弟弟!」大東有些激動地說著,「小雨你該不會不相信我吧?斷腸人說過,他根本不是人,還有那可怕的名號⋯⋯」

  「武屍。」我將大東的話接了下去,「武屍,是人卻也不是人。」

  小雨看了看我再看向大東,開口道:「可是⋯⋯你應該也看得出來,斷腸人他自己對於這件事的態度十分奇怪。」

  「那是因為他那一天喝醉,講話顛三倒四的。」大東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不,那是因為有些事情他不想講。」果然還是小雨觀察得比較仔細,的確,有的事情段叔連我都不說。

  大東上前拍了下小雨的手臂,「小雨,這些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確定他就是班導的弟弟!我之前在班導她家療傷了七天七夜,我天天看那張照片,所以我確定就是他。」

  「你講的東西已經超越了我的理解範圍。」小雨相對冷靜地回覆著。

  「簡單,你跟我都看過那個高手,但你沒看過班導弟弟的照片,現在我們去找班導拿照片,你看了照片自然就知道了。」
  
  大東的處理方式倒是出乎我意料的有腦袋,只不過⋯⋯他們老是忘了這裡還有一個可能知情的人可以詢問。

  我走上前輕拍了下大東的肩膀,「要照片的話,我有。」

  「妳有?妳認識班導的弟弟?」他的表情略顯詫異。

  我聳聳肩反問:「我為什麼不能有?」說著,我從口袋拿出錢包,翻出一直小心翼翼收著的,我與光的合照,「田弘光,這幾年來一直是K.O1,是榜上排名唯一不曾變動的人。」

  「所以,妳一直都知道我們遇到的是誰?」小雨問。

  「我知道他最近有出現,確切的日子是亞辦理休學的前一天,至於你跟大東後來遇見的是不是他,我不確定,因為武屍並不只有一位。再加上你們沒有問,我就沒有說了。」我回到。反正這是事實,畢竟就我後來蒐集到的資料,武裁所所擁有的武屍至少有超過五位。

  「總之,變成武屍只會比本來還要強,所以你們遇見他的第一反應,就是逃,絕對不要戀戰。」我有些不放心地又叮囑一次。

  只見他們兩面面相覷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尤其是小雨,明顯有問題要問我,但目光在我身上掃過幾次後,終究沒有開口。也許⋯⋯他在思考我到底值不值得信任吧?畢竟我真的藏了太多秘密了,不夠坦白,而且未知最為讓人畏懼。

  我苦笑了下,先他們一步回到教室,留下空間讓他們倆好好討論。




  上課鐘一響,他們倆就回到教室了,兩個回到座位前都看了我一眼,看得我有些問號,【怎麼了嗎?】我傳音入密道。

  他們倆又是看看我又看看對方,僵持了幾分鐘後小雨才傳音:【妳⋯⋯還有什麼事沒有和我們說?】

  【很多。但我說過,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能說的只要你們問,我就會說;不能說的,你們也不要逼我。】這也是為了保護他們。

  我看見小雨輕輕點了下頭,【好。那我想知道為什麼妳會知道那麼多事情?】

  【我也想知道。】大東附和著。

  【我在地下世界有人脈,應該說,不管是白的還是黑的我都有情報來源。】

  【什麼!喚夜妳才16歲就混黑社會?】大東的語氣有些大驚小怪,而小雨在聽完我的話後,也不禁皺著眉頭,要是讓他們知道我12歲就在地下混的風生水起,他們還不得驚訝到把教室給掀了?

  【情勢所逼,迫不得已。】這是實話,因為我想弄明白的事情只能在這裡尋找,【但我不屬於任何一個組織,我只屬於我自己。】我補充著。

  熾星一直是獨來獨往的,從不屬於任何一個幫派抑或是組織,我的一舉一動說白點都是為了自身,但我有我的原則,不會輕易打破。

  【但⋯⋯】「終極一班備戰!」大東本來還想說些什麼,可在感受到外頭那股殺氣後他立馬反應過來讓終極一班戒備。

  我坐在座位上看著拿出龍紋鏖的大東,以及握緊左拳飆起戰力指數的小雨,最後我看向了窗外,我能感受到那股若有似無的魔性能量,我知道,是光,因為每個人散發出的能量波動都是不同的,我能分辨得出來。

  「小雨,有狀況的話帶安琪離開這裡。」大東說著,走到了安琪的身前護著她。

  「你帶她走,我留下。」從一開始就站在安琪身旁的小雨也是將安琪的安危擺在第一呢。

  我有些嫉妒,嫉妒她能被他擺在第一位、能被他護著,但我沒有表現出來,僅是無奈地傳音道:【我說過,遇見武屍就是逃,你們竟然還打算留下來,能不能更看重自己一點?】

  我嘆了口氣,仍舊坐在位置上沒有動,只是默默地釋放出殺氣與之抗衡——武裁所不打沒有把握的仗,這點我很確定,所以只要我在勢頭上能壓過去,光自然會離開,而且若我沒猜錯,之前我會一直追不上他是因為,他在躲我。

  光的殺氣漸漸變弱,最終在班導走進教室的那刻完全消失,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殺氣而離開,又或者是因為顧忌田欣老師,總之,這一起突發狀況就這麼落幕了,而我也收起殺氣像個沒事人看著班裡同學在猜測光離開的原因,畢竟我的殺氣並非針對班裡人,所以只有大東和小雨他們能依稀感覺到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