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利用GoogleChrome的擴張機能用google小姐來朗讀Twitch實況聊天室的文字留言

很安全 | 2022-06-28 01:24:13 | 巴幣 102 | 人氣 1055


朗讀聊天室,有幾個方法。
今天要介紹的是用GoogleChrome擴張機能的方式來閱讀Twitch聊天室,
懶得設定的可以用這個方法。
GoogleChrome商店 (已下連結)Obake是日文妖怪的意思。

使用方法:
1.安裝到GoogleChrome上,點右上角拼圖圖案,開啟擴充機能,圖釘打勾。
2.聲音選Google國語(台灣),語言選項其實不太影響,就選英文吧。他不會讀內建聲音以外的語言。
3.打開Twitch的創意者儀表板,實況管理工具,使用時要一直開啟著這個實況管理工具的頁面。
4.瀏覽器偵測到|Twitch的實況管理工具頁面時,會跳出"dashboard.twitch.tv"~詢問要不要讓擴張機能來朗讀,可以同意OK。例如我的儀表板URL是 https://dashboard.twitch.tv/u/XXXX(你的名字)

5.可以在"設定"那裏,取消打勾"人名","表情圖案"為不朗讀。
6.可以設定朗讀速度,音調,音量。要測試就回到實況管理工具打字測試。
7.可以在聊天室內打上指令,就可設定自己的暱稱。
例如:
輸入 !!name 幹幹 (設定暱稱)
輸入 !!rmname   (刪除暱稱)
那google小姐在朗讀你的名字時就會變成朗讀暱稱 "幹幹"。
只有實況主有打開朗讀名字時,才可以聽到設定的暱稱。無法設定別人的暱稱。
若聲音是中文,他念的日文就會台式,不標準,應該是朗讀羅馬字,基本上不太有用的功能。
8.如果失靈,就重F5更新一下啟瀏覽器。

介紹就到這裡啦,功能簡單,不需要設定登入,可以快速上手,懶人可以試試。
除此之外,Youtube實況聊天室也可以設定。

這裡就附上日文的教學介紹網頁啦,可以參考。


創作回應

冥汙蘋果牛乳
Twtich一樣唸不出來,只有測試按鍵有聲音
2022-06-28 15:45:09
很安全
我有唸出來耶,你windows有安裝中文聲音嗎?
2022-06-30 22:27:10
夜黎
請問一下 使用後會有聲音 但是有新的留言會重複一次上一句話是為什麼
2022-10-21 20:44:13
很安全
因為測試時,他會由上而下照念。可能要一直開同一個網頁。
2022-10-21 20:47: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