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龍血失竊案 第一篇

Cale Wei | 2022-06-26 16:40:21 | 巴幣 3128 | 人氣 350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首篇


她的眼眸像是看見了深埋在疑雲之中的某種飄渺物質,讓皮忒樂覺得自己的內心被貫穿了。



    
    ▲
    
    
    天空陰鬱得隨時都可能瀉下滂沱大雨一般。
    
    小女孩扛著畫架,走起路來有些緩慢。也許是身上之物的重量難以承受,又或是因為心事重重而導致步履蹣跚。
    
    教堂的鐘聲響起了。規律而厚實的聲音陣陣傳入耳中。縱使是律定為自由都市的奧格斯堡,教會的影響力仍舊不亞於城市貴族。幾乎任何人的生與死,都會被教會經手。
    
    幾乎任何人。
    
    女孩沒有理會任何聲響,只是獨自走著。她經過了蕨類與酸模植物甫才露芽的庭園,踩上了石匠拼貼而成的磚地。
    
    在家園之內建造花園與步道的貴族,在奧格斯堡並不難見,但連僕役的住所都經過外觀設計,就顯得格外特別。
    
    維斯康堤即是這樣特殊的家族。
    
    「十小姐。」這時,一道低沉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是僕役的管事吉安(Gian)。他稱呼的方式很恭敬,儘管那只是出於某種形式上的禮貌。「今天也要去工房嗎?」
    
    「是啊,但是不要叫我十小姐。」女孩不以為意地回答。「我們地位相當。」
    
    這樣的對話重複不下十遍,但吉安管事的回答始終如一。
    
    「您不是一般的僕役,您是『寶劍十』,是寄予厚望的門客。拉 · 皮忒樂(la pittura)小姐。」他沒有笑,早已浮起幾道皺紋的臉龐很是認真。
    
    但因為是「寶劍十」而被稱做「十」小姐,分明就很奇怪啊。皮忒樂扶正了畫架,放棄對稱呼的爭辯。因為她知道每天一早,總會從吉安管事口中得知一些更重要的消息。
    
    「二小姐堅持要您親自回信。」管事從袍中拿出了一封未拆封的信。「似乎還是關於協會的事情。」
    
    「你幫我寫,告訴她說我的老師我自己選。」皮忒樂放下了畫架,伸手接過吉安遞來的信件。
    
    「她對於自己的魔導評等比對方更高一階感到很驕傲。」
    
    「我只想給導師教,而且寶劍二又沒有工房。」隨著信封被揉起,女孩的回答也多了一絲不耐。「何況我也不想學劍技,她又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我會轉告給二小姐的。」當然是經過修飾。吉安管事回應。「不過,門客律定的案件達成門檻,今年十小姐似乎還沒達標。」
    
    皮忒樂以顯著的幅度抽動了眼角與臉部肌肉。
    
    「家主對此事相當重視。十小姐潔身自愛,切莫壞了規矩。」管事微微欠身,接著走向了僕役居住的宅院。
    
    維斯康堤家,始終掌握著狩魔士的整體運作。而狩魔士,這個名稱明瞭得連第一次聽見的農民都能夠知曉它的工作性質。吉安管事指的便是狩魔士的案件。
    
    「是啊,因為我是『十』。」皮忒樂輕撫盤在腦後的髮辮。
    
    是依據塔羅牌組之名所賜予的「寶劍十」——
    
    是維斯康堤家的狩魔士。
    
    
    ▲
    
    
    皮忒樂瞪著佈告欄上的羊皮紙,如琥珀般澄澈的眼眸就像是努力鑿著深坑的鐵鍬,幾乎要以目光點燃後頭年代已久的深色木板。
    
    維斯康堤家律定的標準,將低危險評等的委託案件排除在外,而高危險評等的任務往往伴隨著冗長的時間與繁複的規範。皮忒樂認為自己難以勝任。
    
    「早安,女士。」突然,身後出現了如鬼魅般的人影。「這次還是來賣畫?」
    
    追獵者。皮忒樂睨了一眼。神出鬼沒的匿蹤技巧十分純熟,卻難以對他的外表留下印象。
    
    男子的面容被遮起大半,聲音也因此有些模糊。他同樣看著佈告欄,態度反倒顯得意興闌珊。於是便轉過頭,望著身旁矮上一階的小女孩。
    
    「維斯康堤的鷹犬不適合上頭的任務吧?」語帶挑釁。男子說得斬釘截鐵,對方聽起來更是刺耳。「應該要負責更不討喜的工作,像是監視職業狩魔士?」
    
    維斯康堤的鷹犬……沒想到連追獵者也開始使用這個稱呼了嗎?皮忒樂內心燃起了一陣無名火,卻又難以對此否認。畢竟依附維斯康堤家族,又為其辦事,被視為爪牙根本合情合理。
    
    成為「寶劍十」之時,本就該意識到這點。
    
    「我只是無所屬的狩魔士。」她決定放棄爭辯。「而且在那之前,我是一名畫家,請問有什麼任務適合我這位以藝術為生的女孩兒嗎?」
    
    「妳的語氣很不屑。」男子歪了歪頭,隨後伸出手,以指節敲了敲幾張紙。「鹿首精追跡、毒蘋果調查,還有……」
    
    皮忒樂隨著手指看向上方,那是一張剛釘上去羊皮紙。
    
    「龍血失竊案?」她輕聲唸道。紙頁還是展新的,像是恰好來到佈告欄上等待似的。
    
    
    ▲
    
    
    工房的門帶著一股沉悶的重量,彷彿封閉著某種奇特而色彩斑斕的珍稀花朵。廊道上的空氣隨著空間的流通而進入工房,攪動了裡頭的紙張氣息。
    
    顏料的氣味若有似無地飄來,如果嗅覺稍不靈敏的人或許感覺不到。皮忒樂短暫停住腳步,接著看見紙張被吹起。
    
    樂譜。
    
    她嘆了一口氣,撿起那上頭劃過數條橫線的紙,重新堆回凌亂的矮櫃上。
    
    隨著畫架扛入室內,皮忒樂擺上木板,再將亞麻布掛起。只要顏料備妥,隨時都能夠開始作畫。繪畫是她拿手的技術,少有人能出其右。
    
    只是,縱然是妙手丹青的繪師,若是無色可用,也難以成幅。
    
    為門客律定的規矩,如顏料般為繪師提供了色彩。看似是規範,但倘若遵守,維斯康堤家並不吝於提供更多資源與自由。
    
    「我也懂這個道理啊……」皮忒樂低聲唸道,一面扭開了裝載油料的玻璃瓶。
    
    帶著溫度的風流進工房。風中帶著細微的琴聲,與踏上平磚地的腳步聲。最後接近的,是柔和而輕快的哼唱。
    
    她對這聲音並不陌生。這是在工房的早上一定會遇上的聲音,由工房的主人,也是她的導師所帶來。
    
    詩曲大師琉特邁著輕盈的腳步,踏入了畫師的視線中。她停下了撥弄巴地克豎琴的手,摘下了頭頂的簷帽,也讓那張任何人都會注目的清麗面容得以露出。
    
    「小十,早安。」注意到工房裡早已有人的琉特將簷帽放在胸前,做了行禮的動作。外袍與衣裙因欠身的動作而輕輕飄動。
    
    雖然很想糾正對方口中的稱呼,但寶劍十最初很有毅力地持續一整個禮拜,導師還是會以毫不在意的語氣喚一聲「小十」,於是她便放棄了。
    
    「老師早安。」皮忒樂一面在心裡反覆咀嚼著自己的綽號,一面低聲地回應對方的招呼。
    
    或許該順從家主的要求,來承接任務了吧?她的內心逐漸下沉,彷彿落入了迷濛的山嵐之中。
    
    「怎麼這麼沒精神?聖路加日(*1)還沒到呀。」大師掀開了窗戶,早晨的刺眼光線立刻變得更加銳利,讓她的碧藍眼眸更顯得熠熠生輝。
    
    畫師沒有回應,只是托著下巴,看她的導師拿起了一張樂譜,手指在空中比劃。真是自由自在的人。她心裡想著。
    
    「妳在擔心什麼?」突然,琉特放下樂譜。她的眼眸像是看見了深埋在疑雲之中的某種飄渺物質,讓皮忒樂覺得自己的內心被貫穿了。
    
    「沒什麼。」但她立刻搖了頭,儘管內心已經有所動搖,卻仍未做好心理準備將此事開誠佈公。「該上課了吧?」
    
    畫師蓋上了玻璃瓶,轉而從側包裡翻出了書本。略顯陳舊的皮革封面有著潦草的紅字,已經沾上了不少髒污。
    
    導師又恢復了笑容,宛如剛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切都是深沉湖水之下的波動而已。
    
    「嗯,可以呀。今天是上魔藥學。」她從工房的層架上熟練地鍊選著瓶罐,好以決定今天的課程內容。
    
    
    ▲
    
    
    午後的空氣有些悶熱,或許是天空的雨水遲遲沒有降落的緣故。詩曲大師的工房儘管不乏通風的窗口,卻因熱風而使得精神有些昏沉。
    
    「先上到這吧。」琉特闔上書本。「該用餐了。」
    
    皮忒樂協助收拾著用具。她心不在焉地思考著,最終決定試探性地開口詢問:
    
    「老師,我想接看看協會的任務。」
    
    「是嗎?可以啊。」琉特的回應相當乾脆。「妳的確也該接點委託了。」
    
    「亂講。」畫師將書本塞回側包裡。「在我這個年紀,沒幾個人是合格的狩魔士。」
    
    「跟年紀無關。妳原本就有魔法的才能了,看看身邊的工具。」導師抱起了巴地克豎琴,手指從弦上依序滑過。「顏料可以是各種魔導素材製成的,畫筆也能夠選用不同的木材,以剛才的魔藥學當作例子……」
    
    「接骨木屬於陰性素材,元素屬性是水,可以提升魔力的凝合效率。」皮忒樂打斷了對方。「我知道這些呀,但是我才剛準備好使用它們,就在我問妳這個問題的時候。」
    
    琉特只是還以一個微笑,開始撥弄琴弦,輕快而明亮的曲目如薰風一般拂過面頰。
    
    「妳只是在等,而且很有耐心。」她像是朗誦著古老石碑上的謎語。「不如我們先去找找適合妳的任務?」
    
    有著導師的陪同,皮忒樂感覺無比的放心。儘管她總是會做出難以預料的抉擇,平常的行為也有些脫序,但導師總歸還是一位職業的狩魔士。更何況在大師的名號之前,琉特還是一名交付者,對任務承接與交辦十分熟稔。
    
    「別忘記帶上午餐,這很重要。」導師抱著豎琴,在走出工房前順手揉了揉皮忒樂的臉頰。
    
    
    ▲
    
    
    「如何?有喜歡的嗎?」琉特站在佈告欄前,饒富興味地望著上方一張張的紙頁。「我可以幫妳分析一下哦。」
    
    「不要,我想自己選。」話是這麼說,但皮忒樂的雙眼就始終固定在同一個位置。
    
    龍血失竊案。
    
    導師走向廊道的欄杆,將身體的重量依在上方。她並沒有開口催促,也沒有做出什麼細碎的動作,就只是靜靜地待在後方。
    
    「我覺得……」畫師下意識將手探向下裙的口袋,直到握上畫筆時才停下動作。「大概決定好了。」
    
    「那就將委託單撕下來吧,還要去辦理承接業務哦。」語畢,琉特輕快地走向前,將手伸向龍血失竊案上。「這張?」
    
    「對……妳怎麼知道的?」
    
    「畢竟妳一直盯著它呀。不過這還挺適合妳的。」導師歪了歪頭,臉上的笑容有些勾魂攝魄。「魔導素材的偷竊案嗎……案發日期是前天而已,妳的運氣還不錯哦。」
    
    羊皮紙被塞入手中,皮忒樂覺得自己的心跳因緊張的情緒而變快了不少。
    



    「走吧。」這就是久未承接任務所帶來的興奮嗎?她心裡想著。
    
    
    



    (待續)


(*1)聖路加為藝術家的主保聖人,瞻禮日期為10月18日。    



以下作者碎念:
新讀者與舊讀者好,這次重啟了MW這個系列,帶來了一個小品的中短篇故事。不僅有舊角色的登場,也有新的主角出現,如果想更瞭解故事世界觀與設定的話,也歡迎從前幾作開始讀起哦。


    

創作回應

Reineke
怎麼沒有注解?
2022-06-26 17:27:49
Cale Wei
我沒注意到w感謝提醒哦
這裡的維斯康提其實上一作有出現過了,不過的確是要跟歷史上的那個家族做連結才這樣取名的
2022-06-26 17:47:05
Reineke
原來如此,先前還不知道那部電影所以沒有注意到。
2022-06-26 17:48:32
歷史謎團
恭喜不可思議系列的新連載QQ!!這回我會好好看起的
2022-07-05 20:46:12
歷史謎團
不過龍血 就讓我想到打鐵,還有龍...龍血...拿小刀(頭痛
2022-07-05 20:47:12
Yu
(悄悄上浮
是、是沒接觸過的系列世界觀,果然還是挺多名詞不太理解,要回頭補設定的話,Cale桑會首先推薦哪一篇呢?還是說就這樣繼續讀下去真的沒問題嘛?
2023-08-02 20:5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