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三版本眼睛 blender

意識流 | 2022-06-06 15:32:07 | 巴幣 100 | 人氣 295

以2D臉來說,第一次試的是直接把 grease pencil 畫在人形上。但這樣的回收性太低了。
第二次是第二片段用的,以 armature 控制 grease pencil 的元件。動畫能用控制項是很重要的。這個時代不要花那麼多時間畫幀數了。薪水永遠依照產值發,不論是多高超的達人。能自動化的就自動化。這個樣式很接近 3D 臉,但有個痛苦的缺點是, grease pencil 成像的面,並沒有 mesh 那麼好控制,常常陷進背後的模型。努力調整成不會陷入型的形狀,會變得很平面。一轉頭,側顏沒有臉。
最能貼合臉皮的方法,果然只剩 material 了。但是 material 又沒有 composite 的 alpha over 或 set alpha 可以用。還是得浮出一層臉皮來放五官。
做法在影片有稍加說明。做了字幕,應該 youtube 能自動翻譯成英文。這也是我選 penada 而不是 KadoKado 角角者作為主要宣傳的原因。penada 本身有英譯規畫。雖然不知道是契約作者採專譯官,還是做了自動英譯。
其實推薦角角者有好處。它不用簽約就會給一點紅利。但是擴大觸及數是我目前最重視的。
當然把作品做好更動視了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