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義大利空軍顧問團(Missione Aeronautica italiana in Cina)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4-22 20:12:43│巴幣:88│人氣:422
  1922 年 2 月,孔祥熙 以國民黨執行委員、中國工業部部長以及 蔣委員長姊夫的身份,參加了在羅馬舉行的高層會議,並且會見了教皇與  貝尼托·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回國之後,奠基了義大利與中國的經濟軍事合作基礎。義大利協助中國建立空軍的任務在 1933 年 4 月 10 日正式向法西斯政府發出外交請求,蔣中正 先生認為這具有重要的戰略性,並向 飛雅特(FIAT)、卡普羅尼(Caproni)購買了價值一億里拉(lira)的軍用飛機。第二次中國正式出訪英國期間,中國財政部長兼中央銀行行長 宋子文 以及 孔祥熙 在 1933 年 7 月 1 日在倫敦與義大利代表財政部長 吉多·榮格(Guido Jung)簽署了一項協議,並解決了庚子賠款的問題。7 月 3 日至 14 日抵達義大利後會見 墨索里尼(7 月 13日),義大利國王 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三世(又譯伊曼紐三世,Vittorio Emanuele)授予 宋子文 榮譽勳章。但更重要的,是透過 蔣中正 的強烈要求在軍事上的支援,最終達成在中國建設義大利飛機工廠的協議。

  墨索里尼(Mussolini)任內開始重視中國市場,企圖擴大對中國的影響力。1933 年 9 月.透過當時義大利駐上海全權大使 加萊阿佐·齊亞諾(Galeazzo Ciano,他同時也是墨索里尼的女婿)和孔祥熙敲定了一些協議,於是墨索里尼組織了 義大利空軍顧問團(Missione Aeronautica italiana in Cina),由 羅伯托·洛迪(Roberto Lordi)上校領導,他們的任務是負責組建中華民國的空軍。該團駐紮在今天的江西省南昌市,一直到 1937 年中日戰爭(支那事變)爆發後來離開。洛迪後來和孔祥熙完成交易,在南昌建設一座義大利飛機廠,共有 40 名現役義大利空軍飛行員以及 100 名工程師和機械士擔任教官,這座飛機場的任務是負責訓練 中央航空學校洛陽分校的學員,校長代理 黃毓沛 認為中國採用義大利的 100 小時飛行時數作為畢業終點是很恰當的。

  1935 年 3 月,洛迪因為成功利用 中國義大利航空聯盟(Italian Aeronautical Consortium for China)整合販售的優勢。並透過空軍協助 蔣中正剿匪,洛迪晉升為少將,並且得到了約 4,800萬美金的軍用飛機即空軍訓練合約(部分金額由 庚子賠款 負擔)。這也是當時 蔣中正 將國民政府的空軍司令部遷往南昌的原因,蔣先生對這位義大利顧問讚譽有加,並且想要聘請為中國顧問,但因為 洛迪反對軸心,在 1935 年 8 月末被招回義大利,之後被控詐欺以及造假的行政罪名,最後在42歲時被強迫退伍。蔣中正多次向墨索里尼提出正式的官方請求,讓 羅伯托·洛迪(Roberto Lordi)能夠在中國政府擔任顧問一職,不過被拒絕了。洛迪離開中國之後,西爾維奧·斯卡羅尼(Silvio Scaroni)取代他成為了義大利空軍顧問團的負責人,而從這件事開始,蔣中正就不信任義大利空軍顧問團。

  南昌的義大利工廠竣工之後,材料從義大利分批運抵,部分資金來自拿坡里(Napoli)的銀行,1937 年當義大利工程師和工人開始在中國生產。但中國不只因為 羅伯托·洛迪(Roberto Lordi)的問題導致政治支持減弱,墨索里尼 和 齊亞諾 不得不多次直接介入義大利在中國的事務,以確保義大利在當地的空軍任務能夠順利進行。在 九一八事變(1931年9月18日)到滿州國成立(1932年3月1日)之後,中國的法西斯主義漸漸加強,這也是義大利政府願意支持 蔣中正 的原因,但 西安事變(1936年12月12日)後,蔣中正開始和共產黨合作,這削弱了義大利反共的意圖。這個事件不可逆轉的改變了中華民國和義大利王國的合作前提,義大利人決定將中國的政治和經濟聯盟視為排他性。

  中華民國向義大利購買的飛機以及數量如下:

飛雅特(FIAT) CR.32戰鬥機:24架

飛雅特(FIAT) CR.30戰鬥機:2架

布雷達(Breda) Ba.27戰鬥機:12架

薩伏亞-馬切蒂(Savoia-Marchetti) SM.81 B型轟炸機:3架

薩伏亞-馬切蒂(Savoia-Marchetti) S.72轟炸機:7架

卡普羅尼(Caproni) Ca.111bis 偵查轟炸機:7架

卡普羅尼(Caproni) Ca.101 轟炸機/運輸機:14架


飛雅特(FIAT) BR.3 偵查轟炸機:數架(實際數量不明,中日戰爭初期有向日本陣地轟炸並支援陸軍,之後有支援 逸仙艦的作戰)

1938年購買的布雷達(Breda) Ba.28練習機

布雷達(Breda) Ba.28練習機:18架。

  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南京大學開設了由義大利工程師講習的航空工業課程,並且在該大學設立了飛雅特製造的風洞測試機。

  然而在 1936 年 5 月之後洛陽分校改組,該校專門辦初級飛行教育,於是義大利航空教育宣告被美式航空教育取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0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中華民國|二戰|義大利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以前的故事啊!不錯看啊! 很棒啊!

04-22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次印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國軍隊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