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月五日

萌新 | 2022-04-15 21:46:34 | 巴幣 0 | 人氣 102

引子

「你快點拜啦!不是你拉我來霞海的嗎?」
「等一下啦,我還沒想好未來的另一半長什麼樣子」

「拖拖拉拉耶! 再這樣下去天都黑了」

「我知道,別催我啦」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前,一名外表高高瘦瘦的男子,誠心地低下頭,雙手合十,向神明乞求著前世的緣分。

「你最後向月老許了甚麼願望?」女孩的神情絲毫不見掩藏,大寫的好奇就直挺挺的刻劃在臉上。

「我想要找一個又白腿又長,高高瘦瘦並且性格溫柔的女生」

害羞的神情印入女孩的眼簾,只見女孩不屑的說道「就憑你這性格,怎可能找的到這樣條件的女生,這樣的女生早就被搶完了,還輪的到你」

「做人總是要有個盼頭,也許剛好有前緣未了,這世月老就順手幫我牽條紅線呢」男子拿著溫熱的平安茶,緩緩的喝了一口。

兩人吵吵鬧鬧的背影,漸漸遠離了城隍廟。

--------------------------------------------------------------------

三個月後~

「诶,下班後要不要去唱歌」座位後面突然傳來同事的聲音。

「好呀,你們要去哪一家?」男子的手中緊握著滑鼠,看著主管的交辦事項,仍有大半部份尚未完成,不知道是否可以再11點下班前順利結束。

「那我就訂你的位置,一定要來喔!」

開心的聲音漸漸遠離了後方,辦公室內只剩下鍵盤聲音迴響著。

「終於下班了~還好只超出一點點時間」看了看手錶,時針指向快15分的地方。「希望他們不要晃點我,每次說要約人,都會有藉口說不來,真是夠了」男子苦笑著低著頭,看了下UBER需要的時間。

推開包廂的門,只見幾男幾女正在裡面歡唱著,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酒味。

「遲到罰三杯!」已經有點微醺的同事,放下手中的麥克風,左手拿著紅酒酒瓶,右手熟練的開著金牌,兩手併用把整個酒杯倒到剛好滿的位置,整個杯子連一點點泡沫也沒見著。

「你看,我們都已經喝了這麼多瓶,你才喝三杯,這很公平吧」

男子苦笑著接過手中的酒杯,一口喝乾,有過太多次經驗的他,知道踏進包廂門,就不用想躲酒這件事了,甩了甩空酒杯,擺擺頭稍微看下今天的同事有來哪幾位。

...兩對小情侶加上兩隻單身狗,這組合真的挺微妙的!

酒過三巡,大家的意識都已經開始微茫,在催酒遊戲的催化下,很快就有人躺在好樂迪的沙發上。

「你也太快不行了吧」同事稍微有點不滿,伸手搖了搖阿倫,但喝醉的阿倫絲毫沒有任何反應。

「他剛滿天星最後連續喝了十六杯,現在倒下去也是正常的吧」男子看了看在場另一隻單身狗,好心的幫他進行解釋,還順手把外套蓋在阿倫身上。

Selina,今天都沒有看到你喝」看到阿倫已經失去戰力離場,急需一人來替補阿倫的位置,同事拱著在場的一名女生,希望能把氣氛搞得更加熱絡一點。

「哪有,我喝很多耶!」面對著同事的調侃,Selina始終保持著微笑,知道自己無法繼續躲下去,只好也加入到催酒遊戲中。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