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雨和屋簷下

tacooooo | 2022-03-29 19:39:33 | 巴幣 4 | 人氣 45

前幾天,我們一同去了外種族居住區找龍姐,在這涼爽的陰天裡,我們打開庭院的大門。龍姐很快便出現來迎接我們。

「你們來了。今天天色優美。我有準備飲品。」龍姐說著略為生澀的東岸腔,一面帶著微笑。

「我們進去屋內吧!坐著聊天更愜意。」和我同行的夕半說道。

我們走進屋內,而龍姐已經從集中的收留機構搬到了獨棟的小屋,雖然建築都是由米色牆壁和木板組成,但是這裡更小,外種族可以透過累積優良公民點數換取。

龍姐從旁邊拿出一瓶保溫瓶,倒出飲料到玻璃杯內,那顏色是透明的赭紅。

「這是我數天前,回家鄉時。順道帶回的土產。你們喝一些,試試。」龍姐把杯子推到我和夕半面前。

我首先啜了一口。

「還不錯喝!」首先入口的是清香的漿果甜味,而類似薑黃和肉桂的綜合香氣則緩緩飄在舌尖。我又喝了一口,讚嘆著這飲料的滋味。

「好好喝~」夕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四周彷彿突然出現溫暖的光芒和音樂。

我們一邊喝飲料一邊聊是非,也有聊到「那個惡魔藥劑師被龍姐拖上山後反而開始喜歡旅行,前提是龍姐要扛著她」的那件事。

大家聊得很愉快,而不知不覺中,外頭開始下起雨來。

「啊——下雨了。」夕半看看手邊,沒有雨傘。

「啊,我等等送你們。到公車站。雨傘,我有。」

「謝謝妳!」夕半鬆了口氣。接著,她走到屋簷下,伸了伸懶腰享受下雨的氣味,還有宜人的溫度。

雨滴激起水花和漣漪,模糊了視線。

#指繪 #求分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