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一

kiwi | 2022-03-08 21:01:14 | 巴幣 12 | 人氣 147

靜的小手伸出袖子,稚嫩的右手輕輕抓著師父的裙擺。看著眼前的變調的景色說著「這裡......是地獄對吧?」

原先應該要回到阿斯嘉特的大家,因為被強烈的光芒吞入,而來到了地獄。
她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但是卻不是第一次看到類似的景色。上次師父和其他人一起來地獄的時候還有拍攝相片給自己看,多虧如此,女孩才能知道這裡是地獄沒錯。

與當初青歲她們下來的情況不同,這次是在傳送後才發現不是出現在阿斯嘉特。她對此地有些害怕,可是卻又有些許雀躍的情緒夾雜在其中。『在這裡購買小巧的手工材料帶回去製作回禮.....好像也不錯。』

內心如此想著的靜,嘴角不禁微微的上揚,露出短暫的一抹微笑。與此同時,左手輕輕碰觸了耳垂上吊著的淡紫色耳飾。這是上次青歲與伊芙來到地獄時,替靜挑選的伴手禮。現在在光線的照射下,紫色的光芒搭配著菱形墜飾的款式,讓靜的整體氣質多了幾分高雅。

青歲回應著輕拉裙擺的女孩,告訴對方這裡確實是地獄沒錯。回答之後,女孩並未露出慌張的神情,反而對著身旁的師父露出了微笑。

像是要給對方放心一般,像是孩子遇到不好的事,都會想要隱藏。報喜不報憂的心態也同樣在靜的身上發生「那這樣,就可以回送伴手禮給師父了。」說完後,彷彿要將所有不安帶過般,女孩樂觀的微笑,呈現在青歲面前。

青歲也在之後跟靜表示自己擔心的點,為什麼會被打入地獄,是誰做的。而女孩在聽完師父的話後,也只說了「人家會小心的!」然後,以一個微笑結束兩人間的話題。
接下來,青歲摸著靜的頭,而靜也享受著這樣的一段時光。

過了一段時間後,女孩獨自一人出來外面走走。
同時看到了在空中駕駛銀雀的曙葉,於是向他揮手及取出鐮刀揮舞著,並大喊「曙葉哥哥!」

對方在看到自己後,緩緩的向下落地,靠近了靜。「靜?你要自己一個人用走的?」

女孩微笑著回答「嗯~第一次來地獄,想要出來走走。曙葉哥哥在做什麼呢?」

曙葉在銀雀上回答「我準備從高空看看周遭,那一帶的樹林比較不方便直接從地面探勘。我先高空看一圈,在給預計從地面探勘的義勇軍指引。」

靜思考了一會,向對方說「那我也要去!」

於是曙葉伸出自己的手,方便讓女孩牽他的手上來。而此時曙葉的眼神,除了平常的溫和外,還多了幾分的謹慎。

上了銀雀後,男子問著身後的女孩,為什麼會一個人在外面走呢?這裡可是地獄啊!一個人很危險,更何況是一個小女孩。

女孩想起當初青歲用相機在地獄拍的照片,因此才想要出來走走看看。雖然地點不是現在如此荒涼的地方,但仍舊激發了靜對這裡的好奇心。加上上次沒能去成的遺憾,讓她到地獄後都有點雀躍的心情。

曙葉聽完了之後點點頭,然後說了「這樣啊,那元素障壁稍微開一下,怕這邊不乾淨。」

在路上,女孩跟對方說著:「對了,師父在擔心為什麼有外力阻止我們回去,還為了這點將我們打入地獄。」

曙葉則回應了:「如果我是隊長,我會認真的思考。」
「可是現在有比我更了解狀況,比我更聰明的人存在。這樣的話事情還是讓他們去想吧。我們就是相信他們,才會貢獻自己力量的不是嗎?」

講完後靜呆呆的看著曙葉,而曙葉也呆呆的看回去,頓時間兩個人都呆呆了。

呆呆後不久,曙葉說了「那我簡單分析一下好了。」
「把我們打下來的人,不會不知道世界樹的特性。就算把我們打到地獄了,等能量夠了世界樹也隨時可以傳送回去,所以他們不是準備想辦法在這裡滅了我們,就是想拖時間。」

最後,曙葉以一句話總結「在這裡的一切都是敵人。不管是人、環境、還是那些怪物。」

一段時間後,銀雀飛過周圍,看到乾枯的大地、枯木、無數噁心的不死生物遊蕩、空氣隱約能看見不明氣體發散,不是人生存的地方。

富有經驗的男子告訴身後的女孩:「需要先想想遇到這些的時候怎麼對付,這些東西就是未來的敵人。」

為了讓女孩更有想法,曙葉看著底下的超大型沙蟲。朝著某方向追。此時曙葉臨時提出了隨堂考:「例如遇到底下那隻蟲要怎麼辦?」

「……」靜搖搖頭,那種大隻的自己沒有辦法處理。

「如果遇到那麼大的,就乖乖跑吧,交給文森那種等級的。」

才剛這樣說完……男子朝著底下不死沙蟲追著的方向看「等等,他在追的不是史丹利嗎!那個電光顏色,是史丹利吧?!」
「靜,我帶妳去前面,妳幫他們開路清出一塊安全場地,我去引開。」

靜點點頭。將縮小版鐮刀放在附近,到達定點後,曙葉命令靜開始行動。兩人在此分開,曙葉去拯救史丹利。
而靜則用鐮刀幫忙開路。方便讓大家一起撤退。

靜這邊一路上遇到不死骷顱、不死狗等等……一面戰鬥的她,內心同時在哀嚎著『這是什麼不死全餐嗎?等等會不會有一個女孩出來問說要不要當朋友?』

過了一段時間後,靜脫離不死全餐的地獄。和曙葉兩人會合。發現曙葉帶回來的不是史丹利,而是鯨。

靜原本想說些什麼,以呆滯的表情看著曙葉,手指也指了起來,但又因為戰鬥後的無力慢慢放下。曙葉則全身髒兮兮的說著「先把鯨帶回去吧,史丹利已經先回去了。剩下的事回去再慢慢談吧。」

回去之後,靜從曙葉那邊聽到了所有的事情始末。然後也在夜晚的時候,偷偷跑到了青歲的房間,在那邊一面喝著茶,一面分享了今天所發生的事。

創作回應

諸葛仲林
突然想到,最近還好嗎?
2022-08-18 02:40: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