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磁戰隊百萬連者 27~39

作者:無慾無求 無喜無憂│2022-02-14 01:56:03│巴幣:0│人氣:93
不同於系列作第六人裕作登場後,他的主場回總覺得有點少,主要還是擔綱輔助的位置,明明是個很有趣的角色沒能多多發揮真的很遺憾,還蠻想他與每個成員的互動回然後也在這些互動回中反過來補完與完善裕作這個角色。
希涅拉博士幾乎完善了最終作戰了,目前的行動看起來還像是布局完成後的初期步驟一樣。而久保田也與這個老友面對面好好談過一場,這階段的故事處於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內。
反派方準備的邪電戰隊雖然只是棋子,不過外型還真是帥,相對造型圓滑的主角群更尖銳的造型真是充斥著中二風的帥氣感。


27 驅散它們!召喚死亡的魔珊瑚/けちらせ! 死を呼ぶ魔のサンゴ
簡介:
某處海邊出現異狀,一個小女孩從海面突然消失。此時該處海面出現扭曲獸的的訊號,但百萬連者正受邀出遊,竊聽的裕作得知此事後立即出發。百萬連者們抵達此處海灘的旅館但看不到任何人,不過旅館養的雞突然變成了珊瑚。眾人四處探查整個城鎮像是鬼鎮各處只有珊瑚,而下海游泳的健太一聲慘叫後消失了,接著美久與耕一郎碰上扭曲獸後也消失了,千里碰上埋伏後被帶到了隱密的洞穴,四位百萬連者都在此處慢慢變成珊瑚。被攻擊摔下懸涯的順與小女孩的弟弟碰面後,了解了城鎮到底怎麼了,但此時邪電王國的小兵出現了。
墜涯時遺落變身器的瞬陷入苦戰,幸好小男孩拾回後鼓起勇氣送回變身器。變身後的瞬跟著扭曲獸的腳步找到洞穴成功救出眾人。遲來的百萬銀打倒了尤甘迪避免他介入戰局,百萬連者則在合作下戰勝了扭曲獸。
感想:
偶遇的少年因為畏縮導致了一連串的憾事,然後努力鼓舞他後讓他懂得怎麼鼓起勇氣來面對人生。偉大的英雄除了自身的能耐外,更重要的是對其他人的影響,比起百萬藍的奮力戰鬥,瞬本人的言詞和行動對該名少年的影響應當更深。


28 毫無辦法!爆發奶奶旋風/おてあげ! 爆裂ばあちゃん旋風
簡介:
千里的奶奶送來了一疊相親照片,為了擺脫這問題千里讓耕一郎偽裝成自己的男友。此時出現了扭曲獸的反應奶奶的干擾下千里無法前往,四人不敵扭曲獸時裕作抵達了,五人合作下戰勝扭曲獸後千里才姍姍來遲。而這次的扭曲獸的戰敗不過是布局,蟻后的扭曲獸戰敗的時後留下了大量的蟲卵,等到孵化後就會有大量的扭曲獸出現。為了驗證千里與耕一郎的關係,奶奶開始進行各種測試。此時出現了扭曲獸的反應蟲卵孵化了大量的白蟻像旋風一般將一旁的柱子瞬間吃完。在破壞百萬連者的武器後,白蟻們合體成新的扭曲獸。
千里努力擺脫奶奶後想前往戰場,不過奶奶襲警奪取警車後跟上發現了千里的另一個身分。千里面對扭曲獸時奶奶駕著警車前來助陣反而陷入危機。千里反過來救奶奶後,兩人總算好好談談了。
感想:
奶奶與千里的互動有點微妙,前半的搞笑真的拉太長了點反而只像個愛鬧事的老人家,後半的認真剖心聊天反而顯得突兀,前半就該帶出奶奶的關愛之情才對。這回的百萬銀待遇好像更慘一點了,開頭出來打一下後整回就消失了,原本還期待這角色會跟每個角色來個互動回,加上比起耕一郎裕作好像更是合擔綱這個假男友的角色。


29 想要減肥!美久的怪異節食法/やせたい! みくの怪しいダイエット
簡介:
習慣大吃大喝的美久被健太直言胖了之後決心減肥,然而在諸多食物的誘惑下沒過多久就陷入掙扎,這時碰上了一個可麗餅攤車聲稱吃了不會胖而且只要吃過就算之後去吃其他食物也不會發胖。相信店主說詞的美久吃下可麗餅後認定自己不會發胖,回家後一路放縱亂吃但踏上體重機時體重卻沒有明顯改變。這名店主其實扭曲獸所偽裝,吃下可麗餅雖然體重不會增加,卻會陷入不斷需要進食瘋狂亂吃的狀態中。
查覺到廚師偽裝的裕作,卻無法打倒對方只能逼退扭曲獸並確認了這些現象的起因。然而美久的心智已經深受影響,百萬連者只能四人來對抗扭曲獸,負責照料美久的裕作卻意外失敗讓美久逃離。逃離的美久意外摔落下水道沒能獲得食物,不過在停止進食二十分鐘之後就恢復神智趕到戰鬥現場與其他四人會合。最終在美久的活躍下戰勝了扭曲獸。
感想:
這回的編排感覺有點遺憾,美久初次量測體重時鏡頭的另一端帶到體重計已經壞掉,這一點卻沒有在後面的劇情發揮效用。陷入狂亂的美久也沒能展現出不同於一般人的意志或是獨特性,反而是意外的結果所以清醒,雖說身為普通高中生本來就沒有什麼特殊能力,但這樣靠意外來解開攻擊的手法實在有點簡單。而裕作在主要登場的幾回後,這幾回分到的戲份也讓我覺得可惜,發現廚師只是偽裝居然是這回中他唯一的表現了,無法戰勝怪人就算了,居然連照顧好被綁住的美久也做不到,看到他被打暈時真有點同情他,明明是帥氣強力的第六人啊。


30 炸裂!友情的組合/サク烈! 友情のコンビネーション
簡介:
因為邪電王的憤怒,基雷爾夥同尤甘迪打算聯手打倒百萬連者,但在開戰前基雷爾背叛從後偷襲尤甘迪進而將其吸收強化自我,強化後的基雷爾得到將人困在水晶中的能力,成功困住百萬連者的兩個女成員後,憤怒的健太失去理智差點被打倒時瞬成功掩護卻負傷,而耕一郎為了讓兩人撤退也中招。沒想到傷癒清醒的瞬卻失去了記憶。
健太用了許多方式想讓瞬恢復記憶未果,但在基雷爾步步進逼的情況下只好自己先上,瞬自己一人在電研社在校園中在與老師們對談後,雖然閃現許多回憶但依舊只有朦朧的感覺,但在理解健太的狀況後先趕到現場但還是無法成為戰力,戰鬥中意外撞到頭卻也因此回復記憶,靠著健太與瞬的合作兩人成功戰勝了基雷爾,但在危急時基雷爾毫不猶豫將尤甘迪當成了盾牌,此事增生了基雷爾與希涅拉博士間的嫌隙。
感想:
瞬失去記憶後回頭省視成為戰隊一事,找回屬於自己成為英雄的動機,比起其他作品的宿命或家族的職責,百萬連者們似乎都有種順勢而為的感覺,所以看著瞬這樣吐槽過去的自己還真有趣。不過這回中瞬與健太的友情真有點突然,雖然前面的劇情中兩人的互動多少顯示了這點,但合作無間的戰鬥真有點讓我驚奇。


31 快阻止!基雷魯的暴走/止めるぜ! ギレールの暴走
簡介:
經歷上回的事件後尤甘迪身負重傷,於是希涅拉博士不顧斯波麗娜的反對將能激發自身潛能的膠囊交給基雷爾讓他得到足以打倒百萬連者的能力。強化後的基雷爾確實能壓制住百萬連者,不過戰鬥不久後身體就瀕臨崩壞,此時希涅拉博士才告知他,強化膠囊雖然能激發潛能但同時也抹消人格與導致失控,而這也是希涅拉博士對基雷爾的報復行動。百萬連者不敵強化後的基雷爾,一旁的川崎省吾也負傷,雖然基雷爾因為失控而暫時撤退但眾人面對這情況也討論不出什麼好辦法。
失控的基雷爾巨大化後瘋狂破壞城市,百萬連者的Super Galaxy Mega完全不是對手,眾人只好寄望於川崎省吾先前開發的新必殺技,不過這時久保田博士告知眾人因為機體已經受損,如果使用新必殺技可能導致機體毀壞,因為這點健太拒絕使用想找出其他的解決辦法,不過負傷昏迷的川崎省吾清醒後勉強前來駕駛艙告知百萬連者機體為了守護城市應當使用。然而即便是新必殺技依舊無法打倒基雷爾,反而讓基雷爾的身上脫離了一小塊碎片,碎片還變成了複製體。
感想:
反派方的動向在上回的結尾後算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內,只是沒想到狡猾奸詐的基雷爾這回居然完全沒戒備就上當了,不過看著皮套怪人噴油的畫面還真有點噁心。
百萬連者方這回的鋪陳就讓我有點困惑了,花了一整集來埋伏筆的新必殺技,從一開始告知觀眾新必殺技的存在,因為省吾受傷倒下資料還未上傳無法使用,到使用後可能的副作用與對機體的損害,下定覺悟決定使用。整回就像是在暗示新必殺技導致機體毀損但成功阻止城市破壞與敵方兩敗俱傷的氛圍,沒想到卻是效果不大的招式,下集預告又是新機體的登場,希望鋪陳整集的新必殺技不會就這樣毫無作用草草帶過。


32 結束了嗎!? 銀河百萬窮途末路/終わりか!? 絶體絶命ギャラクシーメガ
簡介:
面對失控的基雷爾毫無抵抗方法的百萬連者們,雖然想奮戰到最後一刻,但這時久保田博士要求眾人解除Super Galaxy Mega的合體並前往月球。基雷爾的複製體追殺過去,而本體則在地球繼續破壞,川崎省吾單人駕駛Galaxy Mega努力對抗。月球上裕作開發新的機體 Voyager Machine,取得機體的百萬連者在月球打倒了複製體。
Voyager Machine合體成Mega Voyager,展現出強力的戰力成功打倒基雷爾。
感想:
結果上回鋪陳半天的新必殺技還真的是什麼都沒做到,雖然這樣的發展很現實,努力準備許久的東西結果卻派不上用場,不過這種事出現在這種劇集還真讓我意外。
這回的重點就是消失許久的裕作帶出了新機體,太空梭的樣子還真有點礙眼,我反而覺得本來的機體好像比較好看。


33 喜不自禁!來自月亮的愛人/ウキウキ! 月から來た戀人
簡介:
健太上學時碰上一名女子惠追著自己,健太誤會對方暗戀自己,沒想到惠跟到電研社,原來惠是INET的員工來到此處是為了交東西給健太,然而雙方的言詞都不清不楚加之又有主受詞誤解導致眾人都以為惠暗戀著健太。此時新生的尤甘迪帶著新的扭曲獸來到地球,尤甘迪展現出強大的力量壓制住百萬連者,戰鬥中惠過度靠近導致受傷。而扭曲獸則是隱藏起來進行另外的作戰。
INET發現扭曲獸的私下行動是打算用炸彈炸毀重要設施,所以指示百萬連者前往可能的地點埋伏,不過扭曲獸早已將先前埋好的炸彈與自身進行連結,被攻擊後的零點零二秒就會引爆某處的炸彈,為此只能仰賴百萬紅的強化模式三,而那正是惠帶來給健太的新裝備,在醫院中清醒的惠急忙趕到現場將裝備交給健太,健太將其視為彼此愛的證明成功戰勝扭曲獸。戰後送別惠時眾人才知道,原來先前都是誤會惠是省吾的女友,那些對話不過是健太自己想歪。
感想:
典型的誤會喜劇,台詞編寫的蠻不錯的,兩人的對談雖然明顯不在同個頻率,但要湊成對話也是合理的,加之惠的態度多少過於興奮與激動,小高中生會有所誤會也不奇怪。
反派方希涅拉博士在基雷爾陣亡後這次製造出的扭曲獸似乎擁有更強的能力,名稱也與先前的作出差異,不過看起來相差無幾,有種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34 好好看著!大哥的奇蹟射門/見せるぜ! 兄貴のミラクルシュート
簡介:
耕一郎的弟弟真二正為了成為足球隊的正選而努力,耕一郎卻因為百萬連者的訓練無法好好陪伴與教他,某日就在弟弟沮喪之時,耕一郎好好陪弟弟鍛鍊了一下午並訂下了隔天一同訓練的約定,突然出現扭曲獸的訊號其他人希望耕一郎實踐與弟弟的約定不過耕一郎依舊堅持前往而失約弟弟。此次的扭曲獸偽裝成足球教練,將小球員們洗腦並操控,遲來的百萬連者只看到了空蕩蕩的球場,扭曲獸在洗腦完小球員後連真二也一併洗腦。因此雖然耕一郎毀約真二卻完全不計較。當晚整個球隊的人集結到球場,演示出人類兵器的力量,發現弟弟異常的耕一郎親眼見證小球員們異於常人的力量與扭曲獸的計畫但隨即被抓住。
耕一郎花了一番功夫掙脫束縛,通知眾人前往阻止扭曲獸利用小球員來傷害參觀球賽的人們,雖然耕一郎努力想喚回弟弟卻始終無效,只好在其他人的掩護下獨力打倒扭曲獸才解開洗腦,接著在眾人合作下戰勝扭曲獸。
感想:
英雄與凡人身分的拉扯,兩種職責上的掙扎,但很可惜這處理實在不算好,雖然因為洗腦的緣故耕一郎對自身的情況極度自責,篇幅上卻沒能給這對兄弟為此事好好和解的時間,有種耕一郎當方面看開並懊悔隨後試圖彌補就結束的遺憾。
不過到這回開始感受到新型扭曲獸的特殊性了,他們的行動相對下不直接採用會影響更多人的手法。


35 克服!百萬銀最大的危機/のりきれ! メガシルバー最大の危機
簡介:
百萬連者在基地進行身體檢查時,四處閒晃的健太與美久聽到了裕作與醫師的對話,兩人把沒頭沒尾的對話理解成裕作的身體狀況欠佳。此次的扭曲獸事前觀察與紀錄每個人的必殺技與弱點,百萬連者的作戰方式完全被破解,幸而裕作來擊退對方不過裕作變身時間的弱點也被記錄下來。
健太與美久把握時間希望能讓裕作好好休養,甚至想把彼此間的情誼留下紀錄,詢問其他人該給病重的友人什麼樣的事物,而後將每個人的提案都實現在裕作身上,且在扭曲獸再次出現時將裕作困住打算只靠自己的力量戰勝。裕作脫逃時注意到美久贈送的護身符的文字才理解兩人的誤解匆匆趕到戰場,但變身時間的限制一事被針對,不過裕作先前與醫師的對話狀況不佳都是因為改造變身服為了克服變身時間。克服這一弱點的裕作成功帶領眾人戰勝扭曲獸。
感想:
前幾回強調著扭曲獸的進步後,這幾回回到主角群的成長與改善,相對百萬連者們都是由INET來提供各式各樣的輔助與新裝備,裕作都是由工作空檔偷偷來來強化與改善弱點,這樣的差別還真有趣,不過可能是因為兩邊的年紀差異,居然沒有因為INET的大小眼產生嫌隙。
劇末最終帶到的機體應該就是裕作的機體了,登場許久後專屬第六人的機體總算要出場了。


36 展翅高飛!在宇宙飛舞的希望之翼/はばたけ! 宇宙(そら)に舞う希望の翼
簡介:
INET因為百萬銀的問題被更高層的長官盯上了,裕作被迫放棄百萬銀的身分,雖然大夥對高層這決定都很不滿,不過裕作還是放下了變身器離開,雖然打算私下哀求卻因為扭曲獸突然出現,無法變身的裕作便被扭曲獸抓走。
扭曲獸提出以Mega Voyager交換裕作的條件,高層打算放棄裕作,不過百萬連者與久保田都公開反對,百萬連者直接駕駛Mega Voyager前往。扭曲獸以裕作性命要脅Mega Voyager乖乖站著挨揍,百萬連者趁隙掙脫束縛反制扭曲獸佯稱將自爆令扭曲獸不敢動作打算趁隙救人。雖然邪電王國的幹部群前來干擾,但久保田博士帶著變身器來給裕作後,全員集合的百萬連者輕鬆打倒邪電王國的幹部群。面對會飛行的扭曲獸裕作也喚出百萬銀的專屬機體,打倒扭曲獸。
感想:
高層雖然被演成了固執的蠢貨,不過他的堅持其實有些是有道理的,很可惜百萬連者就算想用其他的方法來否定高層卻沒有演出百萬連者們思考與討論的過程,整個劇情就像是少年人無法接受大人世界的道理,然後用著一時意氣與衝動來做事最後卻得到好結果。雖然健太與美久會這麼想這麼做很合乎他們的性格,團隊中相對冷靜的另三人沒有篇幅好好闡述三人的想法有點可惜。


37 怎麼回事?千里的老爹聲音/どうして? 千里がオヤジ聲
簡介:
學園祭將至眾人組成了樂團千里擔綱主唱準備上台高歌,前兩年因為身體因素總錯過,第三年千里努力保持自身狀態萬全,卻在這時碰上擁有交換能力的扭曲獸,扭曲獸將自己與千里的聲音交換。為了趕上學園祭大夥只好試圖在時間內打倒扭曲獸奪回千里的聲音,學園祭也只能拜託同學們幫忙拖延一下時間。
變身器需要靠聲音認證,千里也因此無法戰鬥只能仰賴其他四人,但要打倒扭曲獸就需要千里的武器,眾人只好設局誘騙扭曲獸使用千里的聲音喊出變身的口號,成功變身的千里與眾人合作總算戰勝扭曲獸,聲音卻因為副作用而無法立即恢復。最終趕回學校時學園祭早就結束,不過同學們都留下在空蕩的體育館裡替恢復聲音的千里應援。
感想:
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發展,原先還以為會很單純恢復聲音趕上期限,沒想到不管怎麼努力到頭來還是沒能趕上,不過能在眾多同學的簇擁下登台演唱也算是了了心頭的遺憾。
不同於戰隊一貫的圓滿,電磁戰隊更多的是這種略帶遺憾的滿足。


38 戰慄!扭曲雷西亞的兇惡戰隊/戦慄! ネジレジアの凶悪戦隊
簡介:
出現了疑似電磁戰隊的扭曲獸,百萬連者完全不是對手,並在交戰中被吸收了某些東西。久保田推測應是鮫島當年進入邪電王國後提供了相關的技術。而在反覆調查後確認當時並不是被吸收,而是變身與通訊方式暴露了。因此久保田要求眾人不可使用變身器來通訊與變身,並準備前往鮫島故居找尋線索。
擔憂的眾人還是雇了計程車跟上久保田,不過鮫島故居在久保田進入後出現障壁將眾人隔在外面。為了幫助久保田眾人提出了一項作戰,利用大量的偽裝與假貨來影響扭曲連者的判斷爭取了變身的時間。但即便如此眾人還是不敵扭曲連者,但扭曲連者卻在將取勝之際突生異變而撤退。久保田在鮫島故居中碰見希涅拉博士的投影,原來鮫島進入邪電王國後成為了希涅拉博士,目前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準備奪取邪電王國甚至統治世界。
感想:
扭曲連者超乎預期的強,看預告時還以為會是以偽裝與影響百萬連者名聲的反派戰隊,沒想到卻是正面作戰足以戰勝連者們的強力對手。不過從希涅拉博士的發言來看這步棋主要的目的應當不是打倒百萬連者,而是摧毀邪電王。希涅拉這反派感覺很有意思,不論是老友久保田或是現在的上司邪電王、同事基雷爾,感覺他都沒有多少情感,但對他兩個手下卻是十分珍愛。


39 曝露了!百萬紅的真實身份/バレたぜ! メガレッドの正體
簡介:
因為趕時間健太在大頭貼機變身,沒想到意外被拍下相片還落入一名小女孩手中導致身分暴露。此次扭曲獸擁有透視相機,希涅拉博士希望靠著這機能找到百萬連者的真實身分,不過久保田早就針對這點進行強化,扭曲獸只好默默調查與研究。小女孩傳了電子郵件給健太,並以靠著相片要求健太配合她行動。
無可奈何下,健太暫時答應小女孩,小女孩卻拉著到遊樂園等地任性地提出各式各樣的要求,甚至要求健太變身到月球取回上面的石頭,健太忍不住對小女孩發了一頓脾氣,事後才得知原來小女孩的哥哥是同校生不過日前過世了,所以小女孩才在健太身上找尋哥哥似的照顧。得知此事後健太前往月球準備實踐小女孩的願望,扭曲獸卻在這時盯上小女孩想從她口中追問出百萬紅的身分,危及之時眾人趕上成功救出小女孩並戰勝了扭曲獸。
感想:
希涅拉博士面對兩個自己人時坦承了扭曲戰隊的真實意義與功用,同時也為了計畫刻意壓抑扭曲戰隊的發揮準備讓百萬連者與邪電王同歸於盡。扣除這點外這回很像是最終大戰的前奏曲一樣,感覺雙方都在進行著最終戰前的準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磁戰隊百萬連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rk9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磁戰隊百萬連者 14~... 後一篇: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