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諾亞方舟(二十)♈

Irene | 2022-01-04 03:47:47 | 巴幣 0 | 人氣 111


「妳這王八蛋,搞一堆有的沒的,妳以為我跟妳一樣聰明嗎?並沒有,誰比得上妳的天才頭腦?」瑜奈坐在椅子上哀聲歎氣,有道是該死的跑不掉,正如陸寒軍說的,下地獄也不會是她一個人,那她又何必擔心那麼多呢?

「這樣就放棄?這可不是我認識的林瑜奈。」一道身影出現依靠著門邊笑道,瑜奈一聽到聲音急忙回頭,驚訝的看著熤兒毫髮無傷的站在那裏,立刻起身快速走到她面前,氣憤地伸手就是一拳,卻沒想到竟然揮空。

「怎…怎麼回事?」

「妳看到的是我的虛擬人像。」

「所以妳早就知道-」瑜奈臉上充滿著怒氣,徐熤兒甚麼都知道卻也甚麼都不說。

「出來混,總要買個保險。」熤兒笑道。

「妳這渾蛋,妳知道現在外面被死老頭搞得都要垮了?還有心情在這裡弄方程式?」瑜奈氣得破口大罵。

「瑜奈,妳以為死老頭有那麼好應付嗎?不讓妳親自走進來,妳會相信這一切嗎?世界非黑即白,灰色地帶根本就不存在,妳很清楚我們活在一個萬惡城市,這世界沒有真理,妳想當好人,就必須要有對抗世界的勇氣。」

「那妳為什麼不早點說?至少我們還能早點想辦法應付,妳看數字戰爭已經死了多少人?難不成妳想要犧牲更多人嗎?」

「我沒有辦法相信任何人,就算風險只有萬分之一,我也不願意賭,我必須要做十全的把握,否則是全世界跟著陪葬,所以我才選擇妳,因為妳是我唯一的朋友。」熤兒真摯的看著瑜奈,是的,天才總是孤獨,畢竟身肩重任,沒有人理解的心情,即便是說出口,也無濟於事。

「把我當朋友就應該要把事情說清楚,而不是到最後一刻才放在口中。」

「對不起,但如果能重來我還是會這樣選擇。」

「所以水晶到底在哪裡?而妳又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妳覺得呢?都到這一步,所有東西都在妳眼前,我是我,但不是現在的我,而是過去為了這件事情能夠隱密的悄悄進行,將意志存留在串流之中,我知道妳一定會來到這裡,瑜奈,想一想,烏托邦世界?只要妳想,就會實現。」話即至此,只見瑜奈越是瞳孔放大,她不可置信地看著熤兒。

「徐熤兒,妳真的瘋了,妳竟然用能源水晶做出烏托邦?」

「妳知道嗎?我也覺得自己瘋了,我好像在做一場永遠醒不過來的噩夢…」熤兒望向窗外,陽光灑在她的身上,卻突兀的讓人感到孤寂,「妳知道為什麼我會創造AI嗎?拯救世界?我沒有那麼偉大…」說著說著,熤兒的聲音逐漸變小。

「我只是想要有個人陪。」熤兒回頭對著瑜奈露出無奈的笑容。

「妳-」瑜奈看著她的笑容,眼淚不自覺的從眼角滑落,她回想起念書時,熤兒總是戴著耳機默默的待在角落,大家都認為她是怪人,從來沒有人願意開口跟她說話,她們會相遇,不過是念書時期一個偶然。

「我每天都活的很痛苦,我都不知道活著是為什麼,睜開眼睛見到的都是你爭我鬥,閉上雙眼又是另一場惡夢,我沒有朋友,沒有可以說話的人,妳比我還清楚我根本不可能融入那些白癡社交圈,因為我不想把自己也變成白癡。」

「誰都不可能永遠陪在誰身邊…創造AI,至少還有個人可以幫我送終,是吧?」熤兒的眼淚在眼角不停地打轉,時而抬頭揶揄自己,忍住不讓眼淚滑落。

「妳這白癡-」瑜奈哭紅鼻子,是的,誰也不可能永遠陪在誰身邊,徐熤兒真的很孤獨,她是知道的。

「我有很多夢想,但我想在這個糜爛的世界完成夢想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利用水晶做出烏托邦,或許我能在這裡躲一輩子,至少不會再那麼痛苦-」熤兒迅速的用衣角把眼淚擦乾。

「人性…好累…我好想回家…可是我的家在哪兒呢?瑜奈,我真的好累…」熤兒仰頭閉上雙眼。

天才總是孤獨的,或許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與世隔絕的感受。

「沒事,我們都挺過來了,未來的日子還長,我們一起往前。」瑜奈艱難地說道。

「諾亞方舟,顧名思義就是要拯救無辜的人,去吧,妳已經拿到妳要的東西,帶他們離開吧。」熤兒拿出早已破碎的水晶碎片,雖然不知道水晶的威力到底有多大,但她在這裡的任務已經結束,是時候跟教授攤牌。

「瑜奈,我很羨慕妳,如果能當個平凡人也挺幸福的。」語畢,熤兒的投影已經將她送離。

  亞特蘭提斯的水晶已經出現,當瑜奈一眨眼,她已經回到現實中熤兒家的客廳,從她口袋裡翻出水晶碎片,正當她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有人從背後將她擊暈,接著她便失去意識。

「哈哈哈哈,終於找到水晶,你們這群愚蠢的人,怎麼就不明白世界上最好玩的就是爾虞我詐呢?」迷糊之間,瑜奈彷彿聽見不遠處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她慢慢的睜開眼卻發現自己被綑綁在陌生的環境無法動彈。

「果然還是得靠妳才能拿到水晶,這下遊戲會更好玩。」眼前的男人猙獰的笑容將碎片把玩在手中,眼角的餘光朝著瑜奈身上飄移。

「你是誰?」瑜奈環視周圍發現自己身處像是監控室的地方,到處都是監視器螢幕的畫面,還有數台大型數據機坐落在一旁。

「妳不需要知道我是誰,妳只需要知道妳將見證亞特蘭提斯新世界的誕生,到時候世界將是我葉家主宰。」男人自信滿滿說道。

「你是葉教授的兒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