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美食品嘗】2021/12/19拜日、桃園中壢金大鋤壽喜燒&中原夜市綠蓋茶飲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12-19 00:27:07│巴幣:321│人氣:1560
【前言】:

於昨日週六(12/18)去桃園嘗鮮,這次的專欄為二合一,也就是分別去二個地方,然後將這二個地方品嘗的美食或茶飲做個分享,

冬季,火鍋或壽喜燒等類的熱食為這個季節的絕佳美食,撥冗時間來趟二年前曾來觀光過的地方吃頓晚飯。

位於桃園中壢區附近小百貨內的一間日式壽喜燒,二年前來觀光時,當時百貨外下雨,本日來觀光時放晴。

價位整體來說中上,餐的份量中等,茶飲的種類也算應有盡有。



第一部份【桃園中壢-金大鋤日式壽喜燒】

將車停在中壢區當地附近地下停車場,隨後徒步來到小百貨內三樓到達該店,二年前來觀光時該店開設於四樓,今年來時改成三樓,四樓的櫃位改為玩具店。

全程用餐時間約九十分鐘,雖些許急促不過大致上能吃到飽足感,算是一間還不錯的店面。

【用餐方案】:

方案分成三種,本日選擇為B方案,加一成服務費約五百多,價位約等於以前的陶板屋。

【自助吧】:

放置一些飲料機、白飯、咖哩、肉燥等,吃壽喜燒時能來這按照個人需求來取用。

【自助吧-冰淇淋】:

口味共分為隨機四種冰淇淋,明治牌冰淇淋。

【自助吧-蔬食、火鍋料、甜點】:


甜點的種類大致上分成布丁、蛋糕、包裝果凍等等,甜點的種類算是蠻多樣化。

取用的品項為檸檬起司二塊、起司蛋糕二塊、梅子果凍一塊、布丁一杯。

【自助吧-麵類】:

分別為王子麵、蒸煮麵、韓式泡麵,冬粉,

每種麵與壽喜燒做搭配,皆有不同口感。

【用餐桌面環境】:

到櫃台登記用餐人數,隨後店員帶位至用餐桌位,拿到的是一台平板機。

桌位設計,跟二餐韓式年糕鍋的設計差不多,爐火分成四種等級,按照食材量來控制火候。

眼前看到的是一個煮食材的鍋子,旁邊分別放置水及壽喜燒醬,在用餐煮食材時會用上。

【平板點餐機】:

照入店前所選的B方案,在平板機上看到的品項為這六種,在一小時內能做單品加點的動作,不過光一輪的單品肉,附加該店有自助吧及火鍋料取用區,因此主餐加點品項也聚集在第一輪就差不多能吃到七到八分飽,因此第二輪加點的單品也不會太多。

【所點品項】:

以今天的胃口來看,第一輪先點四種類型的單品肉,綜合牛、豬、雞三種肉類,也可以說算吃的應有盡有。




【煮食材】:

煮食材時,能先去拿火鍋料和甜點,然後煮個約五到十分鐘就能用湯勺撈食材放到碗中食用。

食用的食材為第一輪所點的四種肉類,以及自助區的牛肉咖哩飯、還有一些蔬食配著這些肉類下鍋去煮。

【煮好的食材】:


大致上拿一些青椒、蕃茄、豆腐、油條、香腸等食材,放入鍋內去煮,等個約五到十分鐘左右在撈起來吃。

【自助吧取用的咖哩牛肉飯】:

咖哩相當濃郁,配白飯吃蠻不錯。

【甜點-蛋糕、果凍、布丁以及乳酸飲料】:

起司蛋糕吃起來十分香甜,檸檬起司蛋糕吃起來則是酸與甜融合二種口感,同時能激發食慾。

【脆梅果凍】:

簡單來說是酸梅果凍,能促進食慾,或飯後吃一顆都合適。

【乳酸飲料】:

日式養樂多,喝起來跟可爾必思相當類似。



【結論】:

價位整體來說算中上,肉的份量算十足,唯獨用餐時間方面九十分鐘整體來說有點少,能考慮調整成二小時比較充裕。

吃完這間之後,順帶去趟中原夜市那喝個綠蓋,然後再回程。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51號3F

【營業時間】:【平日時段】-周一至周五,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二點(上午時段)、下午五點半至晚上九點(晚上時段)

【假日時段】-周六至周日,上午十一點至晚上九點



【第二部份-桃園中原綠蓋茶飲】

於中壢區食尚廣場吃完晚飯,回程前至中壢區當地的中原夜市喝個茶飲做收尾。

菜單方面大致上賣的是一些茶飲和點心。整體而言算是平價茶飲,

來這間喝茶飲時,菜單部份沒拍,因此就用口頭敘述來講菜單內容。

【店面格局】:

店內座位有不少桌位,也有幾桌分別設有插座,能讓手機、筆電做充電。

而近年來疫情影響,部份的桌位目前是收起來,只開放部份座位給顧客座。


書櫃上也有不少雜誌,每本都有不同主題。

【綠蓋茶】:

奶蓋本身綜合甜與鹹二種口味,組合綠茶一塊喝有種清爽感。

【紅蓋茶】:

不同於綠茶的平淡味,紅茶配奶蓋喝起來則比較甜。



【結論】: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茶飲店,能喝到一般茶飲店少見的綠蓋系列茶飲中壢門市的店面格局設置從外觀來看,像是城堡的一樓。

夜市附近就是中原大學,能想的到是為當地學生跟觀光客所開設的夜市。雙北美食吃的差不多,有時到外縣市觀光,也是不錯的體驗。

分享至此,下篇專欄見。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弘陽路73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十二點至晚上十點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2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桃園市|中壢區|金大鋤壽喜燒|美食品嘗|日誌創作|人生|中原|綠蓋茶飲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有自助吧的火鍋店就是要肉片吃到飽[e38]

12-19 00:38

Fashion Steven
蠻不錯的一餐,無論主餐的肉片或甜點都相當到位。

昨天去桃園觀光也充實吃頓美味晚餐。12-19 12:02
瞇眼喵太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害偶想粗壽喜燒

12-19 09:20

Fashion Steven
有空的話能去吃,這間在桃園中壢。~12-19 12:03
ソケノ‧諾
每次看到火鍋煮出來的王子麵就好想吃><

12-19 11:18

Fashion Steven
感謝ソケノ‧諾閱讀。(倒茶。

我也喜歡這樣吃,在配上壽喜燒的醬汁真的好吃。12-19 12:07
一劍封邪兵燹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12-19 11:23

Fashion Steven
蠻不錯的,有空能去吃。12-19 12: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壽喜燒與蓋茶,看起來都非常美味呀(*´ω`*)
綠茶聖誕快樂~(。・ω・。)ノ(遞茶

12-19 12:50

Fashion Steven
愛德莉雅聖誕快樂。(品茶。((回贈雪糕。

壽喜燒、綠蓋都蠻棒的,前者吃的享受,後者喝的清涼爽口。

是在當地觀光時的美味佳餚。~12-19 16:40
HAC
這家我去過,壽喜燒真的讚[e19]

12-19 12:59

Fashion Steven
感謝HAC閱讀。(倒茶。

原來如此,雖然去的時間不同,不過同樣都吃過這間店蠻巧合的。~[e1]12-19 16:41
青鳥
看起來還不錯,有機會會想去看看[e35]

12-19 13:32

Fashion Steven
感謝青鳥閱讀。(倒茶。~

這間在桃園中壢,有空的時候能去吃吃看。~[e24]12-19 16:42
疤疤
看到無限吃到飽我就要約柴柴去了!!!汪~

12-19 14:47

Fashion Steven
感謝疤疤閱讀。(倒茶。~

用餐消費方案有三種,能按照個人需求來選擇。~[e1]

肉量算蠻充足,能盡情食用。~12-19 16:43
Chris
天冷吃火鍋真的很讚!
脆梅果凍好懷念,酸酸甜甜好吃(๑´ڡ`๑)

12-19 16:02

Fashion Steven
感謝Chris閱讀。(倒茶。~

真的,在冬季無論吃火鍋還是壽喜燒都適合,也是一種享受。~

脆梅果凍也適合作為飯後甜點,很棒。~[e24]12-19 16: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雪糕,一起吃吧~(≧▽≦)

12-19 16:41

Fashion Steven
了解,一起品嘗,夜晚愉快。[e24]12-19 19:03
白煌羽
辛苦啦

12-19 19:14

Fashion Steven
感恩,給你一個擁抱,也預祝聖誕快樂。12-19 23:12
神月
看到好多食物頓時又餓了XD
希望有一天也能去桃園這家店享用呢~

12-26 09:01

Fashion Steven
感謝神月的閱讀。(倒茶。~

這間在桃園中壢,有空的話可以去當地嘗鮮。~

在中壢台鐵火車站附近的食尚廣場小百貨內的金大鋤壽喜燒,跟分別在中原夜市的綠蓋茶飲都很棒。~12-26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食品嘗... 後一篇:【3DSMAX】室內設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