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尾寮山大津瀑布2021/12/4

作者:紅豆炳│2021-12-05 20:52:40│巴幣:2│人氣:62
2021年12月4日,當天早上整備好輕裝備之後,就前往茂林旁邊的屏東三地門尾寮山散步。

由於冬季靠近山區的寒氣會在近中午時刻散去,決定將抵達時間定在十一點半,剛好早上觀光人潮也散去的時間。

指示著里程的石碑,立在登山口旁:

登山口的小橋,跨越的小溪流就是瀑布流下來的水,不是很大。

路上都有舖上石階梯,算很好走,路上還有石碑顯示已經走了多遠的距離。

稍微高點的山路上,看出去的風景不錯,但空氣汙染嚴重,空氣透明度不行。其實距離山體5公里的程度去望向山脈,不誇張,灰濛一片,空氣品質和城市沒差很多,大概地形問題導致空汙聚集此處。

慢慢走到了尾寮山口和瀑布口處的路標,但瀑布路標壞掉了,不過聽著潺潺水聲,你也能找到正確道路。

不得不說,這個小山谷的濕度與溫度太令人舒適,我都想在這待上幾小時;照片中的不當示範請忽視。

由瀑布上方至下方,高度大約25公尺吧,鏡頭是panasonic Leica的DG12-60,廣角端不夠,必須等人潮稍微少點才能拍較完整的全景。

瀑布底的深潭大概不到1公尺,有人在戲水(錯誤示範),瀑布水流並不是很大。

全景照:

從平地到瀑布前面大約花了30分鐘行走,官方說法765公尺,我待了20分鐘即離開,因為山腳來了幾輛遊覽車,下來了千歲團約60人,再不離開就很難從狹小山路離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2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1K1-Ja;改棲陸地... 後一篇:這一天,80年和30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