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夢墨生日活動】路燈、橙色、裂痕

作者:ilwiKAMINA│2021-10-18 04:54:10│巴幣:131│人氣:150
閱讀前注意事項:
  這篇是用來參加巴友夢墨輓歌的生日活動而寫的文。採用了名模系列的世界觀和設定,但是就算沒看過其他篇章,也不會影響該篇閱讀。

正文開始:

  下了飛機,辦理入境,這下是Hirosuke多年來終於重返日本國土。經過機場裡精品店區域,看著自己和台灣夥伴代言的男士保養品、鬍後水、皮件,不禁想著在走過好幾場國際大秀之後,自己真的衣錦還鄉了嗎?
  日本人究竟會想起去台灣前的自己,還是只會記得自己是台灣公司栽培出的日籍名模?

  一旁的隨行工作人員看他如此入神,忍不住試圖讓他回神:「你的台灣朋友們還真帥,就算只跟男模之間比較。」

  「對呀,台灣粉絲都說我是凍齡合法正太,看到他們才會喊『喔~有~男~神』。」

  「嗯,台灣人的網路用語還真有趣。不過長的可愛也是一種特色不是嗎?」

  「認為臉很可愛體型卻高挑修長很怪的人還不少,別小看這個世界了。」

  「是指專挑別人外貌攻擊的酸民的部分嗎?名人都得面對這難題啊……」

  「但是這都不構成我放棄的理由。甚至可以說,這世界的不友善之處,就是我一定要戰到底的理由。」


  Hirosuke的工作量又更大了,他在台灣的時候,工作就不只在伸展台還有雜誌攝影棚,還有電視節目、拍戲、個人頻道還有直播。
  就算跟日本事務所簽約,他也沒放棄中文頻道,而是加開了日文頻道,兩邊粉絲都要照顧。

  日文頻道觀眾難免會好奇去中文頻道翻出舊片來看,一個不小心就在一個宣傳歷史題材電影的影片中,看到了Hirosuke客串二戰前時代帝國軍官的劇照。
  電影的某個橋段,在即將登上戰艦的路上,軍官跟一名路過女學生有一面之緣。戰後數十年,成為老太太的女學生看到孫子的日本朋友跟軍官長一樣,開始回憶起舊時代的事物,話都講開了才發現孫子的朋友可能是軍官的後代。

  Hirosuke演技還不錯這件事傳開之後,也讓他得到了接拍新戲的機會。

  新戲的主演是一位名叫晴太(Haruta)的知名演員,童星出身,在台灣知名度也很高,Hirosuke的社群湧入了大批台灣粉絲,留言說見證兩位合作這輩子值了。


  走在舊時代就存在的石橋上,可以明顯感受到當時充滿歐日混血建築的各大城市,是多麼的美觀而藝術。
  Hirosuke正想拿出數位相機來試錄影,經紀人和助理卻用跑的追了上來。他們大概覺得這傢伙和一般日本明星不同,太難管了。難道是被台灣人皮皮的民族性傳染了?
  Hirosuke很清楚自己的天性如此,只是台灣給了他茁壯的土壤。


  戲裡的場景,不是在壯麗的石橋,而是在昏暗且只有零星光源的荒郊野外。照著劇情,晴太的角色緊緊掐住Hirosuke角色的脖子。

  Hirosuke頓時覺得的確呼吸困難且有些頭暈,但是躺在地面動彈不得。幸好工作人員及時把晴太拉起來。他也沒想太多,只當晴太過於入戲了。


  長年在台灣生活,不是沒影響。像是直接的伸出援手。
  開車途中,遠遠看到一座競技場館前,晴太似乎在等雨停。Hirosuke猜到他應該是來看一位立技格鬥選手朋友的比賽。但是看完比賽他要是沒跟他事務所報告行蹤,會挨罵的。
  Hirosuke去把車停好,拿出兩把傘,一把自己撐,一把遞給晴太。當下晴太是有點不知所措的,畢竟他們沒有很熟。對方卻進一步邀請他過來車子這邊。

  「我載你一程啊,來吧!」

  「可是……這是麻煩你……」

  「沒什麼好猶豫的,我不覺得麻煩。」

  「好,那○○○○這地點方便嗎?」晴太瞄了一眼人群,考慮到如果朋友的拳迷剛好也是他粉絲,注意到這裡就有點困擾了,才接受幫助。

  「當然好,我也要去那附近。」

  天色轉黑,路上的燈光一閃而過,對晴太而言不像指引,更像迷惘。

  Hirosuke突然開口:「你不想去開會的話,就翹掉吧!」

  晴太轉頭盯著他的臉:「你在說什麼?」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酸民在你上一部戲就已經對你網路霸凌。導演也對你職場霸凌。更過分的是你的事務所對此不知體諒,還跟你家人聯合起來把你當搖錢樹。」

  「別亂說好嗎?」晴太溫和的語氣裡透著像要制止的不滿。

  「他們都沒搞清楚,可以靠你賺錢是要感謝你,而不是對你頤指氣使或者情緒勒索。你不給利用、沒有你在,他們什麼都不是。」

  「不是人人都像你可以用這種態度活著。而且我不在了,他們就挑下一個來用。」

  「你的粉絲見面會有好幾場辦在台灣。如果不是台灣人喜歡你,那些人有辦法靠自己賺新台幣嗎?台灣人喜歡你這件事,才是功勞最大的一件事不是嗎?跳脫日本境內的框架,對事情的看法就會不一樣。」

  「……可以去你原本真正要去的地點嗎?我也去。」

  「好~但是你要幫我作證我不是誘拐犯喔!」

  Hirosuke沒有拆穿的是,後來他有想通,拍戲時晴太是真的有那麼一瞬間,真要掐死他。這股殺意會冒出來是因為,晴太呼吸過幾次自由的空氣,每次都是短暫的,顯得彌足珍貴。如今卻有一個傢伙,明明可以待在自由的國度,還跑回這座由別人目光構築的牢籠,讓其他日本人對自由的嚮往顯得可笑。
  粉絲視晴太為指引之燈,然而他最缺乏而需要的是橙色陽光般的溫暖,心懷惡意之人又只想在他身上製造裂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夢墨輓歌
(;´༎ຶД༎ຶ`)兩人這樣有沒有算是和解啊⋯⋯演員真是辛苦了

10-18 08:31

ilwiKAMINA
其實要稱的上和解,也許不是這時候。
構思中,日後還有Hirosuke在不告知別人的情況下,把晴太帶去台灣,差點被兩位台灣名模ㄉㄧㄤ的劇情XD不過那就牽扯到其他篇章的支線了^^10-18 14:43
橘みかん
哈哈哈XD
台灣人皮皮的民族性wwwww
我笑了wwww

11-15 02:59

ilwiKAMINA
而且就是因為太難管,當年總督府考慮過把台澎賣給法國XDXDXD11-16 01:54
小伽羅
嗚嗚,最近能好好沉澱寫段文字都有些勉強了,看到你的文章,更格外有感,我也想偶爾替自己的生活寫點小說類的東西,但總事與願違,是說整篇文章我先注意到的是「凍齡合法正太」,這似乎反映了我內心的某些傾向 ㄎㄎ

12-06 01:01

ilwiKAMINA
或許可以事事篇幅短,性質介於小說和日誌之間的文章?

等等,你是說你也希望可以凍齡,還是你想要小正太?XD12-06 0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診日:10/1... 後一篇:格鬥迷碎嘴中:幹,抱怨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