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演進的新時代!AI型作曲輔助插件極簡介紹

小雪花 | 2021-10-07 15:34:03 | 巴幣 2 | 人氣 522

午安。最近出了幾個勁爆的東西。個人挺感興趣的於是來寫篇文章 (*^ー^)


【前言】

進入2021年,已經離明年剩下兩個月了。
今陸續聽見了許多作曲方面的好消息。尤其是自動作曲的輔助工具越來越多了。
甚至不會作曲的人也能靠工具製作音樂,而後學習樂理。
既使有輔助工具,仍別忘記作曲靠自己,而不是「100%」靠工具,哆啦A夢每集都掏出一個法寶給主角使用,決定怎麼「使用」者的依然取決於個人。
個人一直秉持著一個想法:
曲子最神的部分並非技術,而是曲中蘊藏的製作者們的心意。

【有趣的產品清單】

1. instaComposer
w.a 家最近的新產品,我猜他們大概想出這個很久了  百家爭鳴咩。
一推出就造成推特熱議,使用者感想還在募集中。
目前打7折販售中。
使用方式跟一般的輔助工具一樣,生成和弦,節奏,旋律等等。
最大的優勢是這個可以在一個介面上「同時」播放5個的音軌,並且變換成midi放進daw音軌裡面。
唯一的不足就是沒有內建樂器的樣子。
功能很大衆,至少是目前軟體中,便宜又方便的介面



2.Scaler2

這個之前介紹過了 所以pass

主要功能是生成和弦、樂句、貝斯旋律、彈奏節奏等等。價格非常便宜,啟動輕巧,內建樂器十幾種。操作起來非常簡單。
個人是靠這個學習樂理的,某方面來說這個軟體的確是一個好老師。


3.captain plugin
mix in key 的主打作品,前陣子推出的SS作曲者聯合插件在推特造成不小的轟動(日本慢半拍)

主要功能有生成和弦,旋律,鼓節奏,貝斯等。
其中鼓節奏captain beat 要另外購買,好處是可以直接拖拉聲音素材替換裡面的sample。
壞處是限制太多有點綁手綁腳,買了之後被我打進冷宮。
captain chords 在學習樂理跟製作音樂上倒是蠻有趣的,喜歡的可以花錢買看看。


4.基本樂理課本+好和弦+網路記事+關鍵字

基礎樂理書:

好和弦

親切的和弦彈奏教學

關鍵字:
三和弦+作曲 和弦進行+作曲 作曲基礎 基礎作曲 怎麼做完一首歌...

有好工具之前,基礎跟自學不可少。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樂理的文章,影片,還有好和弦的一堆無私文章。雖然我自己都是看日文原文多,卡機的時候還是看了和弦的影片才能打通卡關的地方。
平常做的筆記跟練習更是製作音樂的必須流程。就算沒有這些工具,最初大家都是靠自己的(*^ー^)


【總結】

今日進入了AI的演進時,既使未達巔峰時期,這些工具,甚至是明天以後的將來,人們努力的血汗已經為我們這些想自學卻沒有時間跟金錢人殺出一條不算平坦,卻能令我們走的舒坦的路。
也許我們無法像別人一樣立刻花錢去國外進修,花錢去音樂學校自學。
至少靠自己的努力以及工具,想做的東西還是能多少拼湊出來

以上極簡介紹了一些東西,有興趣的也多去找找這些以外的作曲軟體和插件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