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河小童的中秋賀圖

蔚海藍天 | 2021-09-21 16:02:33 | 巴幣 0 | 人氣 72

昨天突然滑到pixnet以前自己畫的blog,一個陪伴我度過大學青春快樂時光的吉祥物「河童」,在出社會之後漸漸被我遺忘。

我想起充實愉快的大學生活,沒有花太多心思在學校,穩穩當一個好學生,下課跟著當時的男友跟團魔獸世界,假日到處玩,迷上攝影修圖,用心經營blog,將這些記憶都寫下來,有趣的事情畫成漫畫,好險pixnet現在還在(還可以回味),從奇摩家族寫到無名寫到pixnet,無名關閉沒備份到,那些痕跡隨著它關閉全部消失了。

網路上寫字從國中寫到大學,寫了8年,從憂鬱寫到快樂跟幸福。出了社會,也不知道怎麼了,漸漸的不在網路上寫字了,迷上日本手帳。一個是分享,有交流,一個是獨享,那些荒唐也沒辦法分享出去呀(笑)

從歲時紀、HOBO手帳 ほぼ手帳、MOLESKINE、Traveler’s Notebook,轉往文具控的時光寫了7~8年。直到回來台北,我卻再也寫不出來了。

工作煩心的事情可以被書寫治癒,當一個字也寫不出來的時候,心裡的黑洞是不是深不見底? 想說的說不出口,也寫不出來,被我抓住的浮木沉了,最後我陷入無底洞,恰好被幾隻手拉住,雖然沒辦法把我拉出來,至少我沒有滅頂,靠著自己的努力爬出來。(現在可能還在爬)

直到去年,因為生病才開始記錄,今年紀錄的更勤,從2月開始失去記憶,如果不寫,就會只剩一片空白,在這時候想起你溫暖的存在,又把你畫出來,對不起啊,把你忘記那麼久,你是開心的象徵,不應該在憂鬱出現。

不是簡單的轉圖分享,而是花了一點時間一筆一筆畫出來,我用心的祝福。

祝 中秋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