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中篇) 只要有你在

作者:鍊│2021-08-26 20:44:21│巴幣:124│人氣:229

  你們問我喜歡上一個料理痴是什麼感覺?我只能回答: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更何況我只是單戀,連對方心意如何,都還不知道。

  我家在當地是十分知名的餐館,每天都有滿滿的客人,甚至不少饕客都是慕名而來。當年他只是來拜師學藝的小鬼頭,卻憑藉著他對料理的熱情、食材處理地天份,還有對未見的料理手法充滿好奇與學習心,很快就被父親注意到,並且重用。

  他也總是不讓大家失望,用天馬行空的創意與精湛的手藝,做出一道道讓我們嘆為觀止的作品;他甚至年紀輕輕就通過國家料理考試,成為史上第一人。

  或許就是看見他對料理是如此熱情,眼底光芒如此耀眼,才讓我深深喜歡上他吧!但也就是太熱愛料理了,壓根沒有發現我喜歡他的心,想到這不禁嘆了口氣,唉……。

***

  他為了能更精進自己的廚藝,決定出去外頭看看,我不顧父親反對執意與他一起踏上旅途。走過大江南北,還加入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這趟旅程並不孤單。

  有次很不幸的,我們遭遇惡人陷害,被困在山洞之中且迷失了方向,他用身上隨身攜帶的食用油沾枯枝做成簡易火把,讓我們在漆黑中還保有一絲光明。

  為了怕我過於害怕,他主動牽起我的手,瞬間我臉上染上一抹紅暈,還好周圍太暗他並沒發現我的異樣,只希望自己那早以無法控制地心跳聲,別讓他聽見了。

  「那個……。」

  「那個……!

  我與他異口同聲的說。

  「你說!

  「妳先說。」

  我們又再次說出相同的話語,噗哧一聲,我們笑了出來,稍微緩和緊蹦的心情。

  「等我們平安出去,我有話要對妳說。」他牽著我的手,看著前方堅定的對我說。

  「好。」雖不知他要說什麼,我仍是二話不說答應。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倆又累又餓,突然聽見前方有流水聲,我與他欣喜衝了過去,手接流水毫不猶豫喝了下去,瞬間口中全是鹹澀苦味,根本無法下嚥。

  「呸、 呸、呸。這個水鹹死人了,人無法喝的!」他吐了好幾口,臉都皺成一塊。

  我這時才發現我們身旁不遠有兩具骷髏,他們可能與我們一樣都是在這山洞迷路的人,絕望的我跌坐在地。

  「不要放棄,我們會出去的,我保證!」縱使身處環境是如此險惡,他的眼睛還是閃閃發亮著。

  「如果我會成為你的絆腳石,就把我留下來吧!我…有點累了……。」我有些虛弱地說著,看著他自己的眼皮卻越來越重。

  「別睡啊!不能睡著!醒醒、妳醒醒啊!」他用力拍打我的臉想叫醒我,卻於事無補。

***

  「醒醒,來吃點東西。」我不知睡了多久,被他溫柔喚醒並且扶起身子。

  我吃了好幾口熱熱的粥,覺得精神好多了,開口問他:「怎麼會有吃的?

  「要謝謝那兩位先人留下來的廚具可以淨化鹹水,剛好我身上還有帶一些生米可以煮。」他指著面前特殊的東西。

  他又把舀了一口粥在我嘴邊,我卻搖搖頭說:「你還沒吃對吧!我好多了,你吃!

  「我吃了。」他看著我說。

  「我才不信。」我說完就把頭撇到一邊不吃。

  「那我們一人一口吧!」他ㄠ不過我,只好妥協。

  「好!但你的要比我的大口一點!」我把頭轉回來對他甜甜一笑。

  「恩,好。」他一瞬間紅了臉,把頭別了過去。


  快吃飽時我們發現,鍋裡未吃完的粥有一縷煙,緩緩飄往山壁上一個洞。

  「那裡會不會有對外的出口啊?」我看著他問。

  「恩,有可能,那我們出發。」他二話不說起身開始收拾東西。

  「那裡太高了,縱使踩著石頭,我還是爬上不去的,你先出去再來救我吧!」我一邊幫他收拾說著。

  雖然自己留在這裡會很害怕,但我明白自己不能拖累他,所以必須堅強。

  「沒關係的,我會揹妳上去。」他轉過頭對我咧嘴一笑。

  之後就如同他說的,我揹著他的東西,他揹著我艱辛爬了上去,中間好幾次踩空差點掉下來,他仍然咬著牙往上爬。

  「妳絕不是絆腳石,我也絕對不會留妳一個人的!我會保護妳,會一直保護妳。」他在爬得過程中喃喃自語,是對自己的鼓勵也是對我的回答。

  我心頭一驚,那不是我昏過去前所說的話嗎?不禁紅了眼眶,我緊緊抱住他忍住淚水,心中不斷對他打氣著。

  好不容易看到亮光,他奮力往上發出了聲音,在洞穴外的伙伴聽到附近有聲響連忙過來察看,發現是我們快點合力將我們拉了出去。

  「太好了,你們沒事,我們再外面都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對啊!你們太厲害了!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伙伴們圍著我們情緒非常激動,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我與他看著彼此露出笑容。

***

  稍做休息後,我們決定繼續踏上旅程,突然想起之前他所說過的話,我走到他身旁。

  「你說平安出來後,有話要跟我說,要跟我說什麼嗎?」我滿是困惑問他。

  他愣了一下,之後自己大力深吸一口氣完,牽起我的手緩緩地說:「我其實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喜歡妳!

  說完他立刻轉過頭,我看著他連耳根子都紅透的後腦勺與緊牽著我的手,瞬間我完全無法思考。

  「你們在做什麼壞事!」有個伙伴從我們身後冒出來,我倆嚇了一大跳。

  「你們是不是在牽手!~」另一個伙伴也在旁瞎起鬨。

  我連忙衝上前去制止他們,好掩飾早已無法控制的心跳……。


  只要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怕,最喜歡你了!

  我對著他燦爛一笑,心底默默說著。



-完-




 
#以樂化文 #中華一番 #只要有你在

***

學生暑假都快結束了,才把文生出來……
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歌了
年代很久遠,也顯示自己老了……(嘆
難得甜文,也謝謝丹雀教我放影片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9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一番|只要有你在|以樂化文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丹雀
不用客氣!感覺這活動變成暑假作業了xd
許久沒閱讀「甜文」了,很棒!

08-26 23:22


謝謝妳喜歡,真得……趕在學生開學前完成,就有動力啦~08-27 11:16
風語
小當家都出現惹
你居然知道這個~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e35]

08-27 00:26


噓……別透露年紀了……(掩面08-27 11:16
爪孟爪
好久沒看到妳更新了

08-27 01:18


偶爾還是會上來透透氣的,歡迎常來走走啦~哈08-27 11:17
繁華落盡@泠語鳶鳴
我就想怎麼有小當家的既視感,還真的是

08-27 09:18


太好啦~有像就好,只是我們都老了,才知道……08-27 11:18
yona
喜歡料理痴的設定,小當家真的好看!!

08-30 13:48


是啊~真得好看(拇指08-30 20:52
-
久違的回來巴哈繼續創作,好久不見啦(雖然可能忘記我是誰了)現在看鍊的文還是一如既往的感情描寫得很細膩~甜甜的感覺

09-23 17:42


歡迎您來,我真的很久沒回來了,很多人都不見了……09-24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短篇) 花語集 - ... 後一篇:(詩) 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