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217)

作者:kaze│2021-08-17 19:46:38│巴幣:36│人氣:256
(217)失散的親人

露出貓耳的夏洛特,有些害羞的用雙手遮著耳朵。

雖然同是貓系獸耳族,與蓓堤不同,夏洛特是同時有著人類耳朵與貓咪獸耳的類型。

當然兩人所繼承的貓的品種不同,所持有的毛色或是說髮色,以及瞳色也會有所不同。

「欸?夏洛特妳...是貓系獸耳族?」
艾莉絲有些驚呼,平常朝夕相處的她都沒察覺。

「抱歉,艾莉絲,我一直隱瞞妳和大家,能夠隱瞞的辦法正是我的特殊能力,我是因為某些騎士家族是不允許收獸人族或獸耳族當佣人了,所以才隱藏身份的;雖然我也可以去投靠願意收留我的主人或是獸人族的騎士或領主,但作為王都孤兒院那樣的機會太少了,被招進來了巴梭培家的那天起為了避免被趕出去而流落街頭,我一直隱藏著我的獸耳。」
夏洛特解釋著,很抱歉隱瞞著作為同事兼好朋友的艾莉絲那麼久。

「這是能力?有這種特殊能力?」
一旁的蓓堤驚呼著。

「不僅是因為獸人族的身分吧?夏洛特,妳的完整能力是什麼?」
歐姆接續著問。

對於歐姆的問話,夏洛特和銀禎表情都有點遲疑,歐姆彷彿知道什麼一樣,點明了夏洛特的能力與種族身份有關。

「不用擔心,哈如坎音家跟我都不是會對於獸耳族有所歧視的人;如果妳擔心未來的出路,需要我們保密也是可以的,在此我只是想知道答案,證明我聘用你的決定是否正確。」

銀禎本來想護著夏洛特,向前解釋,但夏洛特明白銀禎姊姊會想藉口保密,於是搖了搖頭自己站了出來,到歐姆的面前解釋。

「既然銀禎姊姊願意信任您,夏洛特我也願意呈現原來的型態服侍您,告訴歐姆主人您我的秘密。」

「夏洛特的能力是可以隨意的變身成人類、幽靈、獸耳族、貓咪,五種型態的變身。」
夏洛特一個轉身,瞬間衣服瞬間掉落地上,僅剩下一隻小貓咪竄出了衣服中。

是有著白底灰毛,黑色條紋的可愛小貓咪。

「是美短貓。」
歐姆不禁笑了起來,還真是意外的能力,而且這種貓正是歐姆以前在原來世界很喜歡的貓咪品種。

夏洛特朝著歐姆靠近歐姆,也有些猶豫,但還是摸了摸貓咪狀態的夏洛特脖子與頭,搔癢著。

「等等,這樣想起來以前在宅邸,廚房東西被偷吃的時候,總有貓的腳印,所以都是夏洛特...?」
艾莉絲突然靈感一閃,想起來以前生活上發生的小事件。

「欸?對不起,我不識有意要栽贓給其他貓咪的。」
嚇得夏洛特,瞬間從貓咪狀態便回獸耳狀態。

瞬間白皙的女性人類軀體展現在眾人的面前,雖然不及肉彈級別的艾莉絲,但看起來至少有E CUP起跳的夏洛特,還是讓歐姆看得愣住。

「啊!」
夏洛特嚇得叫了出來。一旁的銀禎趕緊把斗篷給自己妹妹披上。

蓓堤則是一發電氣迴力鏢往歐姆臉上丟過去,迫使歐姆轉頭閃躲,迴避視線。

很快的夏洛特重新穿上衣服,單膝下跪的姿勢於歐姆面前。

「很抱歉在歐姆主人,您面前出糗了。」
夏洛特恭敬的致歉著,被看光光來的女性自然是害羞不敢見人的。

歐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是他眼睛大吃冰淇淋也不好說什麼抱怨的話。

只是一樣拍著夏洛特的頭。

夏洛特則是順著貓的本能,讓歐姆這樣摸著頭,他則是靠在歐姆的腿邊蹭著歐姆撫摸著他頭頂的左手。

一旁的蓓堤看了有一些吃味,要不是剛剛歐姆解決了好朋友派悠的感情問題,她現在會不管自己死活的給歐姆一發電氣鏢,就賭項圈會同異她出殺手制裁這個主人。

「笨蛋蒼炎,妳有這樣的癖好呀?」
蓓堤用著怨念的眼神與表情說著。

「啊!抱歉下意識就想撸貓。」
歐姆總不可能說自己在原來的世界就有點獸耳控的引子了吧。

要不是蓓堤根本不會給自己頭,歐姆根本沒想到做類似的動作。

「夏洛特,妳太過失禮囉。」
銀禎拉起自己的妹妹離開歐姆的腿邊。

「對不起主人!,是夏洛特我沒注意出洋相了。」
夏洛特九十度彎腰道歉著。

「沒事的,是我也沒注意禮儀,第一次遇到這麼可愛的貓耳女僕,不小心就失態了。」
歐姆也不好意思的道歉。
「對不起。」

「不好意思,同樣有貓耳的我就是不可愛。」
蓓堤沒好氣地吐槽。

「是,是,知道就好,妳能乖乖撒嬌的話,做為主人我會很高興的。」
歐姆突然大膽拍了拍蓓堤的頭。

意外的是蓓堤這次沒有排斥,讓歐姆也還是嚇到了。

「對了,夏洛特妳剛剛有提到幽靈狀態吧?」
歐姆一邊拍著蓓堤的頭,一邊回歸話題。

「是的,能夠維持靈體狀態,髮色和毛色會變成淺藍色,接著可以穿牆或是變成不被人看見的狀態,但是維持靈體狀態的時間並不長,不能像人族狀態或獸耳族狀態作為日常生活的型態使用,當然貓咪狀態也是有一定時限的。」
夏洛特簡單的解釋著。

「也就是說妳的本體是獸耳族,而人族型態因為差異不大,就單純只是把尾巴和耳朵收了起來,至於其他兩個型態則是特殊的應用了。」
歐姆不禁想起了某個可以透過特殊藥丸變成各種型態的長角狸貓,那似乎和夏洛特有些異曲同工。

「總之日後要以哪個型態生活下去,就由夏洛特妳自己決定吧?」
歐姆簡單的總結,雖然說收了夏洛特當麾下女僕,但不代表歐姆喜歡當少爺,他認為有冥冥之中有神明的安排,才會如此主張收兩人到哈如坎因領地先待著的。

「對了,不過基於一些資訊我想串起一些關聯,我想知道夏洛特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嗎?」
歐姆這才想到,自己光從狀態列的資訊只能知道他們各自的種族訊息,至於實際的身份和血統根源就無從而知。

「其實,我的母親....,曾是地方上教會修女,雖然正常來說獸人族的修道者是少見的,多為服務人員或義工,但我母親因為擅長使用『光之魔法』,而受到當地教堂負責的女主教青睞而被提拔成修女,並成為了僧侶;因為一次與王國軍剷除哥布林行動,意外中了髒毒被同伴的軍人丟下,而被哥布林帶走,本以為會因此遭受哥布林侵害,但據說半路中被來入不明的魔獸攔截走了,但那名魔獸對我母親一樣抱持慾望,最後對我母親....,因而生下了我。」
夏洛特娓娓道來,對於自曝身分,她更怕的是受到朋友與其他人的騎士。

「夏洛特的母親最後被介入的騎士團人員救出,魔獸被剷除但母親已遭受魔獸玷汙,接著被教會除名後,作為可能引來魔獸或誕下的問題人物差點送上處刑台,但因為女主教的保護,使我母親生下了我,因為剛出生的時候,我並沒有表現得出幽靈的特質,得以我的父親並非魔獸而母女保命,但我母親最後還是因為此次的事件抑鬱寡歡的離開人世;而主教深知我母親並沒有其他交往的異性,也從我母親那邊了解真相,知道我與魔獸也著一定的血緣關係,但她不忍心將我上報給教會,讓我離開了故鄉,轉移到其他教會教育機構扶養至得以開始工作為止。」

夏洛特緩緩說完,本來害怕會接收到歧視與異樣的眼光看待,不過周圍姐姐們卻展露出心疼的表情看著她。

「夏洛特小妹真的太可憐了。」
瀟萍不忍心地跳了向前抱住稍微比她嬌小的夏洛特。

「怪不得一向冷冷的銀禎姐,難得也會有留意的故人在,想必銀禎姐應該也是放不下夏洛特小妹吧。」
瀟萍看向銀禎,銀禎沒有說什麼話只是稍微撇開頭。

「這樣說銀禎姐妳難道害羞了?」
芝葉覺得有趣的加入虧銀禎的行列中,畢竟這個機會難得。

突然銀禎看下她們,本來以為會惹來責罵或怒視。

銀禎低著頭說:「我們都有著不同的原因而被拋棄,被迫離開故鄉、失去家人;我並不認為從小對我一向友好,需要照顧的夏洛特會是壞人,她有著很多逼不得已的過去,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就近看照她,否則待在巴梭培家,哪天出了意外就...。」

銀禎自然有自己擔心的地方,一不小心還是說溜了嘴。

「對不起,銀禎姐,夏洛特看這樣還是算了,如果哪天夏洛特體內的魔獸因子覺醒了,讓你們或少爺的家人受到傷害,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們能帶走艾莉絲,讓艾莉絲有心的家,夏洛特我就很開心了。」
說到這裡,夏洛特才說出自己的猶豫。

「怎麼會,我並沒有要讓妳擔心的意思,沒事的,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有姊姊我在...」
銀禎錯愕著,她本來不想讓夏洛特擔心那麼多,默默承受著。

她沒想到歐姆會看穿這一點,即使看穿了本以為可以順水推舟的,卻沒料夏洛特知道了自己的擔憂。

「是呀,銀禎姐都特意考慮你的安危了,自然是願意承受的妳的隱患的。」
一旁的瑣蓮加入來勸行列。
「作為小孩子不需要擔心大人啦。」

「況且真的出了問題,隱瞞主人的可是銀禎姐的責任呀...啊,抱歉。」
白目的瀟萍說溜了嘴,惹來眾人的怒視。

「我真的不能讓銀禎姐姐妳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歸屬,就這樣...」
夏洛特稍微推開了銀禎示好的手,準備自行離開。

「夏洛特不要這樣,相信我,姊姊我一直努力就是要為了可以找到能夠讓妳也能安心一起生活的雇主,我相信老爺或夫人有辦法的。」
銀禎當年已經打聽哈如坎音家迎娶了持有聖劍血脈的莉多夫人,一定有辦法制服夏洛特身上的魔獸因子爆走,才選擇間接從歌珥老爺那邊受雇傭進入哈如坎音家的。

經過這麼多年,雖然一度因為那茲洱老爺的掌權,讓銀禎懷疑自己的選擇,打算繼續讓夏洛特待在巴梭培家,但歐姆的出現,聖劍選擇了新的主人,不論是歐姆還是米菈都是銀禎在這事件上的寄託。

「這件事情是我自私造成的,我相信歌珥老爺會諒解的,我跟夏洛特妳打從認識到現在,妳依賴我,選擇我是值得託付和信任家人的那一刻,我就決心要保護妳了」
銀禎再次抓住夏洛特的手,認真地說著自己一直以來決心的事情。

「銀禎姐姐...」
夏洛特遲疑著,正是因為銀禎是自己唯一信任的家人,這才知道自己不可以因此斷了銀禎本來追尋到的美好生活。

「銀禎她一直以來都很努力著,就是為了妳喔。」
一旁的古栗終於開口,來到了夏洛特的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

「打從自『王國軍學院』被歌珥老爺選上,一直接受戰鬥女僕的訓練以及服侍的教育,推派出去參加『戰聯考』,這幾年對於歌珥老爺的細心照料;不單單是感謝哈如坎音家的照顧與提拔,我想沒有人會懷疑銀禎對於歌珥老爺以及哈如坎音的忠心,但銀禎也沒忘記和妳的約定,她一直想要表現,希望可以獲賞賜推薦妳進來宅邸,無非是後來的小藍因為身分的關係佔了一份工作的位置,如果擴大增人的機會在,銀禎也總是詢問我有沒有機會推薦人進來。」
古栗作為銀禎同時間進入哈如坎音家工作又年紀相仿的摯友,比大多人都看得清楚銀禎長久以來的努力以及本質。
「她沒有想要隱瞞主人,也沒有想把情況走向最糟,這些都是銀禎長期考量至今,對於妳這個妹妹,鋪下最好的路,這是只有對真正的家人才有可能有的努力付出,連我這個長年朝夕與銀禎相處的姊妹淘都自認我或許也無法對這些女僕姊妹做到完全一樣的付出。」

「銀禎姐... 」
夏洛特感激地哭著,望著一旁的銀禎姐,但就是因為如此,內心才是如此動搖不定。

「呵呵?擔心過頭了吧!這些小姑娘,魔獸還是魔物玷汙那種說法,都只是教會騙騙大眾和小孩子的說詞,大多數的魔物玷汙了人恐怕也是生不了孩子的,只有極少數被稱為魔族存在們才有跟人族生下小孩。」
歐姆的意識裡出現了聲音十分破壞感情戲碼的笑著解釋。

「西卡里?妳終於睡醒啦?最近總是很難聯絡上,意識斷斷續續的。」
歐姆打從醒來都還沒聽到西卡里說話,一出來就說些煞風景的話,歐姆只能吐槽。

「誰跟你剛睡醒呀?我可是一直在忙欸,『人神』大人給我的權限,在你昏睡的這段期間,我可是盡量才稍微開發一些使用辦法,尤其是我魔力用盡陷入昏厥的時候,以及你被『龍神』附體的時候,龍神強行間接讓我啟動部份權限躲到你所謂的『系統』裡面了;別忘了那時候,那個精靈族小妹妹之所以能如你安排的使用『寒霜龍』後裔的力量,都是我居中協調系統能力的,你以為單靠你現有的技能,是能照你那簡陋的計畫,就辦到這種事情嗎?」
西卡里滿是委屈的抱怨著。
「而且你真以為我是隨想隨明白的蛔蟲呀,你意識中就隨便丟幾個念頭,我可是要花時間理解你系統的能力才能想到你要搞什麼大計畫欸。」

「抱歉抱歉!那時候情況危急,我想說你曾說過,人神幫你在『系統』上開了個漏洞,想說你應該跟系統有所連繫了,就沒多想賭一把大的,大不了至少讓給莉雅小姐賺點回覆的時間,我也能從中另想辦法自救。」
歐姆內心無奈的解釋著,看西卡里在意識裡面彷彿嘟嘴哼氣畫面,自覺說不過,趕緊轉移話題。
「剛剛你所說的騙小孩是指?當時玷汙夏洛特,也就是夏洛特的生父,並非魔獸囉?」

「當然,魔獸這詞,一般都敘述保留野性的魔物,野性的魔物一般只想對人族保持戒心或是想傷害,真要有什麼慾望,就是肚子餓了缺少魔力,或是想要提升實力,因此捕捉人類滿足口慾和作為成長的糧食罷了。」
西卡里不以為意的說。
「只有哥布林是奇怪的魔物,為了壯大勢力會去找人族交配生下強大後代;所以哥布林也被劃分成魔族的一支,只是行為與社會組織太過低劣,一般不被魔族看待,只是做為手下使喚。」

「那也就是說,夏洛特的生父是類似哥布林更有意識的魔族,這樣不是比魔獸還危險嗎?」
歐姆自覺的,自今遇到跟魔族有掛勾的東西,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想想自己體內就有一把犧牲強大魔族統領製作而成的魔杖。

「那也要看是什麼魔族,系統的鑑定結果不是顯示『幽靈族』,這也是具有智慧被劃分在魔族的分支,結合不死族或幽靈能力的魔族,我並不認為會有什麼隱患,畢竟這兩個魔族都不以攻擊性強大為特色;如今眼前這名『暗黑後裔』少女成長起來,也沒有什麼攻擊性的能力,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樣呀,雖然你這樣說,但很難讓他們就此安心吧?」
歐姆認同西卡里說的,但這是因為他的思考比較跳脫古板,要讓不相信魔族存在,是魔獸為邪惡生物的這些在地居民明白,是有困難的。

「不如,你依靠我的力量,向『光之精靈』的起源祈求力量的保佑,製作類似信物的保命符咒術,將其信物贈與這名『暗黑後裔』吧?」
西卡里建議著。
「就如同『人神』強化您的白石項鍊,具有封印『七柱武』的效果類似,當然以我的程度,即便有辦法借用『起源之光』的力量,或許也封印不了什麼太強大的魔族,但她既然只有一半的血統,也是不怎麼以攻擊性與侵略性為主的不死族幽靈的後代,只要她意志力有辦法抵抗,她會另一半的血統可以有效封印的。」

「就是這個...」
歐姆聽聞西卡里的話,這才開口打斷眼前的眾人哀傷的拉扯。

「不用擔心了,夏洛特,哈如坎音家的戰鬥女僕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弱。」
歐姆的一句讓讓在場的爭執瞬間停止了。

「你不必擔心引來什麼魔物什麼的,寇盛在哈如坎音的治理下,除了為了保持生態和永續,而護育的森林精獸外,一般的魔獸連半根毛都進不了寇盛的領地中的;那不單單多虧於哈如坎音家主和老當家的實力,更是因為有著不輸給騎士與精英傭兵的戰鬥女僕們坐鎮,那怕是魔物大軍也會被他們壓制在領地大門外。」
歐姆說的,讓戰鬥女僕們有些不好意思。

「歐姆少爺對我們過譽了啦!」
芝葉不好意思地說著。

「雖然作為戰士的後輩這樣說或許有點越矩,不過如果是作為雇主,銀禎小姐,我並不是很在意妳怎麼安排我答應讓夏洛特小姐進入哈如坎音家的;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命運的安排,也是我的選擇,與妳的盤算無關;不過既然妳考慮過夏洛特本身的會遭遇的危險性,那妳是否有奉獻性命也要保護還待在宅邸的歌珥老爺、莉多夫人,甚至是米菈的決心。」
歐姆坐在位置上,左手撐著下巴氣勢十足地問著,絲毫不低於剛剛面對柏茲的威壓。

「是,打從我把以夏洛特待在自己身邊為目標起,我就誓死也會做為攔住夏洛特的那一把劍,如果妹妹犯錯了,我會一同受罪,妹妹犯難了我願一同受罰,我也願意以自身性命換取妹妹可能鑄下的錯誤。」

「銀禎姐姐...,姊姊願意這樣替夏洛特我保證,保護夏洛特...,如果我真的那天控制不了自己犯錯的話,還請姊姊直接殺了夏洛特吧。」
夏洛特不想讓銀禎為難,如果可以跟銀禎一起生活下去再好不過,但那天是自己打破了寧靜,她也願意犧牲性命,換取銀禎的未來。

「真的那樣做的話,我殺了妳之後我也會自我了斷的。」
銀禎決心的說,如果要她殺了自己等同於親妹妹的夏洛特,她也沒心再繼續活下去了。

「我願意幫忙銀禎姐看住夏洛特,兩位不要有彼此犧牲的壞念頭了。」
一旁的艾莉絲對這筆此犧牲的姊妹情深實在為之動容,沒有別的朋友的她,有夏洛特這個好朋友,如果可以她也想盡一份力。
「畢竟我之所以能到哈如坎音家工作,欠著銀禎小姐和夏洛克很大的恩情。」

「艾莉絲,可是妳又不會戰鬥,妳又能做什麼呢?艾莉絲好好照顧好自己,就是對我最大的感謝了。」
夏洛特摸著艾莉絲的臉頰勸說著,不希望自己連累她。

「說什麼呢夏洛特小妹,即使艾莉絲妹妹不會戰鬥,可是寇盛還有我們呢。」
瑣蓮搭著艾莉絲的肩膀,看著夏洛特說到。

「銀禎姐跟我們是吃同鍋飯一起工作至今的同事,一同背負著哈如坎音家戰鬥女僕名號的夥伴,只是多妳一個小妹妹要照顧,簡單啦。」
瀟萍拍胸補保證著。

「妳們...,這不應該是你們的事情...」
銀禎感動得不禁眼眶泛淚,還是不願讓眾人陪著自己承擔,讓她們可能捲入夏洛特未來可能引起的騷動已經很過意不去了。

「我以前就說過,打從以前我就想奉陪下去,不准說不喔!」
古栗笑著對銀禎說到。

「...謝謝...妳們。」
銀禎眼中滑出淚水,道謝著。

「等等,我什麼都還沒說,我也想願意出一份力欸。」
芝葉尷尬地說著,她本來還想說點什麼,結果被古栗攔截。

「謝謝妳們,各位姐姐。」
夏洛特鞠躬致謝著。

「姊妹情深還挺不錯的。」
歐姆冷靜地旁觀著。

不知道為何眾人感覺不寒而慄著,畢竟歐姆還沒說明為何要特別點出這件事情,已經說了不會因為銀禎的隱瞞而生氣,但又為何有如此的態度與氣場。

「我說,妳們還真傻,不清楚夏洛特小妹的魔族能力是什麼,也是白緊張的吧?」
歐姆以剛剛西卡里提供臨陣磨刀的知識裝逼著。

「魔族的力量?」
銀禎不理解的。

古栗作為接受過教會教育的表示:「魔族是神話傳說,應該不存在吧,那只是神話中魔獸和部分精獸信仰的存在。」

「魔族當然存在,最好的證明是夏洛克本身。」
歐姆直接拿夏洛特來舉例,接著才解釋。

「只有魔族才有辦法與人族生下後代,魔獸們能不把人吃了就不錯了,性欲什麼的就免了。」
歐姆理所當然的解釋著,然而這些都是三分鐘前才知道的事情。
「根據我的推斷,夏洛特的生父應該是魔族的其一支派,幽靈。」

「幽靈?」
夏洛特自己也不解。

「幽靈如同真正的魔族一般,使用『暗』的力量,以黑暗驅使行為,大多只在夜晚或影元素高漲的的地方行動;能夠幻化成各種生物,甚至是人族的形象,因此可以與人交媾,生下妳。」
歐姆指著夏洛特。

夏洛特這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可是歐姆少爺是怎麼知道的?」

「聖劍勇者,歐姆少爺是『加拉爾聖劍』選上的勇者,傳說聖劍精靈會傳遞自古以來的智慧給勇者。」
銀禎簡單的就把歐姆的台給拆了。

「呵呵,真是的銀禎姐姐不能讓我擺個架式帥氣個一陣子嗎?」
歐姆無奈的抱怨著。

「抱歉主人,畢竟大家都嚇著了,我想說轉換個氣氛。」
銀禎說著,歐姆這也沒發現,自己似乎氣勢太過嚇人,差點沒嚇壞夏洛特,艾莉絲則是動都不敢動的樣子。

「抱歉抱歉,我無意要嚇你們,只是想表現一下,讓你們多依靠我一下。」
歐姆道歉著,剛剛的氣勢全沒了。

「很遜欸!」
內心中的西卡里吐槽著。

「要你管。」歐姆內心懟回去。

「幽靈的特性是具有穿透實物,可以配合儀式召喚,以及變換自身與對方恐懼或內心思考的樣子、以及附身,藉此讀取人心什麼的,基本上即使那天夏洛特的能力即使覺醒了,憑著一半魔族血統的狀態,以及肉身之軀這一點,八成能力都用不上,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災難產生。」
歐姆解釋著,這讓銀禎等人安心不好。

「這樣呀... 」
夏洛特反而覺得可惜地說著。

「妳這傻孩子妳還嫌呀?」
銀禎拍了一下夏洛特的腦門教訓著。
「真是的,讓我白擔心妳那麼久。」

「呵呵,沒有啦!想到魔族的時候,想說我真的會引發什麼大問題,不過這下可以好,不用犧牲姐姐妳了。」
夏洛特喜極而泣的抱著銀禎。

「所以,歐姆少爺,請問魔獸會侵害女性什麼的都是騙人囉?」
古栗狐疑的看向歐姆問著。

「我不清楚會不會有高智慧的魔獸做出這種事情,畢竟魔族和魔獸的區分只是遠古時期的四大族制定區分的,但明顯夏洛特所擁有的血緣並非是魔獸,而是魔族。」
歐姆抓了抓頭,有些難言之隱。
「我不知道教會以及王國高層為什麼隱瞞百姓魔族存在的真相,是因為年代久遠淡化的既定事實為了不造成恐慌,還是另有其他因素我就不得而知;但歷代的加拉爾繼承者都知道魔族存在的,這個真相還得請你們保密了。」

眾人點了點頭,並單膝下跪向主人歐姆立誓保密。

「對了,雖然說,但畢竟也是魔族之血,的確比起待在巴梭培家,留在比較清楚魔族的我身邊會好一點。」
歐姆縮手一拉,打開『異次元口袋』從裡面拿出了一顆魔水晶與四條錫製的手鍊。

歐姆發動技能『合成』將兩者核成為一,變成一條有著魔水晶掛墜的項鍊。

「『照亮大陸、點亮星空、零星光點匯聚光芒,原初之光、黎明之光、淨化一切的起源,聆聽我的告解,聆聽我的呼喚。』」

歐姆的雙眼,從黑色轉變成接近白色;手中的水晶項鍊瞬間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接著魔水晶轉變成白石的樣子。

「這是『儀式魔法』?」
作為魔法師的芝葉自然知道歐姆在做什麼。
「不過做為儀式主軸的詠唱與禱告詞並非是『女神』...」

歐姆只是嘴上比著安靜的手勢,接著瞳孔轉變回黑色。

「這個是能夠有效克制魔族能力的項鍊只要戴上去,一但妳真的那天魔族的本性覺醒了,也可以壓制回去,但妳並非是附身,說穿了魔族也是妳自己本身,這個工具只是輔助,本質上妳必須靠自己的意志力控制自己的心魔才行。」
歐姆招了招手,讓夏洛克來到自己的跟前,接著讓夏洛特低下頭將其帶上。

「如果沒有任何覺醒徵狀的話,至少這個東西可以有效的干擾一些感知強的修道者或是魔族、魔獸察覺的身分。」
歐姆交代著夏洛特幫他戴上。
「妳可以安心的在寇盛過日子了。」

「謝謝主人!」
夏洛特感動著低下了頭來,歐姆則是不好意的讓銀禎趕緊扶起夏洛特。

接著夏洛特深深地表示自己的感激與感謝。

下一秒夏洛特手中的魔法項鍊閃耀著光芒,接著項鍊稍微變短,形成了類似項圈的鍊子,分裂出來的光芒形成了一枚白色水晶的戒指,出現於歐姆的桌上。

「這是...」
歐姆內心疑惑著。

「這是類似於妳跟小綱的『精獸召喚』的魔法圖騰;我想應該是那一位直接回應了歐姆你的祈禱,居中在一般的封魔咒術中,追加了奴役的咒術了吧。」
西卡里靠著自身以及『鑑定』的間接判定,了解了歐姆的新白水晶戒指與夏洛特的白水晶項鍊之間的關係。

「因為夏洛特本身就是魔族中的幽靈,奴役魔族或魔獸的咒術對於夏洛特有效,奴役獸人族的咒術也對夏洛特有效,從三者中找到共通性結合出的這個新咒術似乎可以讓你直接召喚魔族本體狀態鬼魂狀態的夏洛特到你面前。」
西卡里直接攔截了歐姆的『鑑定』結果推論著。

這是省的歐姆閱讀的好辦法,但讓歐姆吐槽的是這西卡里是想直接代理『系統』語音的功能就是了。

「也就是主僕契約囉。」歐姆問道。

「是的,我想你願意伸手招攬夏洛特,夏洛特剛剛下定決心的接受你項鍊的同時,也表現願意奉獻自我的心,達成了那一位附加的咒術條件,啟動的這個咒術。」

「從今以後成為我的左右手好好的工作、生活下去吧!夏洛特。」
歐姆再次以戴上戒指的左手,摸著夏洛特的頭。

「是的,歐姆主人。」



「不過,剛剛這樣不要緊嗎?怎麼感覺妳是像什麼神祈禱了一樣。」
歐姆內心疑慮著。

「儀式魔法本來就是人族向更高端的存在祈求幫助的魔法,就如同你像我乞求光元素的力量也是一種儀式魔法,只是因為我們的主僕關係,可以省略那些麻煩步驟!至於我祈求的這一位,祂是與『女神』共同執掌『光』元素力量的存在,也可以說祂是『女神』創造的元素,最初的光之妖精。」
西卡里解釋著。
「以另外一個說法,祂所有光元素妖精的母親,而本質上還是光之妖精的我也可以省略掉很多人族儀式需要的道具和時間、供品、佈陣與擺設祭壇等繁瑣要求,比起來像是人族要向神靈乞討什麼,而我就像是小孩跟母親要糖吃一般。」

「這樣獲得光元素的力量,這樣不會被同樣具有權限的『女神』發現嗎?」

「並不會,女神也沒有那麼嫌,每一項權限都要插手,不直接使用尊名或是透過教堂、女神認可的高等主教,基本上女神都不會插手的,除非他特別關注,但即使關注,只要尊名不向著他,祂除非隨時都關注的你,否則也很難抓準母親給與出手的時候進行干擾,就看歐姆你有沒有這個價值而已。」
西卡里不以為意的說著,讓歐姆有些不安。

「別擔心,向元素祈禱是很常有的事情,就如同祈雨不外乎是向水元素起源的那一位進行儀式乞求下雨,起源元素在『教會』眼裡並不算是異端宗教,畢竟比起直接向『海神』祈求風調雨順,比較像是魔術師在使喚、利用元素,對於真正的元素之神,起源元素連神位都排不上。」
西卡里解釋著
「這類的祈禱術式只要是一般的學過的魔術師都會,他們也不會在意術式祈禱的對象是誰,因此實在太難界定了。」

歐姆點了點頭。大概知道了神之間有位階高低這件事情,一開始對於無所不能的神,有些恐懼ˋ,但大概有些明白西卡里的意思,現在的自己或是說這幫人還不值得太陽女神花那些心力去針對,因此沒問題。

「當然如果歐姆你換個尊名或許就會不同了,呵呵;在這個國家內,如果你以後要向母親大人祈求淨化,又不想讓女神知道的話,就按照句子的去進行即可!」
西卡里提醒著,歐姆內心表示明白而不多做回應。

歐姆看向著艾莉絲:「解決完夏洛特的事情,接下來就是艾莉絲的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0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穿越|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一樣修改原本的217回 重發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8-17 19:47

XLSky
嚕貓真爽 OAO

08-18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