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俠心得

路便人權 | 2021-07-07 16:28:31 | 巴幣 0 | 人氣 305

內容簡介:

   各種神奇之物降臨的年代,
  有一群身懷異能的人們,
  秉持不同的正義,邁向各自的英雄之道……
  凱達斯特第840年,科技頂端的新世紀。
  然而,經歷瓦倫維之戰後,人類的生活與環境卻發生重大改變,
  土壤組成重新排列、海水變質、空氣中滿布無法處理的危險微粒子,
  所有星區的能力者都受到合約規範,不得任意使用「能力」,
  一切理應如此,不過……規範就是用來打破的!(不是吧!!!)
  「全部天誅!」
  長耳、紅眼、Q軟的外皮,懲奸鋤惡的「兔俠」出現了!
  第六星區的星華學院發生重大爆炸事件,
  娃娃臉的青年青鳥,為解救自家優質學弟,
  意外捲入朱火強盜團與處刑者兔俠之間的衝突!
  身為正義使者頭號崇拜者,青鳥拚命央求兔俠收自己為徒,
  但……通往英雄的道路總是困難重重,
  除了要解決處刑者森林之王與月神的糾紛、
  時時提防神祕聯盟部隊的瘋狂追捕,還得裝蘿莉?
  20歲熱血青年的變調英雄之路,於焉展開!

心得內容:

  故事主要講述夢想成為處刑者的青鳥與他的學弟兼弟弟琥珀在一日平凡的午後,學校遭到朱火強盜團的襲擊,並且強盜們盯上了有著珍貴湖水綠的琥珀,在即將被綁走時,一隻毛茸茸卻武力值點滿大白兔出手相救「全部天珠!」,命運的齒輪默默地開始轉動...

  故事的設定上是人類已經發展出高科技,甚至藉由基因改造等等方法已經能夠製造出能力者,但是卻因為地球的汙染嚴重只好乘上母鑑,橫越漫漫星河,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居住的新世界,卻又再次因為人類的貪婪爆發大戰,空氣鼻漫著「莉絲」,雖然對於人體無害,但是一旦高能源的機械運轉便會爆炸並且汙染空氣,使的母星帶來的器具全都不能用,因此整體感覺上甚至有一點點廢土風。

  而世界觀則延續著異動之刻的世界,難怪我總覺得能力使用上相當相似XD。雖說如此,沒看過異動之刻倒也不影響,可以當作彩蛋性質的設定即可。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一個系列相當神奇,明明有著完整且夠帥氣(中二)的設定,有著能力者與政府組織的對抗加上高科技的點綴,但是卻沒有造成足夠的話題性,也許是受到更新速度影響吧,畢竟第一卷出的時候特傳甚至沒有第二部呢...

真正的心得:

  人物設定是雙主角制,標準的沒頭腦加不高興,相信護玄已經相當熟悉這種配置了XD,劇情主要圍繞在主角團與蒐集來夥伴者們對抗朱火強盜團。雖然劇情上沒有新意,但是設定卻是相當的完整,直到前四卷為止都耐心地舖陳著伏筆,並且在後面逐一回收,可想而知作者早在一開始便規畫好故事的走向了,為了增加劇情張力而後加的設定也幾乎沒有,已經很少看到能夠如此不拖泥帶水的故事了。

  但是觀看體驗上卻沒有如此乾淨,原因相當多,我認為最主要是因為明明是身為主角的青鳥,不僅在實力沒能跟上後期的故事,讓人覺得你到底有甚麼用,而且也沒有獲得足夠多的戲份以及內心戲,讓角色在「沒頭腦」的這個缺點上被放大了許多。另外也許是因為想講的故事太多,後面的劇情流於流水帳式的安排,視角又是總跟著主角團,使得有好一部份時間讀者只能看著主角既沒有成長卻也沒有做出甚麼貢獻,讀者只是了解了A事件發生了接著B事件又發生了,卻沒能對角色留下記憶。

  話雖如此,配角的故事卻是相當精彩,至少除了強盜團的兄妹以外都有頭有尾且令人感同身受,讓我不有時禁覺得這部要是使用群像劇來寫或是專注在強盜團與主角的角色刻畫會不會比較好。結局倒是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沒想到連便當都吃了7集之久的人以及那個把旗都插滿的兔俠都能把便當吐了,但想想又覺得不是很意外,是個不折不扣的歡喜大團圓的結局。相較於異動之刻那令人惆悵的結局,也許這種歡樂結局更適合這部「相信人類」的調性吧!

  總結來說,我還是相當喜歡這部作品的,雖然有著難以忽視的缺點,但同時也有著自己的亮點,是一部我不後悔看了的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