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01~12

作者:無慾無求 無喜無憂│手裏劍戰隊忍忍者│2021-05-25 00:52:36│巴幣:0│人氣:165
多年前戰國武將牙鬼幻月被忍者所殺,死前聲稱將在未來轉生為妖怪復活,伊賀崎好天在他復活之時再次打倒,然而數年後牙鬼幻月的殘黨準備再次把牙鬼幻月復活,伊賀崎家的子孫在伊賀崎旋風的號召下、好天的影響下組成了手裏劍戰隊,除了打倒妖怪外也以繼承祖父的最終忍者稱號為目標來努力。

劇情主軸有種微妙的分裂感,反派的目標相當明確就是進行各種復活BOSS的行動。但主角群的行動就很微妙了,甚至一開始的個人回也不是探討著他們想守護的是什麼,他們眼中的普通人有何保護的價值,而是他們對最終忍者這個稱號的看法。不過故事中卻又不曾提及最終忍者這個稱號需要背負怎樣的責任,擁有著怎樣的價值。

變身戰的表現普普通通,機人的外型我很喜歡,神轎的概念很特別,但很可惜駕駛艙裏的神轎多半是紅色在坐,既然設定每個人都想搶最終忍者的位置,沒能讓每個角色都平均的上位真的很可惜,劇情的許多設定過度偏重紅色這點實在遺憾。


<百地霞>
這次的桃色比較像是實質的隊長與團隊的黏合劑,雖然戰力上普普通通,不過整個團隊幾乎都是她在整合,同時也是團隊中真正的頭腦派外表又正。

<伊賀崎天晴>
這次的紅色相當不討喜,無腦熱血外劇情又欠缺讓他反思醒悟的機會,編劇的編排上使得他幾乎沒有成長,然後不斷穿插他測驗極差卻又沒能好好解釋為什麼實戰強,導致好像故事中整個忍者界的評價方式出了問題一般的詭異。結果故事主軸不是紅色時都還不錯,但只要劇情回到他身上就會有種難以忍受的煩躁感。

<加藤・克勞德・八雲>
藍色團隊中唯一一個會魔法的忍者,同時也是頭腦派與司令塔。不過實際表現上也蠻微妙,兩種技能兼備但大多時候都無法第一時間想到該怎麼做,號稱頭腦派多數時也是故作鎮定而已。

<松尾凪>
影薄到容易讓人遺忘的黃色,證照狂同時是死讀書不會活用的角色,照理講應該是與紅色為強烈對比的角色,但因為劇情中多半是藍色或第六人來扮演這個對比的角色,導致黃色就像個小跟班一樣。

<伊賀崎風花>
吉祥物擔當的白色,淘氣任性的小女孩,但因為很可愛所以我原諒她。而任性的部分因為劇情中有紅色的行徑更誇張,反而顯得白色很正常就是個小女生常有的心態。

<金治・瀧川>
打算成為忍者的第六人,靠著自己的才能獨立研發出變身器與忍術研習並且還自立製作出機人。已設定來說應該是團隊中最強的研發人員才對,卻沒能在劇情中表現出這部份真的很可惜。


01 我們是忍者!/俺たちはニンジャだ!
簡介:
戰國的武將牙鬼幻月意圖以恐怖統治世界,最終被伊賀崎家率領的忍者群所打倒留下遺言「444年後會復活,將以恐怖統治天下。」
主角伊賀崎天晴的祖父伊賀崎好天成功阻止並封印了牙鬼幻月。但某天天晴回到老家時碰上了一群人破壞自己的老家,悄悄帶走了一個小槌並且解除牙鬼幻月的封印使用著封印的手裏劍開始作亂。
預期到可能有災變的天晴父親伊賀崎旋風號召了好天的五位子嗣,想要組成隊伍阻止可能的災情,眾人起初半信半疑但在牙鬼家兵團開始作惡時理解確實出狀況了。
雖然五人還是未出師的忍者,但在天晴豪不猶豫的行動的態度所打動,五人展現出強大的戰力戲耍著怪人得勝。隱於暗處的牙鬼幻月的手下使用小槌將怪人巨大化,不過在眾人誤以為已死的好天提供的絆忍協助下成功獲勝。
感想:
花俏、華麗的開頭回,簡單粗暴但迅速的把大體世界觀與反派的行動目的都大抵交待了,主角群則依照著戰隊系列的慣例,被動的行動想要守護這個世界。
戰鬥部分以輕鬆、搞笑為基調,敵我雙方的互動都相當歡樂與搞笑,相對沒有滅世的危機感與反派隱身暗處有所圖謀的急迫感。
主角天晴是典型的熱血笨蛋,無腦猛衝幾乎沒有好好思考的畫面,多數是搞不清狀況就率先行動了。但藍忍者加藤・克勞德・八雲,似乎是反過來的人,相對的冷靜但有趣的是團隊中對於對抗敵人保護世界一事,最先有著反應的就是這兩人了。
機人造型還挺有趣的,神轎的概念看起來很酷,而且幾個同伴的機體也不是來自同個概念而是各種類型都有這點也很有趣。


02 要成為最終忍者!/ラストニンジャになる!
簡介:
好天帶著眾人來到秘密基地,但卻拒絕親自教授只留下許多裝備要眾人好好修行。修行過程中八雲的實力明顯比其他人好上一截,並且排斥合作並且擺出了對忍者的工作無興趣的態度。
此時妖怪誕生,四人無腦猛衝,僅只有八雲冷靜觀察最終發現敵方破綻逼退對方。獨自想解決問題的八雲被霞給追上,雙方談話中霞確定了八雲並不是厭惡擔任忍者或是對其他人不滿,只是單純的不服輸與想在他人眼中力求表現而已。然而獨自行動的八雲發現敵方蹤跡卻無法戰勝對方,此時掌握忍裝備使用方式的天晴前來救助幫忙,雙方一邊吐槽對方同時合作戰勝對手。機人戰時為了對抗飛行的對手,八雲駕駛的飛龍跳上了神轎的位置,改變合體的模式讓手裡劍神獲得飛行的能力。
感想:
兩個看似形同水火的人,其實是半斤八兩,霞還真像這個團隊的領導者,雖然能力並不突出,不過觀察眾人的反應與適時的幫助和溝通都很精準,這團隊的組成真像是個大姊姊帶著四個小朋友一同行動一樣。
機人核心變換時我超興奮,沒想到還能這樣搞,好期待每個人都輪流站上神轎位,這次的做法比超力戰隊換帽子更好玩,而且駕駛艙的情況也會換人真的很有趣。
好天與旋風的對話中透露出的情報,好天雖然還能戲耍孫兒但是身體已經無法負荷戰鬥所以才需要這樣培育後進,而旋風雖然平時看起來憨厚,但應該只是喜歡裝傻不是像兒子那樣的無腦笨蛋。


03 強敵,蛾眉現身!/強敵,蛾眉あらわる!
簡介:
牙鬼幻月的手下十六夜九衛門復活了蛾眉雷藏準備讓人類陷入恐懼推快牙鬼幻月的復活腳步。
忍忍者們此時在進行著修行,天晴與八雲依舊不停競爭,雖然過程順利但天晴的聒噪導致導致失敗,事後眾人檢討大夥才發現凪收羅了許多參考書靠著那些書籍與證照考試學著擔任忍者。此時怪人來襲眾人試圖阻止但因為凪遵照參考書的做法導致對方成功逃跑。
凪為了彌補過錯自己單獨行動,雖然找到對方行蹤但卻無法阻止對方並且讓自己與無辜的路人陷入危機,最終想到了天晴的做事方法冒險一試最終換得好結果。而隨後趕來的其他人卻碰上了蛾眉雷藏,蛾眉雷藏一刀砍了怪人輕鬆對抗眾人,天晴自願留下來與他單挑讓其他人趕去協助凪。天晴雖然砍中蛾眉雷藏卻毫無效果,蛾眉雷藏只以看到新玩具的態度從容撤退。
感想:
凪的個人回,從當初的無所謂到把最終忍者的稱號當成一個證照來挑戰,這回的轉折整體略為強硬,加上凪的演員外型上沒有與其他人產生落差感,沒有那種小朋友的感覺導致他的劇情讓我有點出戲。而且前幾回明明就是個奔放的屁孩樣,這回突然變成死讀書的優等生落差感實在有點大。
但在整個團隊整天吵架的情況下,霞應該美翻天,每回都在期待她的畫面與天然黑的表現。


04 象來了!巴昂丸/でたゾウ! パオンマル
簡介:
忍忍者進行團隊訓練修行時,天晴不斷爆衝無視戰術與團隊合作,雖然靠著個人能力能強硬解決問題但對於團隊和諧毫無用處,旋風決定讓天晴去冷靜想想其他人加強訓練。
此時反派怪人登場,胡來的天晴與路邊的關東煮老闆還有路人們被怪人吸收,困在怪人體內的天晴發現老闆其實是祖父好天,好天以關東煮來譬喻用飲食向天晴傳達著團隊的重要性,天晴吃著吃著理解了不該只著重自己而該更注意周遭。理解這點後天晴與好天合作成功從內部破壞怪人的胃袋突圍。而同個時間眾人找到了可能可行的作戰方案正打算執行時,兩人便從其中出現,隨後五人成功的合作打倒怪人,此時先前奪回的封印手裡劍轉換為新的伴忍。
機人戰眾人被蛛絲綑綁時,新的伴忍成為了同伴與眾人一同奮戰。蛾眉雷藏看到這樣的情況決心認真面對忍忍者。
感想:
相當讓人不爽的一回,劇情主軸明明是團隊合作,但卻多半讓天晴用主角威能解決,當看著眾人在外討論半天決心兵行險著之後,卻還沒開始執行問題就解決了,這麼一來怎麼會有團隊合作的精神。
而天晴這回大多扮演一個拉垮整體節奏的存在,卻不是讓他理解自己錯了而是以一種詭論的方式來修正自己的看法,這整回中他帶來的煩躁感比前幾回都更加強烈許多。整回文戲中只有最後一幕強力的幹部準備上場,雙方的衝突要越演越烈這點讓我有點期待。
新增的同伴大象成為了神轎的本體的瞬間還是很有趣,神轎機人這個概念真的讓我很期待,只可惜駕駛艙中還是以天晴為主,真想多看看其他人跳上那個位置的畫面。


05 宇宙忍者 幽浮丸!/宇宙忍者 UFOマル!
簡介:
眾人發現妖怪反應後迅速趕抵現場,此次的怪人出現後並未做出任何壞事而是四處分發著氣球,看似和平的舉動讓眾人決定先埋伏觀察對方的舉動。而霞因為大學課程遲來一步,隨後的監視行動中霞也總是較晚抵達。八雲誤以為霞正掙扎著忍者與求學兩方的平衡,努力思考該如何鼓勵她。
怪人四處散發氣球的真實目的是以各個氣球為發信器來製造幻象,突如其來出現的幻象使路人陷入恐懼之中,眾人驚慌之時天晴胡來的舉動讓眾人確定氣球是幻象的成因,但大夥還是沒想到怎麼解決眼前的問題。遲來一步的霞帶來反制電波的武器,輕鬆破解幻象。原來她早就下定決心要兼顧求學與忍者兩方面,先前的煩惱只是在思考如何破解此次怪人的幻覺,這樣的心態讓封印手裡劍轉換新的伴忍UFO丸,也在UFO丸的幫助下手裡劍神能突破大氣層在太空交戰。
蛾眉雷藏出場約戰天晴,天晴要求等等直到他們與怪人打完,不過戰後的天晴完全遺忘這約定。而在觀戰的旋風抱怨好天太寵孫子們,一同觀戰的好天則說著輕鬆的階段就到這裡為止了。
感想:
文戲部分很有趣,霞真的是個很吸引人的角色,先前只覺得是團隊中的大姊姊,總是能注意到每個成員的狀況同時也用著她的方式關心眾人,偶爾冒出的天然黑發言配上她的表情顯得很討喜。這回的個人回也不同於其他人,當其他人還在迷惘與思考的階段,天晴就是無腦猛衝而霞比較像是理解困難的程度還是認真投入並且相信自己會做到,這樣的劇情安排比上一回好多了。
機人戰部分就有點失望了,畢竟這次的領悟者是霞,得到新伴忍的關鍵也是她,戰鬥時跳上神轎得依舊是天晴,既然每個人都是最終忍者的候選者,我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跳上去坐會。


06 天狗之神隱/テングの神隠し
簡介:
忍忍者的測驗中其他人取得不錯的成績天晴則依舊不及格進行補考。蛾眉雷藏不滿上回的情況,自行製造天狗怪人後出戰,其餘四人雖然試著阻止怪人仍就失敗此時蛾眉雷藏俘虜風花為人質。得知此事後天晴立刻衝出,其餘三人隨後趕上,而旋風也想追上但卻被好天阻止,好天試圖擋下天晴卻被九衛門干涉,好天與九衛門相互早已認識有著一段過去。
抵達現場的天晴接下蛾眉雷藏邀戰對方旋即釋放風花,兩人進入異空間交戰,四人為了幫助天晴相互協助努力對抗天狗怪人。天晴與蛾眉雷藏交戰中漸居下風,此時其他人及時擊倒天狗怪人救出天晴。不過天晴依舊想莽撞硬上,八雲強硬勸阻並喚醒他,最終五人一同合作戰勝蛾眉雷藏,進而擊倒巨大化的天狗怪人,蛾眉雷藏雖然依舊想打卻被九衛門硬生生打斷。
感想:
第四回後沒多久居然又演這齣,明明天晴前兩回對團隊精神才才有所領悟結果這回又是一樣,看起來根本毫無長進,這種橋段我真的看了很光火。而且又不斷強調天晴其實是劣等生,大概是表達他是體制外的強者,但我只覺得這個體制的鑑別度低落到不可思議,天晴這角色目前為止真的毫無魅力可言。
父執輩的劇情反而很吸引人,看似隨興天然的父親旋風,其實一直對自己的無能為力而痛苦對好天憤怒,這回中完全爆發出來,但就算是如此遲來一步的他想擁抱被女兒句覺得他,比起自己的情緒更加為女兒平安無事感到安心與欣慰,那幕真的很感人。好天與九衛門間的對談則是帶出了更多伏筆與後半的鋪陳,九衛門的聲線真的很迷人充滿著一種做作與算計感。


07 春之忍者祭!/春のニンジャ祭り!
簡介:
旋風理解自身的不足後請來了忍者戰隊與忍風戰隊的紅色擔任忍忍者們的導師,修行測驗後天晴再次得到最低分。此時怪人來襲,兩個老師的堅持下天晴被禁止出擊,不過天晴掙脫束縛趕到現場。此次怪人擁有控制時間的能力,結果天晴與怪人一同穿越時間回到過去。
兩個老師此時說出了往事,多年前這名怪人四處攻擊忍者尋求最終手裡劍,最終他奪走了忍者紅的收藏,兩個老師試圖阻止它時,天晴闖入戰場死去而怪人則穿越時間離去。
不久後怪人帶著當初奪取到物品回到現在,但九衛門取得後再發現那並不是最終手裡劍不過是忍者紅的收藏。而當年天晴並未被怪人擊殺,兩個老師當年看到的只是天晴的替身之術的殘骸。天晴回歸後眾人合作輕鬆擊倒怪人,並且得到了兩個老師的認同。
感想:
極度難看的一回,考試爛然後實戰強這個梗沒想到隔沒幾回又冒出來,然後再次不解釋天晴為何分數極差戰力卻極強,雖然劇情中並未讓兩位前輩被打臉,但用上了不少手法來襯托天晴。整體是以先抑後揚的方式敘述,不過劇情細節設計實在太差我無法有任何共鳴。
兩個前輩與後輩間的價值觀衝撞和交互影響的效用也差,這幾個後輩似乎除了戰技外就沒有從兩位老師身上學到任何東西了,而忍者究竟該隱密或是高調的爭論連雙方為何會採用這樣的價值觀的論述都沒有,只是結果好於是兩個前輩就認同了。
到目前為止總覺得少了一些真實、沉重與疼痛的劇情來讓主角群有所醒悟,還不如乾脆點從頭到尾走第一回那種輕鬆歡樂宛若嘉年華的橋段,直接把九衛門與好天以外的戲都用喜劇方式來處理說不定會比較有趣。


08 穿越時空的貓又!/時をかけるネコマタ!
簡介:
風花在學校中希望掩蓋自己忍者的身分,進而要求同校的凪配合,不過兩個同班同學想進一步了解風花甚至跟到風花家參觀,諸多的意外中與眾人的出包導致兩個同學被怪人擄走。上回的貓又怪人只要胸口的表沒被破壞就會不斷復活,這回它靠這能力雖然數次被打倒不過不斷復活,而天晴無意中將表帶回家中讓怪人在家中復活擄走了風花的同學還穿越時空逃跑。
天晴與風花追著怪人穿越時空,碰到了小時候的自己,當時的兩人都是以忍者為目標,並且都認為自己才能成為最強的忍者,小風花的發言讓風花想起了自己的初衷也因為小風花的計策誘出怪人。天晴與風花表露身分成功救出同學回歸現代。風花的演技成功騙出不斷復活的能力真相,機人戰時風花甚至搶上神轎位。
感想:
風花的個人回,文戲的主軸是她對忍者這身分的觀感,但很可惜最重要的轉折部分沒有好好解釋,她就只是聽了小時候的自己講了幾句話隨即轉念,沒有太多進一步的探討和衝撞,明明過了十年的時間很多想法與價值觀都會有些變化才對。其餘部分就很棒,忍忍者真的很適合用輕鬆搞笑的態度來處理整個故事,這回的戰鬥中風花不同於先前,數次搶進核心位的態度與行動讓我看得很開心,既然整個團隊都是以最終忍者為目標自然就該這樣,這個團隊應該既是夥伴也是競爭者的關係才對。
而三個年長組間的互動看起來,霞擁有最大的話語權果然這團隊的隊長應該是她。


09 忍術VS魔法,大激戰!/忍術VS魔法、大バトル!
簡介:
新的怪人再忍忍者介入前,被其他人所打倒。
忍忍者們從旋風口中得知最終手裡劍是由最終忍者保管的神奇手裡劍但眾人都不知它的下落。八雲的母親是服裝設計師,她最新的服裝展服飾上有著手裡劍裝飾,而那疑似是最終手裡劍。因此正反雙方都打算搶奪,此次的反派是能使用魔法的地毯怪人,他運用著魔法將八雲以外的人都變化成無法自由行動的狀態,而且以八雲母親為人質要脅八雲。危急之時八雲察覺了霞先前使用替身忍術躲過並潛伏在小兵中,靠著霞的行動成功解救人質製造出機會讓八雲解除對方的魔法。九衛門登場想搶手裡劍,最終證實這枚也是假的,機人戰時忍忍者因為對方的魔法陷入僵局,這時第六人登場輕鬆壓制對方瀟灑離去。
第六人找上了好天,並且砍了一刀。
感想:
霞再次拯救了全員,如果說天晴是團隊力的頂點那麼霞應該是綜合運用最強的一人。相較下八雲這回雖然是主角但除了對母親的稱呼一事被嘲弄外好像戲份不太重,兼修魔法的理由也只是母親的要求這樣的設定反而讓這個角色更少了點厚度。
新角色的初登場威能,相對於神轎設計機體事牛仔的野牛騎乘姿,合體後的造型感覺稍微普通了點少了點獨特感。


10 嘻哈!金色之星忍者/ヒーハー!金色のスターニンジャー
簡介:
好天重傷倒地後,憤怒的天晴只想著報仇,八雲與霞從好天倒地前的言論推論出不是牙鬼幻月方做的,為了找到真兇眾人選擇埋伏作戰,第六人再次前來攻擊。
而在旋風的刺探下證實好天只是故意裝死根本沒事,而第六人金治之所以攻擊好天是因為想拜好天為師,好天提出的條件便是打倒自己。
此時牙鬼幻月方的怪人來襲,過程中金治雖然堅稱不管路人死活,不過還是會幫助危險的小女孩。忍忍者注意到這點後便認同金治,雙方邊競爭邊對抗怪人。戰後妖怪迷的金治開心製作怪人的腳步拓印時,飛箭來襲傳遞好天的訊息,告訴金治改為打倒忍忍者就收他為徒,也告訴忍忍者們這是給他們的考驗。
感想:
金時的介紹回,看起來就是多點常識口音詭異的天晴,雖然其他人都認為兩人很像,但某些表現來說我覺得金時好像正常一點。雖然一樣有許多胡來的地方,但很清楚自己的忍術只是有樣學樣,跟忍忍者們交談時也會注意到對方的身分,幫助路人小女孩時為了避免小女孩害怕還會做個鬼臉。雖然言詞很愛耍帥但表現真的好多了。妖怪粉絲的設定也很有趣,整回中兩次的自拍還超有趣。


11 忍丸,回來!/シノビマル、カムバーック!
簡介:
金時為了打倒忍忍者取得好天的認同,以僕人的身分進入伊賀崎家,一邊趁隙襲擊人一邊幫忙做家事,除了風花外其他人都迅速接受此事。金時與八雲對於魔法一事陷入爭執,雙方各執一詞。此時茶壺妖怪來襲,由於被更多新事物取代這次的怪人陷入了沮喪失落的情緒中,也將這樣的情緒傳遞給煙霧範圍內的生物,不論是路人或是天晴的絆忍亦或是風花與凪。
為了讓風花與凪恢復精神,霞與八雲跳舞製造熱鬧的氣氛吸引兩人,霞甚至把八雲使用魔法一事說成是八雲的內心創傷來鼓舞兩人,金時在旁聽到誤以為真是如此。也改變了原先排斥魔法的態度,甚至在這次戰鬥中以輔助的心態幫忙。戰後歡慶之時天晴突然倒地,原來絆忍陷入沮喪天晴一人與絆忍溝通時碰上了蛾眉雷藏,雙方單挑交戰打鬥一番。
感想:
前回看預告時還以為這回的重點會是八雲與金時間價值觀的衝撞,結果卻是單方面誤解然後單方面接納的獨腳戲,兩人沒有好好溝通、交流真的非常可惜。
不過這回的金時看下來真是個不錯的傢伙,雖然打算打倒眾人卻還是有行事的底線,憧憬忍術也有著對於這項技藝的堅持。雖說是誤解不過聽到霞的解釋後也體諒著八雲的情況。除了口音讓我很不習慣外真的是個還不錯的傢伙。


12 最強決戰!奇蹟的合體/最強決戦!奇跡の合体
簡介:
天晴受傷後暫時無法戰鬥,霞因此認真研究絆忍準備作戰,八雲、風花與凪則是進行著特訓,看著他們的行動金時想起了些往事。蛾眉雷藏前來邀戰天晴外的四人前往出戰,此時天晴勉強爬起得知情況後準備前往戰場,不過一直在旁看著其他人努力的金時反過來阻止天晴,要他好好休息相信那四人。
但在天晴的堅持下,金時反而動搖了。抵達戰場後金時拖住了九衛門其他人解決小兵,讓天晴再次與蛾眉雷藏決戰。進一步醒悟團隊合作的天晴拿著八雲的劍二刀流使出了強力攻擊打倒了蛾眉雷藏。機人戰中靠著新覺醒的手裡劍發動了兩邊機人大合體,成功送葬蛾眉雷藏。
感想:
真心覺得要寫中二的角色就該讓角色在精神面上受挫、省思進一步才能成長,這回照理講應該能讓天晴長大一點,不過這劇本的呈現只讓我覺得該有的角色成長又繼續停滯著,加上其他人明明修行過、訓練過,但在劇情中完全看不出差異只能被打臉然後等著天晴來靠主角威能打倒對手,這種劇本真的讓我有點傻眼。
本回另外的重點應該是九衛門的來歷,從好天的說法可以確定九衛門曾經拜好天為師,同時九衛門雖然目標是復活牙鬼幻月,不過在行事上其他人似乎都只是他的棋子,捨棄與利用蛾眉雷藏的過程中好像也沒看到展現出多少情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rk9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新星閃光人 26~38... 後一篇:五星戰隊大連者 1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