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迫降之後

作者:澪淵│2021-05-16 21:15:26│巴幣:22│人氣:182




第十五幕——戰爭章.之二

  尖峰號將一片狼藉的阻沙峽谷與飛船殘骸拋在後頭,繼續前行。

  終於得以喘息的人們分佈在船上各處,壓抑沉重的氛圍瀰漫在空氣之中。他們確實遠離了發生惡戰的峽谷,卻沒能從方才的打擊裡完全恢復過來。

  計畫亂了套,事先規劃的路線與計畫此刻全得重新書寫。這場災難展露的威脅與實力不過冰山一角,而這座冰山更深的部分仍在緩緩浮出海面。

  那麼,這樣的發展就不是意料之外了。艾瑞絲默然想著,誠然,他們都盡力尋覓了緩解災厄影響的解方,但這是一場針對全世界的災難,足以顛覆一切,若戰爭之災只是以個體能力普通的九神衛軍作為毀滅手段,斷然是無法構成真正災難的。

  犧牲的是一艘飛船、一部分義勇軍,而不是所有人,大概已是最好的發展,哪怕這對那些葬送在毀損艦船裡,再也無法復生的生命而言,並不公平。

  僅存的尖峰號容下了墜毀戰艦裡逃出的倖存者,內部空間顯得擁擠,承重也超乎預期,甚至必須捨棄部分行裝才得以繼續行進。

  這樣的它無法抵達薩爾巴德,只得轉往距離較近的斯托克頓重新修整後再出發,但即便如此,這一路上也絕對稱不上順遂,依舊如出城那時一般凶險。

  進化後的沙兵可沒有放棄追擊。

  艾瑞絲對南方科技並不瞭解,這樣一艘工程浩大的戰艦遠脫離她理解範疇,可哪怕是個外行人也瞧得出它的機體每況愈下。承載了比預期更多的人、具飛行能力而在外頭環伺巡行不離去的衛軍,都是與日俱增的壓力。

  因此在尖峰號跟著墜下迫降時,她也沒有表露出太多意外的情緒。

  失速疾墜的巨大船艦內部猛烈顫動,無以名之的強大力量死撐著瀕臨解體的艦軀,卻難以再取回控制權,它撞上地面,向前拖行擦出尖銳巨響與彈躍火花。

  無暇再去思考什麼了,蒼藍色光影飄忽而朦朧,魔力彼此共振形成防護,在一片混亂中勉強維持不讓本體受到過大傷害。

  時間感知被無限延長,意識與感官飄茫恍然。

  一分鐘像是過了一整個世紀那樣漫長無盡。

  溫度升高而後再度垂降,些許水流沿著肉眼可見的細縫——尖峰號將損毀的徵兆——滲入,焰火和水沫迸開,最終整個空間陷入昏暗。

  一聲劇震,尖峰號撞上斯托克頓內停機坪邊圍牆,加上先前水柱沖刷止緩衝勢,終於勉強地迫降。

  煙塵瀰漫間,飽經風霜的尖峰號達成使命後宣告損毀。

  「沒事吧?」待穩定後她才撤回護身的法術,轉而關注起周遭的其他人。人員有些多,若沒有妥善防護,在剛才的碰撞意外裡是極有可能再造成第二輪傷害的。

  替幾名有些狼狽的傷員簡單治療傷勢後,艾瑞絲隨著義勇軍隊伍踏出已成廢墟的尖峰號殘骸。斯托克頓當地的軍隊已上前來協助,解決隨之而來的一群不速之客——船艦破損的外殼上還攀附著許多九神衛軍,造成這場事故的元兇。

  雖然情況頗為慘烈,至少他們平安抵達了一個能暫時喘息的地方。

  僅存的載具已徹底損毀無法使用,但願斯托克頓有能供義勇軍繼續征途的替代載具。


  抵達目的地後,炮火聲從未有片刻休止。
  
  斯托克頓這類吉埃伯城市的防禦手段彼此並無太大差別,自衛系統和九神衛軍更在某些方面意外地有幾分相似。機械不像生命一樣會感到疲倦,更擁有近乎永動機的能量來源,足以應對所有攻勢。

  因此,裡頭的人暫且不必擔心沙兵入侵,等待載具整備完成期間,義勇軍受邀參觀修整中的裝甲列車萬丈號。

  新奇的事物總能帶來驚喜,而對艾瑞絲來說,南方科技的一切造物,都是令人讚歎的。

  她搭過列車,也不乏在列車上進行委託的經驗。但眼前這列外裝精良、精心改裝過的裝甲列車遠比她乘坐過的任何一輛列車都更加壯觀。

  不止是在外頭看著,還能走入其中,雖說內裝尚未改修完畢,但那並不成問題。列車上各種機能一應俱全,包括娛樂設施,餐廳、酒吧之類更不會缺少。

  上車後,熱鬧氣氛很有效地舒緩了連日來的緊繃,到隔壁的酒吧點了杯雞尾酒後,艾瑞絲輕啜一口、讓酒精滲入體內,抬起眼眸尋找能好好欣賞列車內景色的位置。

  她暫時還不打算加入談話的人群,端著高腳杯走往人較少的角落處,見到熟面孔時,她也一一打了招呼。

  而後不出所料地,在她抬起手、打招呼示意時,一顆覆盆子馬卡龍咻地往她的方向射來,險些落進酒杯裡,在它差點面臨悲劇時,小規模的懸浮術發動,讓馬卡龍飄在酒杯正上方。

  艾瑞絲以指尖夾起小小的甜點,放入口中。

  角落也許具有某種魔力或吸引力,總有許多人會靠往僻靜的邊陲,就算原先是想獨處的,也會遇上懷抱同樣想法的人,最後得到與原先所想截然不同的結果。

  高大的重騎士擠來車廂一角時她下意識地挪動步伐,離遠了些以免被撞上。

  大家都喜歡來角落窩著嗎?看著擠過來角落的人,似乎變得有些擁擠了。

  在他們談話之間,她似乎聽見了什麼奇妙的提議。

  「說來,汝日前墜機的時候,可有受傷?」剛剛投擲馬卡龍的貴族飄到重騎士手臂上坐著,問句從上方飄下來。

  「這倒沒有,頭一次遇上墜機這種事感覺還挺……奇妙的。」是一次特別的經驗,雖然,並不是好事。

  她的視線上挪,看向已經比自己高上不少的布依絲,「嗯,至少現在,大家都平安抵達了。」還能聚在這裡喝酒談笑,已經夠好了。

  也許是看到她需仰望才能對談,手上已經托著一隻精靈的重騎士問了句。

  「要坐嗎?」

  面對重騎士的語出驚人,她挑起眉,反問,「可以?」

  得到點頭的肯定回覆後,她稍稍屈起腿,輕踏地面,「失禮了。」話聲輕飄飄地落下,她蹬上重騎士伸出的手臂,安安穩穩地坐在上頭。

  鳥兒身姿輕盈,哪怕現在是人形而非天鵝原身,鳥類的特質依舊留存在這副纖細的身軀上,那輕得不似人類的重量便是其一。毫不意外地,與身旁的精靈都得到了「很輕」的評價。

  聽見這樣的回應是該感到開心的吧?她忍不住輕笑。

  但願這樣輕鬆的時光能維持得久一點,即使這不過是種奢望。

  很快地,義勇軍就會離開這裡,繼續漫長的征途。

  在那之前,他們還能享有這片刻安寧。

特殊任務

【自由聯邦】

面對永夜,最大的困境便是無日照、溫度驟降,利用魔法或是科技,都能仿造出陽光照明以及日光帶來的溫度,以避免植栽或作物因缺乏陽光而無法供應糧食。

如選擇運用魔法來模擬日照,可以透過幻象類的法術重現晝夜輪替甚至黎明與黃昏等現象,盡量達到與平時無異的程度,除了能解決作物生長問題,改善後的環境也可以緩解人民因永夜而產生的心理壓力、降低恐慌,穩定人心。

而聯邦本身的糧食生產若無匱乏,解決難民的糧食問題後也可以再分出部分以載具輸送支應喀爾登,這部分可以考慮藉助吉埃伯的科技防禦或其載具來找到能安全送抵糧食的方式。

【喀爾登】

離城搜索難民時,一併將牲畜或野獸帶回城中,或由聯邦等國輸送能耐受低溫環境的牲畜來飼養,提供肉食種族長時間的食物來源。雖然會因此增加糧食消耗,但能以增加耕地面積來因應。

草食種族佔比似乎沒有肉食性那麼多,增加耕種面積到能有剩餘的程度後,飼養牲畜的提案可行性也會增加。雖然短期內可能無法馬上解決肉類匱乏的問題,這段期間如有缺漏可以提高捕捉的漁獲來暫時因應,到供應穩定後再回復常態。

增加耕地的方式則是在首都或部分沙兵沒有攻擊的安全地區中額外分劃出更多的種植區,縮減空置設施與土地面積,栽種耐寒、便於貯存或能在較短期內收穫的作物,也能配合加速植物成長的法術解決短期糧食不足的問題,建立能長期穩定供應糧食與飼料的生產線。

並且部分植物能以吊盆這類較不佔空間的方式種植,讓非耕地的居住區也能栽種作物。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正篇)|2242
字數(特殊任務)|591



縮圖的好像不是覆盆子但我還是想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十週年回顧】其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