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敗家]3月份入手新書心得

作者:業風 翼│2021-04-03 15:00:07│巴幣:16│人氣:922
想趁著這連續的休假來整理並聊聊這個3月份入手的兩本書。




  第一本就是霸界王漫畫版單行本第三卷,發售時間就在小說版最終回更新後兩天的3月19日。雖然在月中就入手了,但那時還忙著翻譯作業,所以等到現在才一併介紹。大致上就是收錄漫畫版連載的【第13回】【第17回】內容量,由於這部份在HJ官網上就有提供免費閱覽,因此就不再特別多說了。漫畫官網連結:點我


  不同於前兩卷漫畫單行本,這次的第三卷沒有另外出特裝版本。取而代之的,是隨書附贈特別繪圖。購買數位版的讀者,可獲得阿爾艾特和初野華的感應駕駛服裝特別插繪。而購買實體書本的讀者,則是附有對決霸界王插圖的書本裏封面。

比起女體,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機體!

  自己收的是實體書籍,因此作為雙面繪製的書皮,拿到手時會明顯感受到比較厚重。不得不說這張對決霸界王的插圖真的還滿好看的。但可惜筆者本身是書套派的,為了防止手汗手脂在翻閱時造成書本的污損,故習慣包上透明書套保護,也因此這類裏封面插圖,基本上對個人而言意義並不大。

  再來,就是作為第三卷的卷末附錄,正如之前預告的,收錄了以進化人軍團為主的變身型態設定圖稿以及漫畫版作者關於設計的歷程。從這邊可以看到有關進化人變身態的細部設計和造型上的局部變更。相信對於日後整理角色介紹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作登場的進化人變身型態,將來有機會再另作介紹。

  不過,這次書中只收錄了進化人的部份,並沒有其他登場機體的更多訊息。相信將來一定會隨著漫畫版進度越來越後面,而接連公開更多的機體造型與設計。所以即便小說版已經完結,各位也別錯過漫畫的後續更新消息囉。


  另一本要稍微提一下的,是3月30日發行的「勇者系列30週年紀念檔案」,這本其實是以勇者系列30週年舉行的「超勇者展」名義推出的公式紀念書籍。簡單而言,就是收錄了在展覽會場中所公開展出的眾多原畫、設定資料,還有相關工作者的訪談內容。


   故基本上,直接講明了就是將會場展示的東西,統統彙整至這本圖錄當中。這點對於因疫情關係,而無法親自前往當地參觀展覽的海外朋友們來說,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稍微可惜的一點,是沒有將場刊上那些特別為展覽所繪製的版權插圖也收進來。雖然也有集合圖,但像場刊那樣獨立收錄的感覺會比較棒!


  而除此之外,在某種程度上,部份內容和之前發售過的「勇者系列Design Works DX」一書有許多重疊的地方。但是,那本較著重在機體設計的部份。同時這次的「超勇者展」中號稱有更多未曾公開過的珍貴設定資料在會場中展示。因此這本圖錄所囊括的範圍實際上更加廣泛。


  總歸來說,這本圖錄對於那些想去「超勇者展」卻又因各種因素無法親身前往,同時又想保存展示中各項珍貴資料的深度勇者迷來說,是一本相當值得保存的畫冊!



狀態:發懶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霸界王|進化戰記|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系列|勇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克蕾兒·露裘
星龍神、輝龍神、新龍神,這幾台也應該公佈機設了。

04-04 22:21

業風 翼
我個人的猜想……
這幾架機體的設定圖,應該會跟著漫畫版進度逐步去公開。
而若預感沒錯,小說版下卷收錄的,理應是這次展覽中公開的FGGG、超生王這些。
所以要等龍神機體的設定,可能就得多等等了。04-05 09:45
獅形
購入數位版了,那張阿爾艾特和華的插繪真的只能說普普
跟三王對決的跨頁繪卷實在是差太多了
就當作是支持作品吧

04-05 08:36

業風 翼
我也是認為對決場面遠比搔首弄姿精彩很多。XD
不過真的就當支持作品!
是說,原本我也有考慮實體、數位雙收,
但數位版目前沒有合適的閱讀器,所以暫時作罷。
您是買Amazon Kindle版電子書?04-05 09:45
獅形
我是在BOOK☆WALKER買的,直接用PC就能看了

04-05 10:05

業風 翼
感謝作為參考!04-06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霸界王完結紀念心... 後一篇:[心得]霸界王~GAOG...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