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敘利亞的土製反器材步槍型號

作者:子珅│2021-04-02 00:15:55│巴幣:260│人氣:1079
敘利亞地區並不是唯一會做土製反器材步槍的地區,包含烏克蘭東部的烏克蘭部隊和親俄叛軍、菲律賓叛軍、伊拉克地區等等的武裝組織手中都有出現,不過敘利亞地區的樣品是最特別的:其他地區的土製反器材步槍要嘛是和烏克蘭東部的樣本一樣是用重機槍改裝、要嘛是像菲律賓、伊拉克地區偶爾會出現的單發步槍,敘利亞地區卻做到了其他地區以同樣比例土製零件做不到的事情。

敘利亞人能做到等一下會由圖片說明的槍枝有兩個因素:持續的作戰與供給。

敘利亞的土製反器材步槍主要是參考自伊朗的AM 50單發栓式反器材步槍,而AM 50又是奧地利Steyr HS. 50單發栓式反器材步槍的複製品,本身就模仿著不錯的基礎設計,然而後來靠著繼續參考其他國家生產的反器材步槍(中國與俄羅斯的產品,經由與其他方交戰擄獲取得)而持續修改、整合進其他東西。

另外,敘利亞非常不缺重機槍槍管供給,而這讓地方槍匠不需要擔心槍管製造。雖然重機槍的設計用途和反器材步槍不同,但是其生產品質和特性是可以共通的,所以槍匠們會使用現有的重機槍替換槍管來製造新反器材步槍。(因為同樣的原因,在敘利亞的Mosin-Nagant步槍常常也會被換上PK通用機槍槍管然後作為狙擊步槍。)

這些反器材槍大多數都使用12.7x108mm,不過也會有14.5x115mm的版本。以下照片皆在2018年到2021年之間拍攝,但是實際上從2010年後一兩年就有這些東西了;使用人員所屬組織橫跨數個軍事與恐怖組織。

最基礎的土製AM 50類型步槍。

這兩把使用了滅音器。

這個在社群網站上出現,求售價2500美金。

可以注意到這些步槍的槍托是會改變設計的。

他們也發展出了強化伊朗生產AM 50的技術。AM 50有個結構缺陷,是機匣的槍管安裝處結構太弱,在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造成槍管下垂,而他們找到了有用的結構強化方法。這把就是個被修理過的例子。

除了AM 50仿製型之外,當地也有其他類型的反器材步槍,不過也是栓式步槍,目前還不能確定這些步槍除了機匣包覆更多、有彈匣之外與AM 50的結構有何差別,可能非常大,也可能沒多少改變。

一把早期的有彈匣版。這些彈匣是在當地以銑削方式製造的。售價1000美金。

一樣是早期有彈匣型,不過因為比較粗糙所以售價只有800美金。

一樣也是求售的。

作戰中的有彈匣版。

有的甚至有快拆功能,方便運輸。

另一把。

我之前有貼過這把,有3D列印零件。

有滅音器的。這些滅音器的確可以減少辨識度,不過當然聲音還是大到靠北。

這些步槍常常是用來進行長距離狙擊騷擾,因為準度並不能直接與正規狙擊槍相提並論,所以常常是由兩人使用兩把作為一個小組執行。通常目標都是人、重機槍、火箭與車輛。尤其在之前的對ISIS戰爭中還會被用來阻止汽車炸彈衝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步槍|敘利亞|中東|反器材槍|反器材步槍|HS. 50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戰車貓
問一下為甚麼狙擊步槍多半為栓式,很少是半自動的原因。

04-02 01:25

子珅
狙擊步槍用栓式多是因為在發射時移動的零件越少對精度的影響也越少04-02 08:15
子珅
不過這些不是狙擊步槍,這些用栓式純粹是結構比較簡單的同時也更容易做的更堅固04-02 08:15
不意外
為什麼這些任務不用重機槍來做?太重嗎

04-02 09:41

子珅
對,太重很難隨需要移動,而且隱蔽性比重機槍好04-02 0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伯爾山口Ep.15 發... 後一篇:十六世紀歐洲機械式點火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